Windham Hill20週年雙CD精選輯
SANCTUARY / 20 YEARS OF WINDHAM HILL 

製造商:Windham Hill
CD編號:01934-11180-2
售 價:850元
(2CD/原裝進口版)

 在新世紀音樂史上,曾經有幾家當年算是雄霸天下的唱片公司,也都「不約而同」的出版幾套以十年為週期出版的精選集,比如本店曾推薦的NARADA第二個十年超級限量精選就是。

 除了NARADA,在新世紀音樂史上怎麼可能少掉WINDHAM HILL這家NARADA的死敵呢?從1976年創始,到1996年這二十年間,可以說是WINDHAM HILL最黃金的二十年。為什麼呢?在於WINDHAM HILL當初以獨立唱片起家的思考,和獨立唱片藝人的思考方向經營,也創就了較無商業氣息的自然、清新的新世紀音樂潮流。

 倒也不是說1996年之後的WINDHAM HILL就不好,以新世紀樂友的角度來看,新世紀音樂本來就是很獨立和純淨的,在一家唱片公司被股東要求,以邁向「大」和「銷售量」取向的時候,所製作出來的音樂專輯,在這近三十年的時間裡相比,新世音樂迷難免較懷念「古老草創」的時代。這一點古今皆然,大公司如此,小公司也差不多的。

 當然啦,如果要看新世紀音樂的精選,這一套「原裝進口版」的CD算起來和台灣樂友再度見面也是很久很久的事了。這一套Windham Hill 20週年雙CD精選輯,當年是由巨石音樂發行的,也是Windham Hill轉換了幾次在台灣代理之後試圖再度發揚光大的第一套代理見面禮。也可能當年「巨石」覺得大有可為,所以本套2CD當年在首批之後,是做成「台壓版」,而如今本店所進的是「原裝進口版」。

 Windham Hill 20週年雙CD精選輯之中,當然是精選了Windham Hill旗下藝人的精華名作,Windham Hill 從一開始只是跟朋友推廣自製唱片,而向六十個朋友每人各要了五美元,做為他們自次錄音的經費來源......,最後變成舉世知名的獨立唱片公司的典範。在前二十年黃金歲月之中所精選出來的本專輯。不但是新世紀音樂史上值得收藏研究的專輯作品,也是新一代樂友想了解1990年代新世紀音樂發展史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原廠試聽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