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獨白Ⅴ
A Winter's Solstice, Vol. 5

製造商:Windham Hill
CD編號:01934-11174-2
售 價:450元
(美國原裝進口版•非台壓版)

  A Winter's Solstice 冬日獨白系列,是新世紀著名廠牌WINDHAM HILL為了冬日的節慶(聖誕節、感恩節)特別企劃的應景音樂。這一系列的專輯以前我就很喜歡聆聽,除了當新世紀音樂、背景音樂之外,聖誕節時的應景音樂也都很適合的,而且冬天時分聆聽真的很對味。

 當初Windham Hill在新世紀音樂最強的年代中,決定推出一張不俗、可聽性高、並且足以反映季節變化與冬至氣氛的音樂作品,而非一張熱鬧滾滾、充滿商業氣息的耶誕專輯,這就是A  Winter's Solstice系列的誕生。這系列所收錄的曲目大部分皆為原創,此外亦涵蓋了一些早期的讚美詩,也有經Windham  Hill的演奏者重新編曲的巴洛克與古典樂曲。一九八五年隨著A  Winter's Solstice此輯的暢銷,一系列的合輯也陸續問世。

 在2004年聖誕節前夕, 樂音小林再度聆聽了這已是十年前的專輯,同樣感覺很對味,於是透過代理詢問美國Windham  Hill想再度進口A  Winter's Solstice這五集,結果得到的消息是目前第一到第四集的「美國版」在賣了這麼多年之後,已無庫存了。目前只有1995年所出版的「 冬日獨白Ⅴ」尚有庫存,於是高興之下趕快下單。

 「 冬日獨白Ⅴ」是A  Winter's Solstice系列的最後一集,我個人認為此集也是Windham Hill藝人最強+氣勢最強年代的最後光輝,在此集之後,此系列也成為絕響了,在新世紀音樂史上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

 同樣的,「 冬日獨白Ⅴ」這是一張結合Windham Hill旗下知名藝人的年度最佳獻禮。專輯中可完全感受到喬治溫斯頓吉他弦聲意境傳達之美,金•布里克曼平易近人鋼琴弦聲,添增冬日耶誕溫聲之趣,居爾特神秘人文氣息在夜囂四重奏的表現下,喚醒了深沈的內心世界,最富知性的女鋼琴家麗茲史朵莉將孩童最真的喜悅呈現淋漓盡緻,而Windham Hill所有藝人共同合奏的Angels We Heard On High在在表現超凡演奏技巧與用心,不僅將生命最厚始的喜悅活躍起來,更將聖誕的氣氛凝聚到最高點。

 他們以清新脫俗的音符營造出冬季那空靈幽靜的美感,也讓北美洲那覆蓋著皎皎白雪的綿連群山,與瀰漫著冷冽氣息的冬日森林彷彿近在聆聽者的咫尺。因為冬日獨白的旋律與音符,動人真實的音樂,無論是為了西洋的冬至或聖誕而創作,這張合輯中的作品都將為您的心靈帶來希望與美麗,因為它象徵著重生的太陽即將再次照耀大地。 

今年的冬天特別溫暖,因為有Windham Hill......。

今年的冬天,不再寒冷,

因為這樣的音樂溫暖了心窩

為平碌的生活找到了真實與感動。

音樂的生命,來自對音樂的感動,音樂的優美,來自藝人的用心。   

◎原廠試聽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