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琪貝瑞/黃鶯出谷
Nicci Berry / The Lark In The Clear Air

製造商:Nroth Star
CD編號:ENS-001/特價:159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189元
(建議^_^,因為此專輯只有台壓,CDSI處理後,可以讓音質提昇 台壓版性能最高極限)

☆聯合報專欄推薦

 又一位演唱居爾特音樂的新星出現,妮琪貝瑞被英國樂迷票選為「恩雅第二」,專輯裡面的歌曲在歐洲也進入了高點播率的排行榜。

 常來本站的樂友應 有發覺到樂音小林對居爾特音樂有一點偏好,其實很多人應都和我一樣,都很喜歡來自英格蘭 & 愛爾蘭的民謠及歌曲。因為居爾特音樂中永遠帶著一點點的鄉愁, 這是吸引很多在外流浪不能回家的浪子、遊子聆聽的要素。目前居爾特音樂在全世界非常暢銷(樂音小林2009/12/15補按:推薦本片是在1999年),在全世界一窩蜂的出版居爾特音樂的情況之下,要如何購買品質優良又好聽的居 爾音樂呢?答案就是--請照「樂音唱片行」網站上推薦的購買^_^。

  有些人可能對我前面說英國樂迷票選「恩雅第二」,所以對本片就不感興趣,因為偏見而喪失欣賞到一張好CD的機會,不但可惜,這種例子在台灣樂迷中常常發生。「恩雅第二」是和恩雅的歌聲一點也扯不上關係的,所以請不要看到恩雅二字就對本片失去興趣,OK!

 BBC國家廣播交響樂團(我們台灣那時候才會有??)指揮,同時也是北極星唱片創始人Grahame Maclean描述出妮琪的歌聲:「妮琪的歌聲是與生俱來,彷彿是為歌生的精靈,如居爾特高地裡最清澈的歌唱黃鶯,是愛爾蘭民謠的天籟傳承!」。妮琪貝瑞的歌聲在音樂月刊207 P46中是如此形容的:「超凡脫俗的歌聲......音質清晰悅耳,音準準確,字正腔圓,轉音漂亮,還能巧妙醞釀遙遠的歷史滄桑,相當耐聽......」,我個人則認為妮琪柔軟感人的嗓音有讓人心平氣和,安撫人心的力量,所以居家辦公或者睡前聆聽都非常適宜。

 本片的CD側標上寫著:「第一次聽見妮琪,是在一場傳統居爾特民謠的音樂會上。乾淨清澈的音質,高亢透明的穿透力,如詩般的平靜;她的聲音有一種不須言語的說服力,只要聆聽,就能感受到詳和的魅力......」,這一張全英票選唯一媲美恩雅的絕美聲音,值得您擁有。

 這一張CD本來只進了二張,原因是因為封面我覺得實在有點「俗(看原廠網站更俗,難怪台灣代理要換封面^_^)」,結果也是樂友們一個一個拿著聯合報來本店「指定購買」的 。以下連結是原廠網站的Nicci Berry連結,但發現台壓版的曲目多了二首。

原廠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