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音樂去旅行--

 
跨界音樂•各國民謠
世界音樂•民族音樂

 會喜歡這些來自異國的旋律,是不是身體裡潛藏著一顆流浪的心?還是前世來自那個地區,勾起了宿世的記憶?

 如今已成地球村的今天,在台灣想聽到世界各國的音樂,或者到各地旅遊都是非常方便的。回來之後想回憶旅遊的甘與苦,那麼再次聆聽曾到過國家的代表音樂是很棒的主意。個人認為會喜歡來自世界各國之民族音樂、民謠或者稱為跨界音樂的樂友,在接受不同的旋律,不同的音樂文化之後,心胸一定更為寬廣,更為包容,心靈的靈性更為敏銳。

 如果您有一顆旅遊的心,但是因職業、家庭等等因素限制,不能讓您盡情的飛往心中嚮往的異域體驗生活,那麼本店所推薦的這些音樂,值得您去體會,去聆聽。

 心中隨著音樂出去夢想的國度去周遊飛翔,或者親自踏上心中魂牽夢繫多年的異域去旅遊、流浪,最後還是要回來的喔,因為您還是有無形的根和溫暖的家連在一起,有著溫暖的家和家人做後盾,才能讓您放心的出去旅遊。

by 樂音唱片行

世界音樂的推廣者--大大樹音樂圖像

編號

專輯名稱

分類

世界情歌冠軍World Connection超級精選--樂音唱片行

世界情歌冠軍World Connection超級精選

 ☆音響論壇260期 / 精挑細選.誰與爭輝/主筆的CD推薦
☆五座BBC世界音樂大獎、三座葛萊美獎,世界三大發燒品牌
☆BBC喻為「天后宮」、「國寶俱樂部」的世界流行音樂大廠

 

 

挪威森林的故事/STORMTI樂團

 這些您我可能都沒有聽過的挪威民謠,也是非常充滿著故事性,您可以從台灣代理所附的中文歌曲解說中欣賞著這個峽灣之國--挪威的風土民情,有些樂友可能會覺得有點耳熟......,對的,同樣來自挪威,本店一直絕贊推薦的KIKU唱片公司的一些專輯也有這種感覺。 

演唱
演奏
三十弦 / 宮下 伸(CD版 & K2HD+HQCD版)

三十弦古箏在 宮下伸的演奏之下,實在把此三十弦箏的「性能」發揮到一般古箏無法達到的境界--低音域,因為低音域和氣勢有很大的關係,一般古箏在氣韻可以表達,而低音域的延伸一向是有點弱的地方。但三十弦箏再加上雄渾的低音 域表現,這位日本音樂大師以韻律傳神的演奏,傳達出日本音樂文化的真髓,日本音樂的精髓在於強弱、光暗、動靜的極致變化,一座三十弦的古箏在宮下伸的手裡,竟能化現出山雨欲來、風雲變色、氣吞天下的「氣勢」,實屬驚人。

演奏

new.gif (2109 個位元組)B_ella的二張專輯

◎Tracks of Heart
◎Notes & Sketches from my black book

 德國黑膠唱盤廠家CLEARAUDlO此新錄音簡直Hi-Fi到離奇,B_ella二人樂隊的男女聲和伴奏的結他聲都具有驚人的像真度和「摸得到」的結像力,他們演出的雖係原創歌曲,但卻首首動聽無倫,那種令人「一聽鍾情」的魅力可說十年難得一見,無論純粹聽歌或是用作試音,此CD皆是難以替代之選。--那種令人「一聽鍾情」的魅力可說十年難得一見 /發燒音響 (March 2005) 十九週年特稿 主編 陳煐光先生--

演唱

鬼太鼓座 富嶽百景 --樂音唱片行

鬼太鼓座/富嶽百景24K金版

 鼓聲驚震百里,日本JVC七十週年慶全力以赴的特別製作,鬼太鼓有史以來錄音最好,也可以說內容最精彩的一張專輯,喜歡打擊樂及鬼太鼓必搜的一張專輯

打擊樂
中國情Feng, Ning, Zen, Hu - China Connection--樂音唱片行

new.gif (2109 個位元組)荷蘭Channel Classics有關中國音樂專輯(已出八張)

你好帕格尼尼先生、我住長江頭 范竟馬、中國情、閑居吟 、中國魔笛 / 唐俊喬笛子演奏輯 、彈撥中國 彈撥樂曲精品集、十面埋伏/章紅艷 琵琶彈奏 、楓橋夜泊 中國管弦樂曲集

中國音樂
老虎魚ⅢSACD精選第三集--樂音唱片行 歐洲民謠界的經典精選--Stockfisch Logo老虎魚SACD精選Ⅰ、Ⅱ、Ⅲ、Ⅳ集

 目前已出四集的老虎魚SACD精選集,可以說是老虎魚唱片公司的精華。樂音小林鄭重的推薦給各位樂友,不管是您喜愛發燒人聲錄音,或者喜愛雋永的民謠,這 四張都值得您收藏。

精選

new.gif (2109 個位元組)安地斯彌撒 / 史克魯克唱詩班等

這張「安地斯彌撒」絕對是您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南美音樂演奏 / 唱專輯--前面這句是代理的文宣寫的,這種話樂音小林可不敢講^_^,南美音樂有一種特別的躍動感,但配合著來自北歐的合唱團,冰火交融變的更是有一種獨特的音樂美學出來。但是在樂音小林多年的聆聽音樂的歷史中,這樣好聽的南美音樂演奏 & 演唱的專輯的確不多。

合唱

Round-Up / 西部大趕集--樂音唱片行

西部大趕集SACD版

 在台灣的唱片銷售史上,樂音小林印象最深的就是本片,因為在CD唱片剛問世的前幾年,這一張專輯在全省不知熱賣多少張,甚至還有盜版呢。

 而且您一定在很多頒獎的場合(比如直銷^_^)聽到這一張專輯裡的曲子,就可以知道這一張專輯多紅了。

綜合

new.gif (2109 個位元組)採珠人 / 大衛羅斯

 樂音小林覺得很少歌手的聲音會那麼的誠懇舒服又讓人聆聽時從心裡溫暖起來。

 簡單的說,大衛羅斯的歌聲會帶起人的「正能量」。「心靈雞湯」的作者傑克坎菲爾德大力推薦:「他與他的音樂會觸動你的靈魂最深處,他會讓你歡笑、哭泣,激發你向上奮發。」

民謠演唱

妮琪貝瑞/黃鶯出谷特價中

 她的聲音有一種不須言語的說服力,只要聆聽,就能感受到詳和的魅力......」,這一張全英票選唯一媲美恩雅的絕美聲音,值得您擁有。

居爾特演唱
小娟 / 紅布綠花朵--樂音唱片行

小娟 / 紅布綠花朵

華人創作型的女歌手,樂音小林一向很樂意推薦。這位小娟代表著又有一位值得推薦的華人民謠女歌手的出現。
 

女聲演唱


BBCD-2003

非常挪威-流行之音

只要您喜歡KI KU,那麼本片您一定能接受。演唱者有多位是挪威歌壇著名「大大」級的人物,其中並收錄了1995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曲(1995在全世界音樂界,的確是個好年份^_^),想要一窺挪威音樂的全貌,想要聆聽清新高雅,最富文學氣息的極地之聲,這張CD是最佳選擇。

精選

細雨纏綿--樂音唱片行
MCH-CD-307

細雨纏綿

我個人在聆聽此張專輯時,一直有著很「歐洲」的感覺。您在綿綿細雨又塞車的天氣中,想將心情轉換成在敦倫、布拉格、布達佩斯....或者是歐洲的鄉間開車?不妨將車上音響一置入此專輯,車窗外的風景馬上轉換成在石板路開車的感覺。曾到過歐洲旅遊的樂友,應可以體會我聆聽之後的感覺吧。

多種風格

IVAN REBROFF/Die Kronung einer groben Karriere--樂音唱片行

IVAN REBROFF/Die Kronung einer groben Karriere

 來自極地冰天雪地豪邁奔放、熱情渾厚的男低音,再加上空間感定位良好、動態強弱分明的優良錄音,實是市面上不可多得的男低音珍品。

人聲演唱

湛藍時分 史逸欣 waking hour vienna teng--樂音唱片行

湛藍時分 / 史逸欣

年輕女歌手的「清泉之歌」一向是樂音小林很樂意推薦的,因為清純快樂的創作所以可貴,即使以後感情更豐富、內心更多感觸,年輕時的感覺很少能帶到中老年的。各位華人樂友,不妨聽看看這位同是華人,但專輯進入全美三大告示排行榜、並進佔亞馬遜網站銷售榜排名第二,AMG 網站四顆星評價的華人女歌手吧。

女聲演唱

FLAMENCO/HI FI 西班牙舞曲

 有關西班牙佛朗明哥音樂的話,這一張CD可以說是優先推薦的CD,因為曲目可聽性及精彩性可以列為第一,CD聖經評論:此碟乃有史以來最HI-FI的西班牙音樂錄音。

民族音樂

CD的潛力到底還有多少?驚震百里的雨果LPCD系列

 樂音小林認為LPCD的確是目前任何CD規格的最大突破,這最大突破說簡單也簡單,就在於發明LPCD技術的雨果易老闆的用心再用心的達人精神,而且所幸的LPCD45系列的價格等同於XRCD,實在是非常超值。

綜合精選

  FXCD-285

KKV 三十週年嚴選-【原音重現】

KKV 三十週年嚴選 -【 原音重現 】收錄了十五首發燒樂迷所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選自玫瑰仙子、伯利恆玫瑰、牧羊女、神奇西班牙…等膾炙人口的暢銷專輯之中,多元豐富的選曲,橫跨古典、吟唱、探戈、聖樂及人聲等領域,加上國際級知名樂手的擔綱演出,精彩程度不言可喻。

精選

鼓動心弦

「這是一張集合了東西各國打擊樂器、傳統旋律與現代作曲編曲技巧等娛樂要素於一身的精緻唱片,不由得讓我對對岸的唱片製作眼光與能力另眼相看。在動態與氣勢、細節與層次等項目,這張唱片都有著一流的測試示範水準。」--音響論壇主編:劉名振--

打擊樂

DSD011

黃河號子-鼓動大地

☆音響論壇197期/總編私房CD推薦
 號子音樂代表的是人與大自然間最直接的互動,是大地萬物間最自然的音樂…

人聲演唱

ELS001

黑熊與百年俄羅斯 伊凡•里波夫

金氏世界紀錄四個半八度傳奇男低音 超級精選 伏特加式的醇厚嗓音 ,在里波夫身上奇遇久違的沙皇氣魄。 

 

男聲演唱

CCCD-305

克蘿伊/夏日最後的玫瑰

克蘿伊將詮釋12首著名民歌,異於傳統女性天籟的曲風,我們將可聽見克蘿伊溫柔而飽滿的音色,偶爾低吟偶爾高亢,聲音如光絲於春溪般地輕躍著,看她如何另創清新唯美吟唱派,一一展露自然而不做作的嗓音。

女聲演唱

CCCD-310

麗莎凱莉/春光精靈 甜美專輯

你或許未曾欣賞過大河之舞燦爛奪目的歌舞魅力,但你一定聽過大河之舞背後那些天籟般的悠遠樂音。

 

演唱

BL-7100

迷失樂園/阿米克

這張"迷失樂園"專輯一發行就連續四週進入告示牌新世紀音樂TOP10,並連續八週高掛在暢銷榜內。Armik融合了拉丁-吉普賽-爵士的音樂元素而形成他獨特的風格,錄音品質又達到發燒級的水準,值得喜歡吉他音樂、新世紀、民族音樂、發燒天碟級的樂友購買。

演奏

CCCD-285

梅雅/走過記憶的海洋

靠近、打開、貝殼封存的星籽,我看見屬於海的記憶。  
繼恩雅後,塞爾特新天后梅雅 純淨絕美的聲音 敘說著來自海洋的故事。

女聲演唱

PCD-6392

竹宴
☆香港發燒音響18年週刊「過去一年聽過最靚聲的三張CD推薦」。由大陸著名錄音師 李小沛所錄製的專輯,李小沛就是「炎黃第一鼓」和近來熱賣的「鼓動天地XRCD版」的錄音師。

樂器演奏
CUL-104CD

The CastThe Winnowing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塞爾特民謠

民族演唱
ALLCOTW-2

繽紛世界--居爾特音樂精選

 Allegro唱片公司自眾家知名唱片公司的專輯中,所收錄多位藝人的塞爾特音樂精選集。不但內容精選得非常好,而且製作品質和錄音都很優良,最重要的是本片價格才190元,而且是原廠原裝進口,當然要大力推薦給樂友。

精選
CCCD-330

原味女人II 遠走高飛

 如果聲音是一種風景,這張來自愛爾蘭的居爾特女聲精選專輯的美麗女聲,無疑是世界上最動人的景緻氛圍。

女聲精選
ARNR-0297

破曉時分--居爾特的感動

很久沒有在當今的新世紀與民謠的唱片裡聽到這種簡單和單純的感動,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精神與形式衝突許久後的自然回歸。很適合帶到有「湖」、有小山丘,有草原(有霧就更完美了^_^)的地方旅遊時聆聽(根本在說英格蘭、愛爾蘭嘛^_^)。

女聲演唱
DRCD-005
DRSA-60052

凱特•普賽兒/愛的影子

擁有一把純美清新嗓子之愛爾蘭著名女歌手『凱特•普賽兒』,她從故鄉愛爾蘭出發,自然清柔的嗓音以民謠、鄉村與現代風格,以清新完美的嗓子,唱出13首完美無瑕、難忘醉人的情歌,震撼每位發燒友的心靈。

演唱
357-6021-2

B&W音效測試天碟 3--Allan Taylor / 月亮的顏色

在英國享有極其崇高地位的民謠詩人Allan Taylor,在發燒名廠B & W發行了他有生以來評價最高的專輯"Colour to the Moon",同時這張錄音極佳的年度鉅作,甫發行就受到英國泰唔士報4顆星的極高評價,成果豐碩。

演唱
357-6030-2
357-6025-2

SARA K.的二張現場演唱專輯

莎拉•K的SARA K.現場演唱專輯,還令我有點訝異,因為她不是Chesky的台柱級的女歌手嗎?怎麼在另一家唱片公司也有發片了?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店裡有多少樂友都是Sara K.的樂迷,最主要的是以三十到四十歲的發燒友為主,一看到Sara K.出新專輯,都馬上打包帶走^_^。

演唱

13115-2
13118-2

亞美尼亞之聲
有看過六月初聯合副刊 阮義忠先生「想念亞美尼亞」一文嗎?這二張是文中所推薦的CD,代理只敢引進限量30套,請勿走寶。

合唱
演奏
 

經典法式香頌精選輯系列(目前共出二集)

「經典法式香頌精選輯」這一部偉大的法國經典香頌名曲百科寶庫!滿足樂迷長久以來苦苦遍尋這些珍貴、有些甚至已是失傳的法式香頌歌曲,巨細靡遺計劃性地細分收錄從30年代到50年代所有最著名經典的香頌名曲。

歷史演唱
DOR-90014

柯絲達拉如的敘事歌謠集
 拉如所演唱的美國阿帕拉契山區傳統歌謠及英格蘭、蘇格蘭、美國等地的傳統民謠,是Dorian旗下之中我最喜歡的專輯之一,本片是她親自挑選的精選集,如果您喜歡搜集世界各地好聽的民謠,那麼拉如的專輯可說必買的專輯。

民謠演唱

KCD-565

雅/愛爾蘭歌曲集
 本片共收錄十二首如詩如畫的塞爾特民謠風的美麗歌曲,推薦給喜歡吟唱及愛爾蘭女聲的樂友,是一張「居爾特音樂」的精品之作。  

西洋演唱

PH-1197

帕席姆聖地
 
歌者自做自唱的真誠情感與素樸清新,不只讓人聆聽感到身心舒暢,和市售的流行專輯相比,更多了一份難得的真情與感動。

西洋演唱

KCD-380

大河舞樂
 這一張CD可能很多樂友都買了,但請不要不耐煩就跳過去哦,那麼您可能喪失聽到音質更好版本的機會哦。

新世紀
民族音樂
533757-2

羅南哈德曼/愛爾蘭舞神
 「愛爾蘭舞神」可以說是愛爾蘭音樂現代化的經典代表作,曲曲都是精彩非常,錄音也是非常優秀,純以音樂內容來說,我個人認為也是必聽的經典級的音樂作品,值得推薦給還沒有購買的樂友。

 

FXCD-159

牧 羊 女
 KIKU號稱當世第一的音樂製作水準我相信很多樂友都知道,聽聽看主唱充滿感情的歌聲,您就知道很多樂友為什麼都那麼死忠,那麼喜歡KIKU的CD了。

女聲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