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傳說/安室奈•薇蘭
JULEKVAD/ÅSNE VALLAND NORDLI

製造商:Kirkelig Kultur verksted
CD編號:FXCD-177/售價:
52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550元

 KIKU裡最經典長賣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專輯之一,KIKU的專輯任何一張不買都沒有關係,但這一張您務必要聽看看............。

 本來想寫這樣就好啦^_^,因為這一張專輯記得1996年時就買了,一直非常喜歡。

 被專業樂評譽為有如天使般美妙歌喉的挪威少女Asne Valland Nordli1976年出生的她成長於挪威知名的音樂世家(樂音小林2009/12/16按:剛才用計算機一算......嚇........她也不再是少女啦,現階段是熟女了吧^_^),祖父以及父母都是當地小有名氣的音樂家,所以呢,從小她就深受濃厚的古典音樂薰陶,對於歌唱及聲樂有著濃厚的興趣,舞台表演經驗豐富。

  本片是她在20歲時為KKV所灌錄的第二張人聲專輯(第一張是FXCD-139),雖然整張專輯都以挪威語發音,而且歌詞部份也都是我們有看沒有懂的文字,就連CD的內頁介紹也讓人一知半解,不過這並有關係,安室奈.薇蘭她「當年」年輕時的歌聲中充滿著「清純無邪」的氣質,如果硬要形容的話,可以用「天使」來形容絕不過份。透過『安室奈.薇蘭』清澈如冰的甜美聲線,整張專輯流瀉出純淨、天真的動人音律,一點多餘的負擔也沒有,我猜想一個在天堂中歌唱的天使,她所傳到凡間的聲音恐怕也是如此吧?

 本片錄音在KKV老闆Erik Hilleatda親自操刀製作下,選在挪威當地著名的大教堂Ullensaker Church中來進行,在古老的大教堂中錄下令世人驚艷的佳作,樂器伴奏搭配的恰如其份精彩無比。整張專輯無論是在音樂性還是音響性,都稱得上是典範中的典範。絕佳的收音場地及設備,讓歌曲更顯清新脫俗,空間音效就連呼吸、換氣等微小細節均無錯漏,整體表現可以說是好到不能再好。十四首充滿懷舊氣息的歌曲,近乎清唱的極品人聲,搭配優美的豎琴和動態十足的打擊樂器,加上扣人心弦的小號吹奏,簡直是完美無瑕,超乎水準想像。各部樂器伴奏恰如其份、精彩無比,清越空靈的聽覺感受,令人猶如置身在天上人間一般。

 請您聽聽先聽看看第一首EG SYNGER JULEKVAD,樂音小林當年聽到時,雞皮疙瘩馬上延著尾龍骨馬上延伸,如果您府上的音響調整夠好,那種充滿靈性有如天籟的甜美歌聲(樂音小林按:詞窮.......),您會感嘆錢沒有白花。

 那普通的音響系統就不能聽嗎?當然不是囉,因為在樂音小林腦海裡一直記得以下的這片段。

 話說當年店裡用一套普通的音響,聲音還好啦,我家附近有一位原住民美少女(真的是美少女喔),老實講,她家的家境不是很好,但總愛來我店裡站著聽聽音樂。有一次她又好奇的跑來,問說有什麼特別又好聽的音樂可以聽看看呢?那時我心裡想妳平日只知道想買鄧麗君的專輯(店裡的鄧麗君專輯又都是XRCD之流,她以那時的學生身份的財力,就像小朋友看玩具櫥窗一樣),對北歐的音樂不熟悉吧,嘿嘿。

 於是呢拿出這張「聖誕傳說」,唔,第一首從喇叭一播放出來,只見她眼睛一亮,異采連連,顯然是腦袋瓜的CPU正在處理大量且平常沒接受過但又好聽的音樂資 訊(幸虧沒當機 呵呵)。那時心裡還真得意,因為已讓她了解了世界上還有如此特別的音樂專輯呢。

 在聖誕夜聆聽著這一張專輯當然非常棒,而平日時刻播放此專輯也有「塵念 & 肉慾俱消」之功,讓您心情寧靜之外,聽看看片尾曲Silent Night,天使之音真的也不過如此。

 歡迎您因此專輯踏入KKV 之門。

原廠試聽

ÅSNE VALLAND NORDLI個人網站

01. EG SYNGER JULEKVAD
02. MITT HJERTE ALLTID VANKER
03. KLING NO KLOKKA
04. EG ER SA GLAD KVAR JULEKVELD
05. DIN HERLEGDOM, FRELSAR
06. HER ER DET NY, SOM PA JORDERIK SKJEDDE
07. I DENNE SOTE JULETID
08. DET LYSER I STILLE GRENDER
09. DEILIG ER JORDEN
10. DET KIMER NA TIL JULEFEST
11. GUDS SON ER KOMEN TIL OSS NED
12. NO KOMA GUDS ENGLAR
13. DEN FAGRASTE ROSA
14. STILLE NATT

FXCD-139聖誕傳說 安室奈•薇蘭JULEKVAD ÅSNE VALLAND NORDLI--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光輝日光 / 安室奈•薇蘭
ÅSNE VALLAND / DEN LJOSE DAGEN

CD編號:FXCD-139
售價:
520元 

 十歲時即開始登台表演的『安室奈.薇蘭』,她歌聲中充滿著清純無邪的氣質,晶瑩剔透的聲線魅惑了數以萬計的聽眾,喜歡宗教歌曲以及民謠音樂的她,在十八歲那年替KKV灌錄了這張傳世的美聲天碟。

 她的聲音有如天籟,清純無邪,乾淨透明,如果要我用一些貼切的字句來形容她的嗓音,我想就算是用「純淨」、「清澈」、「一塵不染」,還有「猶如天使般的仙籟」等字句來讚美她,絕對是一點也不誇張為過的。

 本片由挪威樂壇重量級藝人,素有「教父」美譽之稱的『桑卓.布瑞特蘭』操刀製作,畢生致力於挪威傳統歌謠研究工作的『桑卓.布瑞特蘭』,這回以歷史的觀點及角度切入,突顯出專輯本身在藝術及文化層面上的說服力。

原廠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