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地斯彌撒 / 史克魯克唱詩班等
Misa Andina /  Skruk and Altiplano

製造商:KIRKELIG KULTURVERKSTED
CD編號:FXCD127/售價:52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550元

 如果您已經聽過了『卡列拉斯』所演唱的「中南美彌撒」,那您一定早被片中那迷人自然的錄音效果和動人的合唱團演出給深深地感動。同樣是有「彌撒」二字的音樂專輯是非常多的,但要是能在一堆「彌撒」專輯裡異軍突起,銷售量歷久而不衰,這就不容易了,而這一張由KKV旗下最有名的合團團體--史克魯克唱詩班,在1993年所演唱的「安地斯彌撒 」就值得您再典藏一張。

 本片由挪威頂尖發燒音樂名廠KKV所投資製作,邀請到了挪威一流的無伴奏合唱團體Skruk以及南美洲首屈一指的排蕭演奏團體Altiplano共同演出,這也是這兩個知名音樂團體的第二次合作。身為智利國寶的Altiplano,在拉丁美洲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所到之處,常是萬人空巷,在世界樂壇中擁有崇高無上的地位。而成軍至今已超過三十年的Skruk,在挪威境內也早已是家喻戶曉的合唱團體, 近二十張專輯的發行締造了全球超過百萬張以上的銷售佳績,不斷地嘗試與創新,讓他們獲得無數的掌聲與口碑。這樣的黃金陣容怎叫人不心動呢?

 本片再度由王牌製作人,也是KKV老闆的Erik Hillestad來操刀監製,為了呈獻出一流的音樂質感,KKV不惜砸下重金,遠赴南美洲實地錄音。一群人中包括了Skruk合唱團、製作團隊、錄音工程人員、加上Altiplano以及當地的樂手及樂團等,近百位的工作人員,浩浩蕩蕩地前往安地斯山頂上的Volda古大教堂進行收音與錄製,整張專輯的音樂部份以Altiplano為中心創作,除Skruk之外,KKV還找來了龐大的伴奏群,無論是數十人的管樂團,還是小編制的弦樂隊,或者是令人目炫的打擊組合,各個都稱得上是高手中的高手。

 片中洋溢著和諧的宗教色彩,搭配上安地斯山脈的自然律動,刻劃出如幻境般的純真浪漫,透過Skruk的古典詮釋手法,以及Altiplano的技巧精湛表現,將南美洲傳統的彌撒音樂,美妙動人地呈獻出來,是一張貨真價實的世界音樂鉅作。當然,在錄音方面更是不用說,除了動用KKV最頂尖的製作群之外,高山峻嶺的實地收音,大編制的樂團演出,以及難以捉摸的教堂迴聲,在在考驗著團隊的專業實力,同時也向世人宣示KKV在音樂製作上的努力與堅持。

 本片音效剪輯選在奧斯陸著名的Rainbow Studio來進行,成音部份則交給瑞典斯德哥爾摩的Cutting Room來處理,KKV的苛求與用心在此顯露無遺,建議您大可把它當做是張高水準的音響測試片。

 這張「安地斯彌撒」絕對是您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南美音樂演奏 / 唱專輯--前面這句是代理的文宣寫的,這種話樂音小林可不敢講^_^,南美音樂有一種特別的躍動感,但配合著來自北歐的合唱團,冰火交融變的更是有一種獨特的音樂美學出來。但是在樂音小林多年的聆聽音樂的歷史中,這樣好聽的南美音樂演奏 & 演唱的專輯的確不多。

原廠網頁

史克魯克唱詩班網站

01. Entrada(Instrumental)
02. Heaven Begins Here(Introit)
03. Aleluya
04. Ten Piedad(Kyrie)
05. Diospoe Luohuocunomori Caimon Tondo Taiumunchi
06. Gloria
07. Already, But Not Yet(Responsorial)
08. Credo
09. Crumbles Of Hope(communion Hymn)
10. Santo
11. Padre Nuestro(Our Father)
12. Cordero De Dios (Oh, Lamb Of God)
13. Enclose Me In Light(Recessional Hymn)
14. La Bendicion(Benedi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