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DUKE
BILL BERRY & HIS ELLINGTON ALL-STARS

製造商:REAL TIME
CD編號:RT-1001
售 價:450元
售完
(20位元重新處理/全亞洲限量5000張)

☆TAS超級天碟
☆劉漢盛榜單100張
☆香港CD聖經推薦
☆音響論壇139主編當月推薦

rt-5001.jpg (9449 個位元組)

FOR DUKE & FATHA

製造商:REAL TIME
CD編號:RT-5001
售 價:900元(24K金重刻限量版)
售完

☆二張TAS爵士名盤母帶重刻&合並而一張的超級爵士名盤
☆TAS超級天碟•劉漢盛榜單100張•香港CD聖經推薦
☆音響論壇102期賴英智推薦

 
 FOR DUKE,這張在音響發燒友中絕對經典的專輯,並且得到中外三本最著名的音響雜誌同時推薦實在不容易,不過這張
CD在台代理權也一直頗不順利, 記得當年並沒有唱片公司代理進口,本店是直接跑去向M&K的代理「愷悅」進貨。

 傳統爵士演奏音樂多如過江之鯽,但要找一張錄音極佳、音樂性豐富、活生感一流,甚至於可以讓您印象深刻的唱片卻很困難。爵士界老手Bill Berry與他的伙伴們正是箇中超級好手,而「For Duke」專輯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作。

 本片是TAS榜單中HP's Golden Baker's Dozen 13張名盤之一,也是13張超級名盤中唯一的爵士樂音樂一開始熱血就在心中逐漸沸騰,第一首Take the "A" train,一開始溫厚的小號就已經足夠讓人瞪大了眼睛,純熟的技術只是爵士樂手的基本功夫而已 ,隨著而來的爵士套鼓既富衝擊性又有彈性.......。

 音響論壇總編 劉漢盛先生認為是測試音響「活生感」之最佳試金石,音響聽起來「過」與「不及」都不對。發燒音響主編認為音色厚度、低頻厚度、演奏動感均非常好。小店則認為本片是在良好的音響系統下呈現,更能夠感受到現場活絡緊密的氣氛,是一張經典的爵士樂名盤,錄音及演奏精彩非常。

 我個人是有三個版本,一個是M&K公司出版將FOR DUKE及FATHA二張得到TAS超級天碟榜的專輯合併的重刻24K金版,以及二張普通版。在24K金重刻版中,FATHA和For Duke二張TAS天碟合拼成一張24K金版,M&K公司為此特地把原始母帶錄音用的德律風根錄音機搬出來,再經過Wadia 20Bit A/D轉換而成。

 普通版和24K版都有著溫暖、厚重、柔和的錄音效果,普通版的錄音也是非常優秀,但是24K金版也許有著24K金反射率較佳或者是重刻的關係,音色較為亮麗及細緻一些,音場也比較優秀一些。如果預算不計較的話,本店當然建議您直接購買FOR DUKE & FATHA,因為多了另外一張完整的TAS天碟榜的專輯。

 REALTIME是一家很注重錄音品質的唱片公司,「For Duke」除了音樂性佳之外,音響性也是一流,美國超低音名廠M & K公司更收編此張CD的精華,成為展示超低音的示範片,錯過就太可惜了。

 普通版的FOR DUKE,目前本站所賣的是全亞洲限量5000張,並經原廠20位元重刻的版本,據音響論壇前主編 楊德宜測試的結果,他認為均優秀於以前生產的普通版,至於限量5000張,而且只在亞洲專賣乃因為歐美樂友比較不玩這一套,他們發燒熱度不及於亞洲,還沒有買這一張TAS 13張天碟之一的FOR DUKE,可不要錯過了這個機會哦。

 至於M & K公司其他出版爵士專輯,本店尚有庫存,需要的樂友請和本店直接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