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史永遠的經典之作--

當舖爵士Ⅰ
Jazz at the Pawnshop

一般版:
製造商:PROPHONE
CD編號:PRCD-7778/售價:
48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510元
☆最新Remaster版本/全新內文解說

PROPHONE原廠版 SACD:
製造商:PROPHONE
SACD編號:PRSACD-7778/售價:
850元
(單張SACD)

FIM版:(由美國FIM唱片公司重刻的版本)
K2HD版/
CD編號:LIM-K2HD-028/售價:2360元(2CD套裝)(2009年11月份最新版本)缺貨
XRCD版:2200(2 XRCD)
HDCD 24K金版:1600元(2CD)--HDCD解碼(絕版)
SACD版:
2200元(2 SACD)--CD可以讀取(絕版)

☆香港CD聖經推薦
☆唱片聖經 劉漢盛100榜單--「專測空間感」
☆我想全世界眾音響及音樂雜誌沒有一本沒有推薦過

 

 這一張CD真的可以說是爵士樂的經典及必聽之作。很奇怪的,爵士經典那麼多,但是這一張CD卻一直暢銷了二十餘年了,眾家唱片行還是照賣不誤,永遠有新一代的樂友購買這一張CD,這在爵士音樂銷售史上實在是一異數。

 本CD為何被公認是爵士樂必聽的經典之作,且全世界音響迷及音響設計家都做為測試CD呢(舉世一半以上的音響廠商都曾推薦過本CD)?因為本片將小酒館那種煙霧瀰漫的氣氛、樂手盡興愉快的表演情形活生生的表現出來!因為爵士樂之迷人在於活生感、現場感以及歌手即興富有親和力的表演,很容易讓現場聆聽者的情緒陷入HIGT的境界,尤其是Take Five時間。「Take Five」是爵士樂裡的特有名詞,在屬於大樂團的時代裡,樂手為了出頭就得自己爭取Solo(獨奏)的機會,藉以引起大家注意,那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呢?就是利用整個樂團表演告一段落,團長宣佈「休息五分鐘」的時候來大顯身手。其中「當鋪爵士」系列就可說是Take Five最有名的CD,此CD的「Take Five」節奏明快,幾個樂手輪翻上陣,鋼琴飆起來讓人不自覺的打拍子,把這寶貴的五分鐘利用的相當徹底!

 在FIM馬濬先生當年所著的「音響天書」中,曾訪問全世界最著名的音響設計師,結果有近一半的 音響設計師都推薦這一張「當舖爵士」,我想全世界包含台灣所有音響 & 音樂業界的人士及在下小弟我都推薦這一張CD了,就是爵士樂必聽名盤的保証。相信我,如果您目前覺得這一張CD聽不出活生感在那裡,樂趣在那裡,那絕不是這一張CD,也不是您的耳朵有問題,而是您府上的音響聲音不夠理想,這一點我敢向您保証。

 「當鋪爵士」所收錄的曲目是爵士樂一定會演奏的名曲,如果您想買爵士樂的CD,這一張好聽、錄音又好的爵士樂經典之作是您最好的入門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XRCD版及24K金的HDCD版,是FIM公司花了15萬美金向瑞典Proprius公司購買母帶再經重刻而成的,而且在重刻監聽過程發現聲音不太平衡,經詢問當年的錄音師後,才知道當年不知道被那一位仁兄在母帶上標示了錯誤規格,造成母帶掛錯機器,頻率響應有些不太平衡,結果造成全世界的發燒友--大家烏龍誤聽了20年.......,所以如今XRCD版及HDCD版才是真正當初錄音師在現場聽到的感覺,普通版的CD的音質不僅無法和XRCD版相比,而且聲音音域平衡度上的確比較差一皮。

 但是,本店目前所賣的「當鋪爵士Ⅰ」的普通版,由新代理所進的此版本也是1996年重新混音版,Prophone的老闆將他傳承自他父親Proprius公司的本片母帶,再度以最新的錄音技術重新Remaster,在父子共同的監製之下,錄音品質更勝以前的舊版,再加上全新內文說明以及珍貴的樂手照片與介紹,尤其是現場Stampen Jazz Pub的手繪稿,更加本片普通版的收藏價值。

【特別推薦】:

當鋪爵士 30週年紀念版 Jazz At The Pawnshop 30th Anniversary--樂音唱片行當鋪爵士功德圓滿
Jazz At The Pawnshop 30th Anniversary
當鋪爵士 30週年紀念版

製造商PROPRIUS
SACD編號:PRSACD-7879
售價:1680元
(3SACD+1DVD•CD可以讀取)缺貨

☆獨家3張SACD+ BONUS DVD精裝盒裝BOXSET
☆當鋪爵士1. 2. 3集 雙層SACD 4.0環繞聲道
☆Hybrid Disc 此SACD與所有一般CD PLAYER相容
☆全球首次追加收錄20分鐘長未發表過錄音曲目: SACD disc 3/track 6 & 7
☆數位化重新混音後製版本Digitally Remastered
☆BONUS DVD 追加收錄當鋪爵士樂手訪談

 唔,這一套在前一陣子很多樂友一直詢問,我們也知道發行了,代理也早已詢問數量了,但貨還沒到又不能貼出來消息^_^。本套呢算是現階段的功德圓滿,因為以後有藍光BD出現後,也不知道會不會再發行一次。以後即使有線上下載,會有盒裝的典藏性嗎?蠻懷疑的,除非自己print,那質感又差很多.......。

 唉,當鋪爵士系列發行了30年終於有個全部不剪接且加上樂手訪談(樂音小林最想看這個),終於讓樂音小林圓了個小夢(大夢是有機會去瑞典旅遊時,能去錄音的地點看看)。

當舖爵士ⅠK2HD版--樂音唱片行

 

同樣精彩的
當鋪爵士Ⅱ&Ⅲ集
當鋪爵士Ⅱ &Ⅲ合集SACD版


當鋪爵士Ⅱ CD版


當鋪爵士Ⅲ CD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