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蒂•貝倫/想念你
CHRISTY BARON/I Thought About You

製造商:CHESKY
CD編號:JD-152/售價:42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450元

☆音響論壇 前主編楊德宜 推薦

 有時候會覺得在推薦爵士樂給樂友時很傷腦筋,比如推薦演奏的爵士樂,往往還沒有推薦就被回絕了(樂友腦中就浮出一些大樂隊很吵雜的負面的印象),推薦一班已作古的爵士大師的精彩傑作,結果樂友一聽是西元50-60年代,甚至是MONO的單聲道錄音,那麼我想這一「ㄊㄨㄚ」生意也不要做了。

 為了要奉養母親、養妻育兒(三隻貓兒子,一個月的貓食費用也蠻恐怖的說^_^),再加上想讓樂友們對爵士樂比較不會排斥,所以 樂音小林常在想--什麼爵士樂最好推薦,最不會讓樂友買回去K我呢?

 這個答案說起來還很簡單呢--推薦爵士女聲,因為絕大部男性樂友對女聲的專輯硬是比男聲專輯有好感,這道理就和一般男生不會想看男生的寫真集一樣道理。但是據女生友人說,她們對女生的寫真集並不排斥,而且會品頭論足一番,我想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差別吧^_^。

 比如說專輯裡有很好聽的爵士名曲、頂級的錄音、演奏樂手和奏恰如其份、演唱者演唱功力要夠、歌聲要通俗但要有特色,如果演唱者的身材及臉蛋能更好的話,那麼對此張專輯更有加成的作用。所以啦,消費者的心理不好抓之下,唱片公司莫不傷透腦筋,至於本站在這裡所推薦的「克莉絲蒂•貝倫/想念你」,我想這一張CD能在消費者之間獲得認同與買氣,上述的幾項因素應都包含在內了。

 就如同本片的CD側標所寫(附帶一提,本片的中文側標做的非常用心,文字解說很詳盡,唱片企宣人員值得鼓勵):如果您將聽爵士樂的感受定為慵懶、放鬆,那你應該收集這一張專輯;如果你喜歡節奏藍調那種深情款款、柔情不斷的唱腔,那你更值得收藏這張專輯

 本片女主唱克莉絲蒂在出版本片之時,是爵士樂界的新人,但是聆聽她的歌喉不得不讚嘆她對歌曲之中的深沈浪漫、隨心所欲的即興詮釋(這就是爵士迷人的地方之一)、動靜皆宜的詮釋得非常好,這一點並不容易,因為有些爵士歌手擅於演唱慢歌、怨曲,但節奏輕快的歌曲就不行啦,至於克莉絲蒂在本片中的表現實在令人不敢相信是一位新人所演唱的,而且本片的鋼琴三重奏在伴奏上非常和協,也玩得很有樂趣,在這裡也記上一功。

 本片的中文側標寫得非常詳細,樂友們可以購買回去之後自行仔細觀看。至於本片的錄音我個人認為是CHESKY再突破另一頂峰的成就,以前CHESKY的錄音透明是透明,在一些音響系統上可能會顯得太過纖細,但是本片不僅保有著CHESKY錄音清晰真實的傳統成就,而且更加上寬鬆飽滿的音色表現,對絕大部份的音響系統都是非常有親和力(說實在的,本片要是播放出來還會刺耳,那麼音響真的不要玩了),友人來訪或者音響店家拿來示範音響表現都是非常適合的,原因就在於--

第一就是女聲演唱(很多人都喜歡女生尤其是美女唱歌)

第二是歌曲好聽

第三是伴奏也很棒,不單調

第四是整張專輯起承轉合曲目安排得很好(這是一項大學問哦)

第五是錄音聽起來不但非常優秀,還頗有管味一般輕鬆,對拿來音響示範絕對不會產生負作用......。

 對了,CHESKY實在夠意思,在本片中特別為台灣樂迷收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Round Midnight、Body And Soul等三首爵士經典名曲,更讓本片變成超值再超值。本店經年所賣的女聲專輯之中,本片的銷售量是前幾名的,已推薦了幾年還是如此,絕對值得推薦給各位爵士樂友、音響發燒友、爵士初接觸會怕怕者。

原廠資料 &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