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動我心
Mind Games Plays The Music Of Stan Getz & Astrud Gilberto feat. Lisa Wahlandt & Mulo Francel.

製造商:GLM
SACD編號:ECSA-6515-2
特價:650元
(CD可以播放)

樂音小林按:

 本店以前就推薦過此張專輯,也獲得樂友們的喜愛。過了幾個月之後,香港那邊也開始推薦此片。只是台灣代理商只進一批就斷市缺貨,造成很多樂友向隅。

 目前已換新代理及重新MASTER處理,價格有調漲,但是聲音效果應有再提昇。

 融合了酷派爵士優雅的氣度與巴西熱情活力的巴沙諾瓦(BOSSA NOVA)樂風,多年來一直受到全世界樂迷的喜愛,您可以說BOSSA NOVA不是正統爵士,但是您不可否認這種曲風聽了很容易心情愉快,身體隨著起舞。

 這一張專輯中收錄15首巴沙諾瓦經典名曲,由德國著名的爵士組合Mind Games,演繹兩位爵士巨星Stan Getz和Astrud Gilberto十五首您耳熟能詳的名曲,比如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衷心喜愛,甚至為之創作小說的巴沙諾瓦名曲「來自依帕尼瑪的女孩」當然也收錄在其中。

 本片女主唱甜美嬌媚充滿活力的歌聲,再配合薩克斯風手穆羅法蘭佐精彩的合奏,再加上其他精彩的吉他、低音提琴、鼓、敲擊樂器,把這些著名的爵士巨星的作品添上了充滿了浪漫拉丁風情的BOSSA NOVA味道,是一張好聽、流暢充滿活力的專輯。頂級發燒的錄音效果,讓本片人聲及樂器的表現更加立體鮮明突出,更為本片帶來活生生的現場感覺,是您認識巴沙諾瓦曲風的不可多得的傑作

Agua de beber (Jobim)
So danco samba (Jobim)
Telephone Song (Menescal)
No One Like You (Wahlandt)
Corcovado (Jobim)
Orfeo Negro (Bonfa)
O Pato (Silva, Teixeira)
Paixao (Francel, Wahlandt)
Dindi (Jobim)
Voce e eu (Lyra, de Moraes)
Bim Bom (Gilberto)
E luxo so (Barroso)
How Insensitive (Jobim)
Girl From Ipanema (Jobim)
Agua de beber (Reprise)

【參考資料】:

◎原廠解說 & 試聽

前幾天友人帶小孩來本店選購CD,友人那三、四歲的小孩聽了本片之後,一直興奮的將身體扭來扭去,活潑得到處亂跑呢!

情動我心 Mind Games Plays The Music Of Stan Getz & Astrud Gilberto feat. Lisa Wahlandt & Mulo Francel. --樂音唱片行

 

動感爵士 SACD版--樂音唱片行

動感爵士 SACD版
mgkos mind games
Kind of swing

製造商:GLM
SACD編號:ECSA-6528-2
特價:650元(CD可以播放)

 本專輯在CD版也是非常有名的發燒女聲爵士專輯之一。同樣上一張「情動我心」的女主唱Lisa Wahlandt及Mind Games演繹十二首韻律柔情的發燒爵士女聲曲,加上示範級的低音提琴、笛子、敲擊樂器、法國號等樂器伴奏,使您享受到醇厚、圓滑、細膩的爵士韻味。

 在little girl此曲之中,單聽一段鋼琴引子和Lisa的溫婉歌聲,已足令樂迷不飲自醉。此碟由德國著名的發燒名廠GLM收錄,寬廣的高低頻表現,音場層次分明,音色鮮明通透,散發著無盡的動感爵士魅力,本店誠意推薦。

◎原廠解說 & 試聽

薩克斯風•豎琴譜出的美樂--樂音唱片行

薩克斯風•豎琴譜出的美樂
MULO FRANCEL EVELYN HUBER TANGO LYRICO

Mulo Francel / Saxophon, Bass Klarinette
Evelyn Huber / Harfe

製造商:GLM
SACD編號:FMSA-6102-2
特價:650元
(CD可以播放)

 GLM在台灣不是很有名,他們是德國一家蚊級的發燒唱片公司,因幾張專輯演錄不 錯,逐漸在香港音響發燒圈傳出來,前幾年在香港也非常「火紅」。

 在一般發燒友熟悉的專輯裡面,以薩克斯風和豎琴合奏的專輯並不多,由薩克斯風名家Mulo Francel夥同豎琴家Evelyn Huber演繹多首醉人妙韻,傳神的薩克斯風吹奏,配以清脆玲瓏的豎琴音色。在GASAR這首開場曲中,輕快的調子,舞動著您的每個音樂細胞,接著EL CHOCLO悅耳的調子和明快的節奏感,散發著如探戈般的熱情。浪漫醉人的一曲Tacke 5改編成豎琴的版本,肯定帶來一份新鮮的驚喜。

 光是錄音品質的優良就可以向樂友推薦,本片輕快悅耳的旋律,罕見的薩克斯風及豎琴的組合,高水準及富有默契的演奏,值得推薦給各位樂友。

◎原廠解說 &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