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KIDDGOLD

製造商:LINN
CD編號:AKD-045
售 價:650元(24K金版)
絕版

☆香港CD聖經推薦

 簡單說一句話:Kidd姐的錄音,絕對是80至90年的爵士樂迷及發燒友不可或缺的試音CD,而且CAROL KIDD可說是舉世最好的爵士女歌后之一

 她在LINN所錄製的唱片,都有定位精準、音場寬闊、空間感極佳的一貫優點,一首「When I Dream」不知感動多少人的心靈,也是很多音響高手測試「定位」時唯一的選擇,在爵士女歌手中,對音響界影響力之深遠,至今 樂音小林認為很少有其他爵士女聲錄音能打破。

 CAROL KIDD的聲音和長像實在不能劃上等號,她的歌聲甜如蜜糖,最擅長板的抒情歌曲,她目前在LINN公司已錄製了七張專輯,LINN的錄音一向以音樂性聞名於世,她的每一張專輯都受到樂評的喜愛,如今LINN將她最動聽、最受歡迎的歌曲全部精選出來,這樣豈不是「超級精選集」了嗎?但是本碟並非像一般的精選集那麼簡單,LINN的老闆這回 特別為本專輯在重新製版時,以20Bit A/D轉換器及24K金壓片,務求Kidd姐的聲音達到目前CD再製科技最高的製作水準 ,因為有誰會比LINN的老闆更了解他親自錄音的原母帶呢(CAROL KIDD的聲音不適合用XRCD製作)

 至於精選集和普通版CD有何不同呢?只要您聽看看Kidd姐那首會迷倒一村人,發燒友試音必用的「Whne I Dream」,就可以明顯感覺和舊版CD不同,尤其是泛音及空氣感已超越一般CD的錄音水平。您想知道女聲可以到達如何柔情萬縷,濃到化不開的境界嗎?請您領略一下Kidd姐的魅力吧!

 喜歡爵士演唱的爵士迷,本片可說是必搜之作,音響發燒友更不可沒有CAROL KIDD姐的專輯,本片值得您擁有。

 下文的「真情發言錄」 樂音小林覺得很感動,而且人世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請各位樂友看一看。

When I Dream  短文真情發言錄 回頁頭

 在台灣,我們很難想像成為國際人質的可能,但對於美國或是英國人民,這卻是他們在世界情勢危機時,很可能遭遇到的狀況。

1992年,英國幾位被黎巴嫩軍隊羈押長達5年的人質終於獲得釋放,其中包括現為國際人權鬥士Terry Waite。Waite在回國後,選擇了英國爵士歌手Carol Kidd的歌曲”When I Dream”做為紀念專輯(此專輯中譯: 傾聽卡蘿姬),並將所有販賣所得捐給YCare(YMCA旗下之一組織)、Amenity International等慈善組織。

為什麼選擇這一首歌呢?Waite曾告訴全世界一個與「夢」、「夢想」有關的故事:

1980年代初,當時仍在教會工作的Waite到日本出差,長途的飛行中,他與鄰座的旅客一起聊天,由於兩人都是發燒友,所以談了不少關於音響設備器材的看法。但這段對話在到達日本後,Waite便忘記了。

1987年,Waite被教會派到貝魯特,卻因為黎巴嫩與西方國家的對峙情勢,而被貝魯特軍人抓為人質,並被關在獨立房中四年之久。在這段期間中,他做了許多的夢,當中有一個讓他記憶深刻。他夢到自己一個人沿著海灘走著,突然間,他發現自己走入迷境中,頓時間害怕及孤獨感佔據其心。就在此時,前方來了幾個人影,帶領著他安全的來到一個小城鎮。當他睡醒後,試圖將夢中的情境重新再拼貼起來,卻再也無法如願。

1992年,Waite終於被釋放。回到英國當天,Waite的孩子向他說:〝爸爸,心中有希望,就能回家了!〞。這句話在Waite心中迴盪了幾天,有天他突然想到那個夢中影像,就是眼前的家人,而且〝你的家人將會帶著你走出難關〞。

在數以千計的賀喜信件中,其中一封是來自Ivor Tiefenbrun,他便是與Waite在飛機上聊到音響設備的發燒友,也是英國獨立音響廠商LINN的老板。信中說到,他還記得當年在機上的對話,並說要送給Waite一對喇叭,恭喜他平安歸來。幾天後他們碰面了,試喇叭時所聽的音樂便是Carol Kidd的〝When I Dream〞。這首歌音樂一起,便立刻引起Waite的心酸和在貝魯特的夢。Waite隨即提出是否可以出版紀念專輯的想法,並詢問將這首曲子列為紀念專輯的曲子之一的可能性。幾天後,Waite和 Carol Kidd碰面了,她說聽了他的故事感動地流淚不已,並說,自從她的吉他手在40歲英年去世後,便已有數年時間未在公開場合唱這首歌。但今天以後,她願意再唱,並將之收錄在紀念專輯中,而所得全部捐給慈善機構。

就這樣,一段飛行旅程、一段惺惺相惜的對話、一個夢和一個英國最好的爵士歌手,為上千人成就了一個新希望。

〝When I Dream〞就是一首能為你我實現夢想的歌曲。在揮別20世紀、進入21世紀的今天,你是否也有一段因為夢而成就出的故事

卡蘿姬個人簡介及榮譽記錄 回頁頭 

    關於爵士女伶的故事,我們總是聽到美國黑人爵士女歌手的聲音,但如卡蘿姬這般英國籍白人女伶,恐怕只有老爵士樂迷才會對他略知一、二,甚或深深迷戀。因為她的唱腔及表現方式是如此的迥異於黑人女歌手的熱情洋溢,卡蘿姬的歌聲像是一陣清風、一個微笑,如果燦爛的黑人爵士女伶象徵著滿天耀眼的星星,那麼卡蘿姬或許可以稱之為破曉前的寧謐。

出生於蘇格蘭的格拉斯高,卡蘿姬在六O年代初期便已展開她的歌唱生涯,參予無數著名的演出,並曾與後來更名為「露露」的瑪莉麥唐娜搭檔演出。十五歲時正式加入傳統的爵士樂隊,十七歲嫁給樂團的喇叭手,並逐漸轉型走向流行路線。可惜當時的流行樂壇,不是傳統民謠就是搖滾樂,於是她沉寂了好一陣子,直到一個以格拉斯高人為主的樂團熱烈邀請她,她才又復出,不過只在週六早上演唱。

在這個小樂團裡,她快樂的待了十一年,就像她自己的個性或是她家鄉的民族性一般,很純樸也很安定知足的生活著。

九O年代初,世界知名的「愛丁堡爵士音樂節」邀請她參加,接踵而來的一連串邀約錄音及各種音樂會,才又將她帶回這個繁複的樂壇。她受邀為法蘭克辛納屈的演唱會做暖身演唱、在倫敦的伊莉莎白女王音樂廳高歌,1991年連獲「英國國際爵士大賽最佳歌手」及「愛丁堡最佳爵士樂演唱獎」兩項殊榮……這一切都為她的歌唱生涯帶來戲劇性的轉折,越老越紅的卡蘿姬,現在已非昔日稚氣女孩,她的歌聲中,帶著我們所渴望的平淡之美、平淡的動人而溫馨。

舒服的閉上雙眼,讓你的靈魂休憩片刻,現在,我們就要進入卡蘿姬的歌聲中。

 【榮 譽】:

----1999年12月受菲利浦摩里斯集團(The Philip Morris Group of Companies)邀請,於該集團在新加坡舉辦之千禧年盛會”An Evening With The Stars”中演出及演唱該會主題曲,並將出版一限量專輯。

----1999年,韓國電影〝Swiri〞(台灣譯為〝魚〞),選擇卡蘿姬專輯〝When I Dream〞做為背景音樂。該電影票房超越〝鐵達尼號〞並打破韓國近年來的所有記錄。

----1998年4月,受邀為愛丁堡公爵大獎頒獎人。

----1998年10月,查爾斯王子於白金漢宮頒發勳章給卡蘿姬,表彰她對爵士音樂的貢獻。

----1998年,於溫莎古堡受英女皇與菲利浦親王接見,並親自表揚。

----1992年,貝魯特人質Terry Waite選擇卡蘿姬〝When I Dream〞這首曲子,做為紀念專輯中的一首,並於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中播出。

----1991年,英國唱片協會推薦卡蘿姬之專輯〝The Night We Called It A Day (中譯:晨昏顛倒)〞,為「年度最佳爵士唱片」。

----1991年,法國坎城國際爵士大獎,最佳女演唱獎。

----1990年,老牌歌星法蘭克辛納屈親自邀請卡蘿姬,於其格拉斯高演唱會中暖身演出。

CAROL KIDD GOLD--樂音唱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