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天涯 / 卡蘿姬
ALL MY TOMORROWS / CAROL KIDD

製造商 : LINN
sacd編號:AKD-210/售價 :  800元
(CD可以讀取)
24K金CD版編號:AKD068/售價:650元
LP版編號:AKH-257/售價:1200元
(180克LP版)

 Carol Kidd的經典專輯重新出版了sacd版,實在令人懷念,因為Carol Kidd的歌聲陪伴了1980至90年代的爵士樂迷及發燒友成長的,也是當年發燒友不可或缺的試音CD。

 本店在推薦她的超級精選集CAROL KIDD/GOLD(缺貨)時說過CAROL KIDD是舉世最好的爵士女歌后之一。但對沒有聽過她聲音的樂友要怎麼形容她的歌聲?或者說卡蘿姬的歌聲適合陪伴那時候的您呢?代理極光的簡介說的好--破曉前的爵士之聲。也只有Carol Kidd的聲音是那麼適合陪您渡過漫漫長夜的,直到天將破曉之時。

 有一些樂友曾詢問說:卡蘿姬即然那麼棒,總會有代表作吧?是的,本店就是在等這一張「明日天涯」的sacd版發行,讓此可列為爵士女聲不朽的經典級作品推薦給新一代的樂友和發燒友,因為老發燒友應已人手一片。

 一般樂友所聽到有關於爵士女歌手的故事,我們總是聽到美國黑人爵士女歌手的聲音和故事種種,但如卡蘿姬這位連獲「英國國際爵士大賽最佳歌手」及「愛丁堡最佳爵士樂演唱獎」兩項殊榮,越老越紅的卡蘿姬,這位「英國籍」+「白人」的爵士女歌手能走紅到今天,能讓樂友迷戀,是因為她的唱腔及表現方式是如此的迥異於黑人女歌手的熱情洋溢。

 她的歌聲中帶著我們所渴望的平淡之美,平淡得動人而溫馨,卡蘿姬以款款深情鉗住所有聆聽者的心,那種會令聆聽者有著酸甜雜陳、反反覆覆的心緒矛盾、往日回味的奇妙感覺,皆因卡蘿姬把沉緬在愛情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深深刻畫在歌聲中,令人低迴不已。

 如今她這張最著名的專輯終於讓歌迷們等到了SACD版,這張1985年錄製的專輯,是卡蘿姬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收錄了許多著名的爵士名曲,如「My Funny Valentine」、「I Thought About You」......以抒情見長的卡蘿姬,在此以不同於一般爵士女伶的表達方式,呈現這些爵士情歌的另一面。而一首「When I Dream」的味道是其他的歌手所永遠無法模仿的,這首令人感動內心的作品同樣也是音響高手測試「定位」時唯一的選擇,在舉世的爵士女歌手中,對Hi-End音響界影響力之深遠,至今我想很少有其他爵士女聲錄音能打破。

 有什麼專輯只憑一首歌就值得購買?我想本片當之無愧,其他的曲子在卡羅姬的詮釋之下,同樣也有著柔情萬縷,濃到化不開的境界。除了精選集之外,還是要再說一次--喜歡爵士演唱的爵士迷,本片可說是必搜之作,音響發燒友更不可沒有CAROL KIDD姐的專輯,本片值得您擁有。

 2005年4月新出的LP版,是為了記念本專輯推出25週年,所特別製作的,LP迷豈可不擁有之?

原廠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