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聲碟皇
Blue Lights

製造商:TIS
◎一般版:
  CD編號:TCD-012/
特價:350元
               
CDSI處理版/售價:380元
NEW◎1:1直刻版:
 CD編號:TIS012B/售價:
750元(適用於一般CD唱盤•TIS重刻最高極限的聲音格式)


☆本店最暢銷、最長賣的男聲演唱專輯

樂音小林2010/08/03補按:

 唔,此專輯本店賣出不知多少張了,據TIS宣稱演唱者Scotty的總銷售量已達50萬張,這在發燒唱片圈是很驚人的數字。「藍聲」的版本到目前為止有五個,24K金版和LP版已絕版,但樂音小林認為LP版還會再做一次就是了^_^,不是因為台灣燒友的考量而做,而是在大陸目前愈來愈驚人的銷售量而考慮的,唉,這就是商業考量下的現實^_^。真的,台灣很多唱片銷售上的「量」出不來矣。不是當年的1990年代矣。

【本 文】:

 自從台灣所謂的「盜版時代」結束後(雖然目前還是有盜版CD,尤以暢銷的流行CD最多,所以您要是在某一家唱片行買到特別便宜的CD時,請先不要太高興,比較一下封面印刷及CD內環的製造碼吧!),往壞的一方面講,新一代的樂友能以「最少的經費買到最多的好音樂」的機會已經很少了,不能像我們以前高中時代,一卷「學生之音」卡帶裡頭就收錄了十幾首百聽不厭的歌曲。

 一些經典的西洋老歌能流傳那麼久真的有其魅力,所以市面上還是有很多西洋老歌的精選集,比如國際性的大唱片公司他們自行製作的西洋老歌精選集,但因為版權所限,所以大部份他們只能挑選他們旗下藝人的專輯,說良心話,專輯的精彩度不如那些以盜版為主的業者,而且50∼70年代的西洋老歌的錄音實在不怎麼樣。

 至於那些不知名唱片公司所生產的「西洋老歌精選集」,收錄的曲目雖然很精彩,售價也便宜,也算是有版權的CD,但很多根本不是原唱的,而且不是 樂音小林愛批評,但聽那些不知名歌者詮釋出來真可說是--原味盡失,本來一首很有感情的歌曲也變得一點味道也沒有,再加上錄音效果真的是……不說也罷。

 所以 樂音小林對經典的西洋老歌一直有二點希望:

一、請目前當今最好的錄音師,將原母帶用最先進的數位錄音技術重新MIX。

二、請新的歌手重新詮釋,但要詮釋得很有味道,而且錄音效果要非常好。

 下面要介紹的這張「Blue Light」,就是達到樂音小林第二點的要求的一張演唱專輯。說實在的,好久沒有聽到那麼高水準的西洋老歌演唱專輯!50∼60年代的西洋老歌百聽不厭是人人皆知,但錄音好的卻沒有幾張。本片由一位法裔黑人男歌手BB deVoeux以藍調爵士的味道演唱西洋老歌,比如I'm a fool to want You、Smoke get in your eyes、Wonderful world、Mona Lisa、As time goes by…,這些西洋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好聽無比而且都是經典之作,而且錄音師Vi Li 陳也參一腳,他的鋼琴伴奏在BB de Voeux的歌聲背景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說起這位名不見經傳的黑人歌手和Vi Li 陳相遇也算是一種緣份,BB de Voeux是一位住在舊金山的法裔黑人,在香港最熱門的Quo Quo駐唱時,富有磁性的歌聲連在街上散步的Vi Li 陳也被吸引進來,後來被Vi Li 陳的誠意所感動,所以才有這張「藍聲」專輯問世。

 錄音師Vi Li 陳採用Neumann M-149真空管麥克風及超級的真空管錄音設備,所以整張專輯帶有真空管錄音的那種獨特氣味--人聲甜美而豐厚,質感非常非常好。您 的聆聽環境如果中頻不夠豐厚,在友人來訪的時候,這張CD可以稍微幫您遮醜一下;音響店的老闆趕快把您其他的人聲CD都收起來吧,請您一定要買這張CD,透過本片的示範,對您的生意成交率會增加不少

 相對的,想買音響的朋友,如果音響店擺出來的音響,不能讓這張CD播放出讓您也能感動的聲音,那麼那套音響即使解析力再高、動態再大,那麼還是建議列入您購買的「黑名單」之內。因為我更無法想像用Jadis的擴大機播放起來是什麼境界(「承奇」的業務先生如果有看到這裡,趕快買一張吧!)!即使您是學生,您的床頭音響播放出來的聲音也會動聽不少喔!

 前一陣子,老婆 大人的一位女性友人要結婚了(想當初還是這位女性友人陪老婆大人來店裡對樂音小林做身家調查等的考核呢,幸虧當年沒挑錯對象,不然我可能一輩子也不得安寧^_^)。樂音小林費心替老婆 大人挑選的六張CD之中,就有這一張CD在裡頭。

 因為新婚期間是時時充滿甜蜜的時光,晚上在房間裡兩人相對的那種甜蜜浪漫時刻,如果有更能促進「繁殖化學反應」的音樂,那該有多好啊?在本片黑人歌手充滿磁性的歌聲中,一定會令新婚的夫婦感覺更加輕鬆,更加助興的。

 聽說這張「Blue Lights」在舊金山電台播放時,馬上收到大批聽友來信詢問……,本片已經轟動港台一段時間,很多唱片行進幾張就賣幾張,對一套音響設備的「表情詮釋」能力也是最好的測驗CD。

 好人聲的樂友必買的一張CD,本店透過網路及門市部在長賣十餘年之後,還依然暢銷,在此強烈推薦!

1. I'm a fool to want you
2. Smoke get in your eyes
3. Wonderful world
4.  Mona Lisa
5. Geogia on my mind
6. Misty
7. As time goes by
8. Too young
9. For all we know
10. Like a lover
11. Lover come back

Blue Lights--樂音唱片行

一般版

 

三張專輯推薦:

TIS 聖咪/男聲低音渾厚1:1直刻版 Saint Mic--樂音唱片行

聖咪/男聲低音渾厚1:1直刻版
Saint Mic

製造商:TIS
CD編號:TIS-319
售價:750元

☆音響論壇260期 主編:劉名振推薦

 樂音小林本來還搞不太清楚,原來就是下面那張「爵士活佛」啦。

 TIS再重刻成1:1直刻版,精彩解說請看「本專輯CD封面解說」以及音響論壇260期主編 劉名振一文。

爵士活佛

西電王 NTD版:WS-016/ 售價:550元
Ex-Seed版:ES-032/售價:650元

☆TIS重刻最高極限的聲音格式

 藍聲主唱 B.B de Vouex已推出了十張專輯(尚不包含重製、再重製、再再重製.....),在這期間本店除了上文「藍聲」之外,一直沒有推薦他其他作品,不是說不好,而是本店覺得沒有再度推薦的衝動。

 本店精選再三,再推薦二張他個人長賣的專輯。以音樂內容和錄音品質而論,本店再度熱誠推薦給喜歡男聲專輯的樂友

藍聲無限

西電王 NTD版:WS-015/ 售價:550元
Ex-Seed版:ES-815/售價:650元

☆TIS重刻最高極限的聲音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