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by Surround Pro Logic System – Test CD
富豪汽車VOLVO專屬音效測試片

製造商:STS Digital
CD編號:91116
售價:700
售完

STS原廠說明:

杜比邏輯定向環迴立體聲系統

 自1987年開始面世的杜比邏輯定向環迴立體聲系統產品,直至現今大部份AV擴音機或播放器材都採用這先進格式為其標準裝置,雖然在這十多年期間內,經過其他重播格式裝置產品的衝擊,在新一代的杜比邏輯定向環迴立體聲系統面世後,仍然保持其帶領音響重播格式的皇者地位。Dolby Pro Logic*是現代最流通及最普及的家用環迴立體聲系統之一,能將兩聲道轉變為多聲道環迴效果,只要將家中音響設於Dolby Pro Logic*解碼模式時,中央聲道與環迴聲道的模擬訊號經過編排解碼後混入左右聲道之中,然後在重播時再將中央聲道以矩陣方式混入環迴聲道中作多方向分道輸出,轉變為真正環迴立體聲多聲道;就因為Dolby Pro Logic*只需要兩條訊道輸入的獨特條件,不像其他重播格式有各種限制要求,所以深受廣泛運用,再加上兼容性很高,使是一張兩聲道的CD碟,聲道亦能於解碼後於各環迴立體聲音箱輸出;本專輯是根據以上訊號轉變和聲道編碼分解後的重播模式而錄製,無論在傳統兩聲道或環迴立體聲多聲道重播時都獲得意想不到的傳神逼真效果。

專輯內容:

 一張令你期待已久的測試CD - The Dolby Surround Pro Logic System* Test CD,是現今最先進的家庭影音音響器材上的標準格式裝置,亦是歐洲名車VOLOV汽車首次與荷蘭STS digital合作及命名的測試專輯,歐洲VOLOV車廠更採用這專輯為其汽車音響專屬測試軟體

 這裝置能帶給閣下獨有的聆聽享受及空前無比的高水準的重播質素,播放這張CD時能有效地改善及修正閣下影音音響器材上的Dolby Pro Logic*系統播放;亦可自行調校或設定個人喜愛的規格,讓你能親身體驗在你器材上所爆發出來驚駭及難以置信的逼真層次空間感。本專輯收錄20首以真實樂器演奏及環境聲效作為主要重播內容,兩者各佔一半;樂器方面著重豐富的音色和強烈的質感及定位方向感,而環境聲效則著重於立體聲重播時的層次真實度及逼真空間感,本專輯的設計就是要讓聆聽者感覺猶如處身在其中一樣。

聆聽警告

 為避免意外發生,STS Digital建議行車駕駛時請勿播放這張測試CD,尤其是設有Dolby Pro Logic System*音響系統裝置的車廂內播放,因為經由The Dolby Surround Pro Logic System*重播出來的環境音效及突然而來的逼真聲響,可能會令駕駛者受驚、誤導或分散駕駛者的集中主意力。如需要使用這張CD調校或設定閣下車廂的音響器材規格時,請在車輛靜止時及停泊於安全地方上,才可進行測試。出版及代理商均不向駕駛行車時聆聽這張專輯而導致意外發生的責任上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