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花唱片公司Sheffield Lab二張專輯推薦

不知各位發燒友知道dog sax?這位影響全世界唱片史以及音響界多年的宗師級人物,目前往生了(前陣子看到facebook新聞報導)。

說到他,有一家唱片公司是大家一定要認識的(好不好聽這除外^_^),就是由他和一位鋼琴家馬約爾加二人搞出來的喇叭花唱片公司Sheffield Lab Recordings, Inc,創立於1960年代晚期,1970年1月出版了第一張唱片。

喇叭花唱片公司一貫的理念在於--
追求自然、透明,使用傳統類比方式直接將現場錄音製成唱片,不加任何編輯修飾是喇叭花唱片公司的製作理念。

這種理念因為沒後製剪接,可能在音樂演奏技巧上有一些缺失,因為演奏家在演奏的過程裡,不一定能一次完美,但沒有任何剪接和編輯修飾的結果,造就其音質的鮮活明是其特色。這家唱片公司錄音的品項包括了古典音樂、爵士、流行樂,以及試音碟等,專輯種類不是那麼多,但音效上很傑出,因此當年TAS超級天碟榜上有多張入榜。

以下本店選了二張Sheffield Lab的代表作品(作表作品其實很多張.........),一張測試一張算是發燒友一定一定知道的專輯。

樂音小林要說在前頭,買回去好不好聽不重要,因為很多發燒友在當年初燒階段都覺得............沒什麼^_^,這是真的。

就看再音響練功十年以後的心得和修為吧^_^。

喇叭花聲學測試天碟
My Disc The Sheffield / A2TB Test Disc

唱片公司:Sheffield
CD編號:10508-2-T
售價:580元

這張唱片其實只有六首歌曲是選自喇叭花的精彩錄音,以作為系統播放驗收之用。

真正的價值則在後面共計80軌的測試訊號,這是由A2TB公司的音響專家理查克拉克所提供,讓音響迷或音響設計師們測試自己音響系統的性能極限。

解說冊提供了這些聲軌的詳細解釋,讓你可以依照說明,一步一步的將自己的音響系統調整到至善境界!

曲名
1-6 Reference music
7 1K@-20
9-18 Acoustic quick check
19 1-25 count
23 Polarity pulses
26 Stage description
33-40 Linearity test
41 O bit test
44 Stereo pink noise
47-56 1/3 octave noise
58 Subwoofer test
69-70 Dynamic test
72-82 Distortion masking
85-86 Indy trials


詹姆士紐頓霍華與好友
James Newton Howard & Friends

唱片公司:Sheffield
CD編號:SL10078
售價:580元

詹姆斯紐頓霍華在流行音樂界已經是許多大牌歌星不可或缺的編曲者,而伴奏的Toto合唱團成員們也已經發表冠軍單曲而成為樂壇要角。

為了替Yamaha劃時代的DX-7電子合成器代言,這些好手們齊聚一堂留下了這張驚人的錄音。

全片僅有電子合成器與鋼琴、鼓的演出,卻有著難以形容的活生與真實感,難怪一直是TAS超級唱片榜單的成員。

曲目
01 Caesar (David Paich) (Hudmar Publishing Co,Inc,ASCAP 1984)
02 Gone Buttlefishin (James Newton Howard and David Paich) (Newton House Music,Inc/Hudmar Publishing Co,
03 She (Steven Porcaro and David Paich) (Porcaro Music/Hudmar Publishing Co,Inc,ASCAP)
04 L’Daddy (David Paich) (Hudmar Publishing Co,Inc,ASCAP 1984)
05 Tandoori (James Newton Howard, Joe Porcaro, Jeff Porcaro ,David Paich)
06 Borealis (James Newton Howard) (Newton House Music,Inc,ASCAP 1984
07 E minor Shuffle (David Paich) (Hudmar Publishing Co,Inc,ASCAP)
08 Slippin’Away II (David Paich) (Hudmar Publishing Co,Inc,ASCAP)
09 Amuseum (James Newton Howard and Wendy Smith Howard) (Newton House Music,Inc,/Lavender Music,ASC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