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珠人 / 大衛羅斯
DAVID ROTH / Pearl Diver

製造商:Stockfisch
CD編號:SFR-357-6031-2/售價:65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680元
LP編號:SFR-357-8031-1/售價:1250

☆錄音採用二十八位元的類比數位轉換器、NAGRA-D等超發燒設備錄製
☆錄音並採用B&W NAUTILUS 801鑑聽

 初次聆聽到這一張專輯時,一直覺得聲音很熟悉。想了一下原來是在「在一個冬天的夜裡第四首歌Rising In Love的演唱者大衛羅斯。

 樂音小林覺得很少歌手的聲音會那麼的誠懇舒服又讓人聆聽時從心裡溫暖起來。簡單的說,大衛羅斯的歌聲會帶起人的「正能量」

 蠻推薦寒冬時聆聽,推薦給一些正受「負能量」影響所苦的朋友也非常適合的。

 據醫學報導說:人類大腦70%都是在負面思考上運轉。但很有趣的,人類一般的思想其實都是為了「利己」而思考的,但為了利己,自己所設想的想法,總以為會帶給自己幸福快樂,但往往偏偏讓自己痛苦、不悅...........等。

 那麼要如何讓自己能真正的快樂呢?其實也很簡單啦,想的和您平日的念頭相反就可以了,因為利己不是反而痛苦嗎?那麼利己的相反就是利人呀,把利己的念頭改成「念念為他人」不就解決了嗎?

 可是...........相信很多人還是寧願「利己」,但又想要獲得真正的快樂,呵呵。

「我寫歌的目的之一,是要為這個需要更多美麗事物的世界帶來美麗的事物。」來自芝加哥的吉他歌手大衛羅斯如是說。

 他在美國受到民謠前輩Peter Yarrow、Noel Paul Stookey(彼得、保羅與瑪麗)等人的大力讚揚。「心靈雞湯」的作者傑克坎菲爾德更大力推薦:「他與他的音樂會觸動你的靈魂最深處,他會讓你歡笑、哭泣,激發你向上奮發。」「採珠人」是他首張Stockfisch專輯,這位有著奶油般細緻柔軟甜美男中音的歌手以十三首歌曲,首次與美國以外的聽眾見面。

 專輯同名歌曲描寫一個採珍珠時被困在水中的採珠人,從海底觀察陸地的種種趣事,既幽默又帶著環保意識,最能代表大衛羅斯的特殊寫作風格。當然,重新翻唱Don McLean不朽經典「Vincent」對任何一個歌手來說都是高難度挑戰,而大衛羅斯以更豐富的編曲作了成功的嘗試。

 製作與錄音仍然由Stockfisch的老闆Gunter Pauler一手包辦,將大衛羅斯收放自如的歌聲起伏成功的捕捉下來,一如其他的Stockfisch唱片,乾淨、充滿細節,又不帶任何壓迫感。

--音響論壇主編:劉名振--

David´s website: www.davidrothmusic.com

CD & LP曲目 試聽

1 Before I Die 
2 Bake Sale 
3 Rising In Love 
4 Pearl Diver 
5 John and Josie 
6 The Jordan Waltz 
7 Vincent 
8 Mother´s Day Card
9 That Kind Of Grace 
10 St.Blasien Breath 
11 Flag of Hope 
12 Some Kind of Hero
13 Lullaby

 

專輯推薦

在一個冬天的夜裡

 如果喜歡大衛羅斯的歌聲,那麼建議聆聽這一張民歌、民謠的經典專輯。

 轉暗燈光,舒適地斜躺在沙發上,傾聽這一張深情動人的四季情歌,那是多麼舒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