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倫泰勒/旅店與夢想•亞倫泰勒
Allan Taylor / Allan Taylor Hotel & Dreamers

廠牌名稱 : Stockfish
CD編號:SFR-357-6028-2
售 價:650元

☆音響論壇 188期/總編私房CD 推薦

 有著歌手、吉他手、音樂家、詩人等多重身分,來自英國,演奏生涯超過三十年的Allan Taylor在Stockfish的第三張專輯可說是張旅人的唱片。

 在這張唱片中的每首歌曲都代表一段故事,第一首「The Beat Hotel」就是在講巴黎左岸極為著名,吸引許多詩人作家居住、聚集、切磋的旅店Beat Hotel,這個飯店代表了年輕藝術家的靈魂、夢想與才氣,也代表了這張專輯的精神。

 由於Allan Taylor自己是旅行歌手出身,對於Beat Hotel的憧憬可想而知。「Los Companeros」則是講述當年卡斯楚、格瓦拉等人在古巴掀起的革命狂潮,與後來古巴所付出的代價。這些歌曲都可說是Allan Taylor多年來旅行演唱生涯沉澱下來的精華。

 十一首歌曲都輕柔、穩重、溫暖而抒情,Allan Taylor和煦的歌聲與純熟的吉他技巧,搭配其他優秀樂手的簡單樂器伴奏,特別適合夜深人靜的時候輕鬆欣賞。錄音精緻、清澈而透明,用Weiss數位器材等超發燒設備錄製,並採用B&W Nautilus 801鑑聽,音質無可挑剔,殘響明確清晰。

--音響論壇主編:劉名振--

1.THE BEAT HOTEL
2.THE STRANGER
3.FRENCHTOWN
4.LOS COMPANEROS
5.FOR THOSE WE KNEW
6.RUNNING ON DREAMS
7.THE MISSION HOTEL
8.FOR WHAT IT’S WORTH
9.SOME DREAMS
10.PEARLS AND WINE
11.WHEN TIME IS SH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