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春天-蘇莉文
At the Beginning / Stacy Sullivan

製造商:LML
CD編號: LML CD-114
售 價:450元

 情歌永遠不朽!許多新人出專輯,情歌都是必選曲目。但對蘇莉文,這位在洛杉磯地區酒館中長期演唱的歌手而言,選錄情歌,並不是為了銷售目的,而是因為她乾淨帶點迷離的歌聲,與愛情帶給人們希望與惆悵的特質,特別對味,蘇莉文不唱情歌的話,未免太可惜了。

 曾經向本店購買過我個人絕贊推薦的「音樂畫家」這一張專輯的樂友們,在初次聽到本專輯時,應該會有熟悉的感覺,原來本專輯的製作人是專輯在本地有極好銷售量的鋼琴大師John Boswell。

 Boswell不論在演奏及編曲上都相當擅長製造氣氛,這個技巧,運用在本張專輯中,配合上蘇莉文被All Music Guide評為〝pure and smokey〞的聲音,整張專輯聽來若即若離,像是在安靜的酒吧中,明明歌手就在你的身邊演唱,你的思緒卻又好像遠離現實,飄向到莫名地方。要等到最後一首歌結束約10幾秒的停頓後,又會被蘇莉文與小女兒愉快的對唱歌聲帶回來,至此,剛剛你已經歷了一段相當私密的聲音與思緒之旅。

 選錄的標準曲目中,「很久很久以前」及舞台劇編曲大師Irving Berling的「記得我」表現了蘇莉文甜美誠摯的音色;原本屬中快版的「百老匯上」在Boswell的重新編為慢板和資深的豎琴演奏家Corky Hale演奏下,別有一番風情;「瓶中船」是玫瑰歌手阿曼達特別喜愛的作品,再加上Boswell此次除了為蘇莉文跨刀監製外,也演奏多首曲子,他溫暖有人性的琴音替本片增色不少,自然讓這張專輯可聽度有了更強力的保證。

  1. 相信春天    
    You Must Believe in Spring    
  2. 魔毯之旅    
    Carpet Ride    
  3. 瓶中船(玫瑰歌手阿曼達作品)   試聽
    Ship in a Bottle    
  4. 百老匯上   試聽
    On Broadway    
  5. 別使力    
    Don't Move a Muscle    
  6. 秘密花園   試聽
    I Know a Place    
  7. 記得   試聽
    Always/Remember    
  8. 守護我的人(選自百老匯劇-為你瘋狂)   試聽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    
  9. 很久很久以前   試聽
    Once Upon a Time    
  10. 你的面孔你的笑容    
    Your Face, Your Smile    
  11. 我曾經有過    
    Have Had    
  12. 暴雨將至    
    Come the Wild, Wild Weather    
  13. 最早以前(選自電影-真假公主)   試聽
    At the Beg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