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舞樂
Bill Whelan / Riverdance

製造商:K-TEL
CD編號:KCD-380
售 價:480元(原裝進口版)售完

 這一張專輯可能很多樂友都買了,但請不要不耐煩就跳過去哦,那麼您可能喪失聽到音質更好版本的機會哦。

 前幾年就有好幾位樂友告訴我,他們到國外旅遊時看到「大河舞樂」的表演非常非常精彩,記得那時還沒有任何音樂 & 音響雜誌而注意到本片,可是在住在加拿大卡加立的李陵兄就已經大力推薦本片給我,李陵兄死命的推薦大有沒有看到會遺撼終生.......云云,實令我心癢不已,但又不能出國去看這個團體的表演,幸虧2000年的時候,李陵兄送我一張大河舞樂的DVD及錄影帶,才使我能稍解對「大河舞樂」的飢渴。

 好片是永遠不會寂寞的,目前本片的DVD在全球賣翻天,在台灣更是火紅得不得了,原因在於畫面的踼躂舞出神入化及發燒級的音響效果,更重要的是「大河舞樂」的音樂非常好聽,拿來獨立欣賞都非常適合

 本片的音樂大意是描寫愛爾蘭人奮發不懈的開拓移民美國的精神,以及對大自然各種如:水、火 、石、土地的崇拜及求生的偉大精神。他們在本劇中以愛爾蘭民謠及民族音樂歌頌大自然的舞蹈及吟唱,而且音響效果清脆的踢躂舞步及小提琴、風笛、大鼓及管弦樂的演出都是非常精彩,其中女聲所演唱的曲子也都非常令人感動,而且本片有著寬廣的音場及豐富的低頻有如排山倒海的聲勢,是一張非常值得收藏的居爾特音樂+民族音樂+發燒天碟。

 本片為什麼那麼貴呢?市面上不是有別家唱片公司較低價位的版本嗎?我只能說本片是「原裝進口」版,非台壓片哦,音質再更上一層樓,所以本店才會推薦這一版本的。記得哦,下次問旅居在美加的友人,看看這個團在那裡有表演,出國比賽,不,出國旅遊時順便去看一場SHOW,一定值回票價,您一定會覺得人的二條腿怎麼可能做出那種動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