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大發燒品牌
Inak
 
CD測試名盤系列

世紀美聲精萃
The music--VOICES

製造商:INAK
CD編號:INAK-79010
售價:780元
(24K金版)

☆ALR JORDAN專屬測試片

 德國的ALR喇叭在台灣不太出名,不過這一張由德國INAK唱片公司發行,ALR JORDAN 專屬測試片 24K 黃金珍藏版 ,結合了爵士、流行、民謠、鄉村的名曲精選集,就值得喜好人聲的發燒友們注意啦。

 這一張精選集內容收錄著Rounder、chesky、Clarity、Magnetic、Telarc、Mapleshade、Ruf等唱片公司的曲子。您可以在專輯中聽到風味獨特的"Vincent",或力道強勁的 "Papa Was a Rolling Stone"、和變裝成爵士的"Bring It On Home to Me" 及"Got to Get You Into My Life"。聽得見歌者與演奏者以最直接、貼近靈魂 的呼喚及詮釋,您無可挑剔的是經由Ultra Disc的精緻傳送,使得每首歌的音 域更為寬廣透明地釋放,猶如演唱者就站在你面前特地為您歌頌般那樣地清晰、真實。

 作為音響公司的示範片在所選曲目的錄音上當然是一時之選,以音樂的內容來說,本片所選的曲目也是喜好人聲的樂友值得珍藏的一張CD。 本片是24K金版,INAK這廠牌在台灣已好久沒有看到了,喜好人聲的樂友喜歡的話誰勿走寶。

01. Cheryl Wheeler / Mrs. Pinocci's Guitar (03:00)
02. Rebecca Pidgeon / Auld Lang Syne / Bring It On Home To Me (04:08)
03. Christy Baron / Got To Get You Into My Live (03:12 )
04. Carrie Newcomer / Up In The Attic (04:05)
05. Mary Stallings / Sunny (04:29)
06. Mary O'Regan / The Blacksmith (04:55)
07. The Hot Club Of San Francisco / At Sundown (04:36)
08. Sara K. / Vincent (04:06)
09. Alison Krauss /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03:51)
10. Kristin Korb with The Ray Brown Trio / Take The ' 'A'' Train (05:04)
11. Bucky and John Pizzarelli / Route 66 (03:19)
12. Geraldine Mac Gowan / She Moved Through The Fair (04:45)
13. Jeremy Davenport / What Is Something I Did ? (05:15)
14. A La Carte Brass & Percussion / Papa Was A Roling Stone (05:57)
15. Lou Dalgleish / Special (02:23)
16. Toss The Feathers / New Day (Reprise) (04: 09)
17. Jocelyn B. Smith / It's Alright (03:36)

搖滾.性.樂園
"Bass$ Drums" The Collection

製造商:INAK
CD編號:INAK-79012
售價:780元(24K金版)
(缺貨)

☆ALR JORDAN專屬測試片
☆音響論壇156期「主筆的CD推薦」


 這張由ALR/Jordan委託Inak製作的測試唱片,不但保有了專業測試CD該有的優秀音響效果,更具備了相當的可聽性。

 本片以人聲、吉他、低音提琴與爵士鼓為主,所收錄的唱片公司計有Philo、Chesky、Telarc、Satin Doll 、Minor、River North、Digital Music、Rounder、Ruf、Tone Cool等唱片公司的精選,曲風則從爵士、藍調、搖滾、流行均有,曲目精選之外,風格對一般有聽流行音樂的發燒友都能接受才是。

請聽聽第一軌優美漫長的序奏,Double Bass的撥奏既結實又富有彈性,由如QQ的牛筋味迷人極了、而第三軌溫暖渾厚的感受,讓聆聽者心中幸福感油然而生及第四軌栩栩如生的英國管吹奏,低音大提琴手指與琴弦的觸感,將弦樂器的張力表現得相當動人。其他有如第五軌聲聲敲近心坎的腳踩大鼓,或是第十二軌中柔軟溫存的歌聲與精準的電吉他,都是不可多得的音效、音樂俱佳的優秀唱片。

音速極限
test tracks 01

製造商:TAG McLAREN Audio
CD編號:4101
售價:480元
(缺貨)

 這一張CD也是讓小站期待了一段時間,原因是在論壇看到章行兄的音響評論時附帶推薦的CD。如今代理商也正式進口了,等CD到貨之後,第一時間打開來聆聽之後的反應就是先打電話追加個三十張(連同這次推薦的三張)。

 TAG McLAREN Audio在收購了Audio lab之後,在全世界音響圈風頭甚健,聲音早有定評之外,其音響造型實有特別的美感,頗有TAG老闆喜好F-1賽車的那種味道,結果連此CD封面都用上了真是的,不知情的樂友在唱片行看到可能會以為是汽車音響專用的測試CD呢。

 其實本片的確是測試CD,不過內容選得非常好,13首演錄俱佳的傑作都是從音樂 & 音響發燒友所熟知的發燒品牌之中精選出來的。比如說Telarc、INAK、DMP、Enja、chesky、Philo.....等,這些廠牌有些是新一代發燒友知道的,有些則是因為台灣代理倒閉、代理權到期不再代理等因素,在台灣已消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如今這些精彩的錄音透過本片重現,實令人感到高興。

 本片就內容來說,每一首曲子均可以作為音響測試之用,以可聽性而言,也是一張值得聆聽的精選集。

 

六絃絕響精彩全集
Guitar--The Collection

製造商:INAK
CD編號:INAK-79011
售價:780元(24K金版)
(缺貨)

☆ALR JORDAN專屬測試片

 這一張CD同樣是INAK為德國ALR公司所發行的專屬測試CD,本片不同的是以吉他為演奏主題的音樂專輯,風格是以藍調為主,有演奏也有男聲以及女聲演唱均有。

 其收錄的唱片公司計有Slam、Audioquest、in-akustik、MINOR、chesky、Erdenklang、rounder、cross cut、enja、philo等廠牌的藍調歌曲。雖以吉他為演奏主軸,不過豐富的音樂題材巧妙地搭配,加上完美的錄音方式,更為這張專輯增添了些許色彩。從第一首開場曲目「Louie Shelton」暢快奔放的旋律,讓思緒雜亂的心情,豁然清新起來!引導您進入一個寬廣而自在的領域中、而第三首「Telecats」簡單的音樂旋律,平實而穩健!有一種探索神祕之島的想像空間存在、最獨具特色的則推薦第四首「Hans Theessink」非常即興生動的演唱方式及美聲式俏皮的合聲共鳴,彷若回到了五○年代的民謠風格,而讓您感動的女聲在第十首「Al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中,細膩聲線輕盈的揮灑,自然而不造作。

 本站在網路上所推薦的CD是一般樂友都適合的,但這一張CD的話我個人認為有聽藍調的樂友是絕贊推薦,如果沒有聽過藍調的樂友那麼就請您自行決定。

 不過以音響性來說,藍調歌曲對音響的中頻、速度、強弱對比均是很好的測試項目,只要您對藍調歌曲沒有「敵意」,那麼本專輯當然也是值得收藏的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