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女
HAUGTUSSA

製造商:KI KU
SACD編號:FXSA-159
售 價:850元

 有一些樂友會詢問本店有關Kirkelig Kulturverksted(簡稱KKV)唱片公司有那些特色,那麼在此強烈建議您就從這張「牧羊女」開始認識。因為本片是KKV唱片公司首張在台銷售量突破萬張,也是許多音響專賣店所必備待命的示範片。

 本片是KKV唱片公司當年應挪威「ASKER」博物館所委託製作的,由名著「牧羊女」改編,敘述一位牧羊女遭其無情遺棄的悲慘故事。全片由鋼琴詩人Ketil Bjornstad(此人是爵士品牌ECM在台灣除了Keith Jerrett,擁有最多支持聽眾的鋼琴演奏家)根據挪威著名作家Arne Garborg一百年前的同名小說進行音樂創作。書中描述一位出生貧苦的十七歲少女,愛上一位帥直的青年,偏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男孩愛上了另一個富家女,當徘徊在絕望深淵的同時,她幾乎快成為了愛情與仇恨的俘虜,但她依舊對於未來懷抱著光明前程,不斷努力在找尋那如天使般純真的自我…。

 專輯名稱Haugtussa正是別人對這位少女的稱呼,擔綱本片演唱的女歌手叫做『蕾妮•崔柯琳』Lynni Treekrem,是個不折不扣的「一片歌手」,除了本片之外,『蕾妮•崔柯琳』至今並無其他任何的作品(2005/02/25樂音小林按:目前有了^_^),因此本片的珍貴價值不言而喻。

 外型典雅秀麗一如故事中主人翁的『蕾妮•崔柯琳』詮釋起本張專輯格外的具有說服力,她的歌聲千變萬化,神乎其技的假音轉換,令聽者在感動之餘,更增添了幾許敬佩,所以往往那些拿著「牧羊女」來當做測試片的音響店一旦播放了它,顧客還沒有決定買那一套音響,就先想將這張「牧羊女」給買下來。透過了『蕾妮•崔柯琳』細緻完美的唱腔,您不但可以見識到充滿典雅氣息的演繹,更可以聽到來自北歐清新迷人的甜美聲線,一首接著一首出塵脫俗的醉人音律,絕對會讓聆聽者感動非常,我想全省許多資深樂迷以及音響發燒友,都可以証明我的論點。

 這張「牧羊女」它傑出的人聲錄音說實在可以和「神仙故事」相提並論,欣賞本片時請您務必用心仔細聆聽,女主唱絕倫的轉音技巧,以及真摯的感情詮譯是一大特色,這種真誠情感抒發的歌聲,絕對會讓聆聽者感動非常。

 另外淡柔哀傷的提琴旋律,有沒有緊緊地扣住您的心弦?再聽聽看,鋼琴與豎琴的完美空間營造,是否激盪出您心中的無限感動?宛若天籟般的笛聲,有沒有讓您想伸手去撫摸它?如果沒有,那麼我請您趕緊重新調整您的音響系統,直到有這般的感覺為止。

 這絕對是張貨真價實的高品味發燒碟,它既沒有時下流行的黑人嘻哈曲風,也沒有參雜一大堆搖頭舞曲和另類節奏,

 KIKU號稱當世第一的音樂製作水準我相信很多樂友都知道,「牧羊女」提供您自然而沒有壓迫感的聽覺享受,專輯的包裝和設計充滿著一股很濃厚的文學氣息。以本店多年推薦CD的信用度,以及全省很多資深音樂/音響發燒友,都可以証明本片是一張非常值得典藏的女聲專輯,聽聽看主唱充滿感情的歌聲,您就知道很多樂友為什麼都那麼喜歡KIKU的CD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