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AMPLER

製造商:NAIM
CD編號:CD-023/售價:400元
缺貨
NEWCDSI處理版/售價:430元缺貨
☆香港CD聖經推薦

 這一張CD最早之前是我向台灣NAIM的前前任代理--志仁公司指定進口的 。

 英國NAIM公司是國際著名的音響廠商,當年更以一台小精靈擴大機(型號忘了)獲得了台灣音響界一致贊譽,而且NAIM的使用者很多都是屬於永誌不渝型,雖不能說一台到老,但是NAIM傑出的音樂性以及低維修率就是讓他們長期使用的原因之一,所以您要是屬於平日不喜換機為樂的樂友,那麼本站在這裡也要向您鄭重推薦這個英國廠牌,因為值得您去音響店去聽看看。

 話說回來,世界一些著名的音響廠商在製作音響之餘,一定會想在音樂製作上沾一點邊,而且這些音響廠商的老闆常常說的話常常是:世上的音樂專輯錄音都不夠好,所以只好由我自行製作云云。話是如此說,那麼表示他們錄音的音樂專輯不是達到舉世第一了嗎?

 如果一家如此說,那麼其他家音響廠商的錄音不是就是第二名?所以說囉,大家是不是都是第一名 樂音小林是不知道,但是各音響廠牌所製作的音樂專輯在聲音表現的確有其特色倒是真的,這些特色往往就反應在他們的音響特性之上。

 NAIM的CD專輯古典爵士都有,至於當年 樂音小林為什麼會先進這一張CD呢?

 原因在於香港CD聖經已推薦了一陣子,我個人雖是開設唱片行為業,但也是嗜買CD成性,尤其對這種台灣買不到的CD更是充滿了好奇,但是買不到怎麼辦?那就只好花錢請代理進一批50張來睹一睹囉, 樂音小林會在這裡推薦當然是睹贏嘛^_^。

 在這一張NAIM精選集裡面,收錄著好幾張由NAIM精彩的爵士錄音及曲目,在CD聖經中有云:此碟有三大特色,就是音色通透、細節豐富和動態犀利........,吉他的通透感、勁道和衝擊力震人心弦.........,此時此際,音響器材的潛力、從容度和音色水準都備受考驗了.....

 其實樂友們看了CD聖經如此說明,不要誤會本片是那種打雷摔玻璃的發燒片哦,相反的本片不僅可聽性很高之外,其他爵士有關的演奏樂器比如鋼琴、薩克斯風、爵士鼓等抒情及較為熱鬧的演奏都可以在本片中欣賞到,而且泛音及音色傳真度都非常理想,所以您可以從本片之中知道NAIM的音響哲學之外,本片也可以說是一張很精彩的爵士精選集。

原廠試聽

【曲 目】:

1.BIRDLAND / Acoustic Mania
2.I HEAR RHAPSODY / Charlie Haden & Chris Anderson
3.GRUMBLE / Gray Boyle
4.BEYOND A TRANCE / Patrick Noland
5.WAIT / Ted Sirota's Rebel Souls
6.HEARTBEAT / Antonio Forcione
7.LATE LATE BLUES / Union
8.THREE-TWO-FIVE / SFX
9.DEDICATO / Antonio Forcione

專輯推薦

NAIM SAMPLER 7--樂音唱片行

SAMPLER 7

造商:NAIM
CD編號:naimcd130/售價:400元
缺貨
NEWCDSI處理版/售價:430元
 

☆英國Amazon網站首週獨賣最高銷售合輯

 英國老字號的音響廠牌naim在音樂市場上總是具有獨到的品味,類比味道的錄音質感一直是樂迷愛不釋手的逸品。

 勇於嘗試挑戰的naim,這回突破以往的編列方式,加入不少新生樂團的作品,類型更拓寬至融合爵士、民謠、搖滾等。如Fread Simon、Phantom Limb(肢體衝突)、Jump Ship(跳船樂團)等。而久違的爵士天王查理海登的新作也收錄在此。

 錄音方面則保有naim的類比本色,不論是老naim迷或是新naim樂迷都不可錯過!

原廠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