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像音場定位超級測試碟皇
ACOUSTIC SOLUTIONS Ninth Edition The Essence of Music

製造商:STS
XRCD編號:FRXRCD-001
售 價:
700元
SACD編號:611147(CD可讀取)
售 價:
900元
LP
編號:611150
售 價:
900元(180克LP)

 這一張專輯先要從Marantz - Model 7 & Model 9 的傳奇開始。

 因為音樂的這一份熱情,Marantz在過去五十年期間,為達成他們對音樂上的承諾--在每一次音樂重播當中,都能帶給您無比清晰及真實效果。在每一次重播過程中,感覺猶如身處現場一樣,都能帶給您真實而難忘的聆聽經驗。

 就為了能呈現完美高質素音樂播放的這份執著與承諾,Marantz從而推動製作一系列舉世聞名的器材記載在音響歷史裡;簡單的說,Marantz祈望的音響或家庭影音組合能帶給聽者的是:聆聽空間感,那種大能量及最獨特的高質素重播演繹,完全表達出音樂裡那種活生生的情感點滴。在Marantz歷史中,有二樣最經典的音響器材--Marantz Model 7 及 Model 9。

 這二台前級和後級的組合,在音響業界輝煌成就超過四十多年,這兩款不能分割的完美音響組合融合了傳統理性構思和美學設計理念,不單能奠定Marantz名字及商標品牌在業界之崇高地位,亦同時影響了音響界在各種器材進化過程中的領導方向。

 直至今天,Model 7 & 9保持在業界中堅守著傳統類比聲(Analogue)年代,雖然Marantz仍然努力不懈製作不同的音響器材及組合能帶給愛樂者多方面選擇,但這二台的重生是代表Marantz那一份自豪及光榮感。

 儘管Marantz面對在音樂根源或錄音模式上已經不斷改變的事實,但慎重及嚴謹的設計工程師繼續不斷接受在音樂和音響歷史轉變上的不同挑戰。要再欣賞Model 7 & 9所散發出的獨特而秀麗聲效,在今天已經可以說不容易的事。但在Super Audio CD(SACD)重播格式面世,正構成了今天的Marantz SC-7S1 及 MA -9S1的全新型號誕生,它們不但繼承了Model 7 & 9優良設計及獨特秀麗的重播聲效,也是今天SACD軟件上的絕佳配對機種。

 即使在現今高科技年代,為何我們仍舊任命Model 7 & 9 標記著這些新產品,就因為當您聆聽過後便能分辨及領略出其明顯而與眾不同的獨特音色。在不斷追求完美的音樂重播要求下,Marantz讓一切終極科技夢想都變為真實,這就是Because Music Matters。

 而這一張專輯之誕生,就是由絕響公司籌劃二年時間,不惜成本和荷蘭STS Digital錄音大師Fritz de With及歐洲Marantz合作,共同製作一張針對東南亞發燒友最喜愛的爵士薩克斯風音樂。而且這一張CD也列為Marantz SC-7S1 及 MA -9S1參考示範片

 全部採用自然非電子合成的樂器,以鋼琴、爵士鼓、Double Bass、薩克斯風為編制,為尋求更出眾的聲效重播感覺,達至黑膠唱片那種溫暖潤澤效果和全無粗糙及硬而無味的數碼重播音色-Acoustic Solutions的構想理念因此而生

 本專輯在荷蘭Wisseloord Studio作現場錄製,雖然這所Studio提供了極度完善的錄音配備,但STS Digital錄音師不惜工本用上自備的230條發燒級音響線材作為錄音器材之用。為求穩定正常電壓之供應,因此每次都需要關上鄰近所有照明系統,才接上所有錄音器材。

 也因如此,除了錄音大師Fritz de With本身的錄音功力之外,器材電源特別要求和昂貴的音響線材連接,讓本碟有著非常優秀的現場感,那全無半點數碼味添加劑的重播效果,真實的樂器外貌及那所95平方公尺Wisseloord Studio的現場空間感覺,猶如毫不費力般展現出來。

 多首重新演繹之名曲:Don t know why、Moanin、Because mucho、The nearness of you 、Misty、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rs 及Alice in Wonderland等均換上全新的爵士風格,亮麗而更富吸引力。

原廠試聽檔

 

XRCD & SACD曲目:
01. Out of this world-H.Arlen
02. Wave-A.Jobim
03. Don t know why-N.Jones
04. Gee Baby-D.Redman
05. Nancy-J.van Heusen
06. Meditation-A.Jobim
07. A flower is a lonesome thing-B.Strayhorm
08. Angel Eyes-M.Denn
09. Heaven-D.Ellington
10. Yours is my heart along-F.Lehar
11. Besame Muco-Traditional
12. The nearness of you-H.Carmicael
13. Smile-C.Chaplin
14. Misty-E.Garner
15.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M.Grevar
16. Alice in Wonderland-S.Fain
17. Moanin-B.Timmons

LP曲目:
01. Wave-A.Jobim
02. Don t know why-N.Jones
03. Gee Baby-D.Redman
04. Meditation-A.Jobim
05. Moanin-B.Timmons
06. Yours is my heart along-F.Lehar
07. Misty-E.Garner
08.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M.Grev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