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音效測試天碟 2
SARA K. & CHRIS JONES / LIVE IN CONCERT

製造商:STOCKFISCH
CD編號:357-6030-2
售 價:650元

Stockfisch唱片錄音採用二十八位元的類比數位轉換器
NAGRA-D等超發燒設備錄製
錄音並採用B&W NAUTILUS 801鑑聽

 當初唱片公司告之要發行在台被稱為莎拉•K的SARA K.現場演唱專輯,還令我有點訝異,因為她不是Chesky的台柱級的女歌手嗎?怎麼在另一家唱片公司也有發片了?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店裡有多少樂友都是Sara K.的樂迷,最主要的是以三十到四十歲的發燒友為主,一看到Sara K.出新專輯,都馬上打包帶走^_^。

 Sara K.之前在Chesky就推出過數張專輯,對資深音響發燒友來說早就是響噹噹的名號。但是不談錄音,Sara K.本身就是個極佳的音樂家、歌手與演奏家。她彈奏特殊的四弦吉他,低沈的歌聲已經夠迷人,加上她寫作的歌曲旋律優美、歌詞充滿詩意,聽她的演唱往往讓人想再三回味。

 本輯是由SARA K.和吉他好手Chris Jones於2002年在德國一場充滿人聲、吉他聲和掌聲的演唱會實況錄音。兩把吉他,沒有任何事後加料,完全現場的原味演出,這就是Sara K.於2002年在德國一場現場演唱的實況錄音。與她專輯唱片中的表現相比,現場的精湛的唱功顯出了更上一層樓的魅力。現場除了莎拉•K的動人歌聲、觸動人心的吉他琴弦聲,還有充滿熱情十足掌聲。

 這次巡迴演唱中合作的吉他手Chris Jones就表示,他第一次聽到Sara K.個人的演出錄音時,連手上的汗毛都不自主的向她「起立致敬」!他在錄音室中加入了他自己的吉他演奏,並將錄音寄給Sara K.試聽,因此才促成了一張專輯的合作,與這次巡迴演出的機會。演出的歌曲多半出自他們第一次的合作專輯「Water Falls」,我們可以聽到她更為成熟的演唱與寫作功力。

 Sara K.之所以會獲得樂迷青睞,樂友對她的專輯都有「死忠」的特性,SARA K.的專輯一出就買,除了張張專輯的音響效果非常傑出之外,最主要還是來自她的演唱功力,除了深厚的現場演唱功力這一點是這些歌手歷練已久,非偶像歌手所能相比的之外,能夠張張專輯錄音俱佳這一點實在很幸運,並不是每一個歌聲優秀的歌手都有此際遇的。

  由於這場演出由喇叭名廠B&W贊助,Stockfisch老闆、製作人兼錄音師Gunter Pauler又長期使用B & W Nautilus 801喇叭作為鑑聽器材,所以錄音效果當然不容懷疑,充滿了現場該有的活生、親切感受。沒有聽過她歌聲或者買想聽民謠和藍調的樂友不妨從以下原廠的試聽檔來試聽看看。「Live in Concert」中,我們可以聽到愉悅的聲響,抒情爵士曲風也具有很高的感染力,其中鋼弦吉他的金屬質感與彈性表現俱佳,演奏效果更是至尊示範之作。現場觀眾反應熱烈、空間感開闊無比,呈現出一張演出與錄音皆優秀無比的動聽專輯。

 右邊那張Water Falls也同樣值得收藏。

1. dementi

2. (would you) break my heart

3. anymore

4. all your love (turned to passion)

5. in the fall (maggie´s dream)

6. turned my upside down

7. stop those bells

8. ball 'n joint

9. running away from you

10. he got you

11. water falls

12. blind hearted

13. Vincent

 

參考資料說明:

Sara K.網站--http://www.sarak.com/
Sara K. -Live In Concert(Are We There Yet ?)--內有試聽檔

專輯推薦

B&W音效測試天碟 1
下雨/莎拉•K

CD編號:SFR-357-6025-2
售 價:650元

莎拉•K 2002年B&W鸚鵡螺演唱會

製造商:B & W 
DVD編號:
ART-NR-11161
售 價:950元

☆荷蘭DVDZine音質10分的最高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