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音效測試天碟 3
Allan Taylor / Colour to the Moon
亞倫泰勒/月亮的顏色

製造商:STOCKFISCH
CD編號:357-6021-2
售 價:650元

☆錄音採用二十八位元的類比數位轉換器、NAGRA-D等超發燒設備錄製
☆錄音並採用B&W NAUTILUS 801喇叭鑑聽

 在英國享有極其崇高地位的民謠詩人Allan Taylor,在發燒名廠B & W發行了他有生以來評價最高的專輯"Colour to the Moon",甫發行就受到英國泰唔士報4顆星的極高評價,成果豐碩,同時這張錄音極佳的年度鉅作,留聲機雜誌也給予了極高的讚譽。

 60年代就已紅遍英國民謠樂壇的Allan Taylor,以吉他和民謠風征服了英國及愛爾蘭,他的樂風影響了Dire Strait、Fairport Convention、Steeleye Span等民謠搖滾巨擘,他在樂壇的地位是無庸置疑的。

 神似Mark Knofler的低沉醇厚嗓音、深受Jack Kerouac影響充滿Beat Generation風格的詩意歌詞、耐聽優美的曲調,與穩健優雅的吉他演奏,這些特色造就了亞倫泰勒獨特的魅力。這張作品發行於2000年,大部分歌曲都是他在一次名為「記憶之旅」的巴黎演唱會旅途中完成的。「Brighton Bay」是回憶他十七歲時開始演唱生涯的英國渡假海灘布萊頓,「Back Again」則是他1976年舊作重新編曲演唱。這些歌曲在時間與空間中盡情悠遊,像是閱讀一本精采的回憶錄。當然,標題曲「Color to the Moon」有著薩克斯風的畫龍點睛,絕對不可錯過。

 錄音採用包括B&W Nautilus 801喇叭在內的種種精品,道盡了Stockfisch這家唱片公司對錄音品質的堅持。Stockfisch專精於推廣吉他音樂,因此對於空心吉他的錄音可說駕輕就熟。這張唱片的吉他錄製都充滿了柔軟的彈性與充滿金屬光澤的美感,與充滿空間中的殘響。音響系統夠好的話,還可以輕易分辨出各種不同廠牌吉他特殊的音色差異。當然,亞倫泰勒低沉舒緩的嗓音更彷彿有按摩作用,聆聽這張專輯,將可隨著他的歌聲進入一段又一段的旅途。

--音響論壇主編 劉名振--

 本店比較少推薦有關男聲的演唱專輯,除了是台灣樂友好「女聲」的特有習慣之外,另外非主流的男聲專輯在唱片公司較少引進也有關係,原因在於「非主流」的男歌手往往長像不太偶像^_^,長得太偶像的非主流歌手往往歌聲就太偶像^_^,這.....讓唱片公司頗有二難之處。本店在這裡會大力推薦,原因在於這張男聲專輯有著歌唱實力和錄音極為優良的特色,值得推薦給所有喜歡歐系民謠歌手、發燒級錄音的樂友。

 這張專輯的錄音相當透明自然,嗓音輕慢而帶著男聲特有的沙粒感,吉他音色清脆圓潤,唱作俱佳,無怪乎是發燒名廠Stockfisch 旗下最暢銷的天碟之一。

原廠說明

試聽檔

1. Kerouac´s Dream 
2. A House By The River 
3. A Road Too Long 
4. Back Again 
5. Notes From Paris 
6. Wheel Of Fortune 
7. Brighton Beach 
8. Colour To The Moon 
9. Creole Girl 
10. Whatever the Way 
11. Crazy Amsterdam 
12. Scotty

專輯推薦

亞倫泰勒/旅店與夢想

☆音響論壇 188期/總編私房CD 推薦。

 值得用心去體會的一張專輯,這些歌曲都可說是Allan Taylor多年來旅行演唱生涯沉澱下來的精華。

 Allan Taylor和煦的歌聲與純熟的吉他技巧,特別適合夜深人靜的時候輕鬆欣賞

SARA K.的二張現場演唱專輯

 同樣由「老虎魚」唱片公司所發行的二張藍調民謠演唱專輯,演錄俱佳,同樣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