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生命/Sologuitar
ULLI BOGERSHAUSEN


製造商:LAIKA
CD編號:35101132
售 價:360元

☆音樂月刊--這絕對是1999年最具深度、最值得一聽的新世紀吉他演奏專輯。
 

 這一張CD在本店當年推薦時,好像沒有人推薦,不過 樂音小林個人覺得很棒,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雜誌主筆,但是覺得很棒的CD還是要推薦給大家。

☆1999/12/11補充:
 我老婆是學琵琶,當年號稱「琵琶公主」,今天她在樓上的音響系統聽到這一張CD,不但一直說好聽之外,還吵著要買一把吉他來學。

☆2000/02/23補充:
 感謝全省樂友對本片的喜愛,本片是站上目前最暢銷的專輯。

 最新消息:本專輯被音樂月刊列為--這絕對是1999年最具深度、最值得一聽的新世紀吉他演奏專輯,這一陣子也是本店最熱賣的專輯之一,感謝樂友們對本片的喜愛,聽唱片業務說,本店推薦之後,這一張CD在全省的暢銷量暴增,人家當然是在拍我馬屁啦,但表示全省有很多樂友都會參考本店的CD推薦哦(如果這些樂友都跟我買那有多好^_^)。

 推薦「吉他生命」的原因是為「音橋」唱片業務拿試片來店裡播放,一聽之下覺得此人的演奏非常有新意和深度,聆聽之後我個人非常喜歡,但預期應不會大賣,所以只進了少數幾張,準備推薦給一些老樂友,不過我自己也買一張聆聽。

 推薦的另一個原因是訝異於本片中吉他錄音錄得很溫暖飽滿,絕大部份的音響系統(包含床頭音響)都能享受到本片優秀的錄音,雖是只有一把吉他獨奏的音樂,這位Ulli的功力真不是蓋的,他的音樂無論靜及動,都能充滿整個店裡空間,結果我正在店裡播放自娛時,馬上被來店逛逛的內行的樂友買光了,同行的還有另一位沒有買到,於是我趕快再向「音橋」追加一批。

 本片是由作品擁有「吉他學習必備聖經」榮耀的德國重量級吉他大師Ulli Bogershausen他於1999年世紀末的最新作品(第十一張個人專輯),他也是這家唱片公司的老闆,老闆御駕親征,親自錄製專輯如果太遜的話豈不是丟這家唱片公司的臉。從本片看來,他不但沒有丟臉,而且還是一張非常棒的專輯呢。Ulli使用三把Lakewood空心吉他演奏15首個人獨奏,他在這一張專輯內展現了他精湛的彈奏功力以及高度的技巧,加上Ulli超乎人器合一默契的創作編曲,讓本片的確展現出鮮活的生命力。

 這一張專輯的錄音非常的優秀,呈現出絕佳的吉他音色、質感與共鳴,Lakewood吉他清澈豐富的音質、演奏者把位擦弦聲、琴弦震動的共鳴聲.......都非常的真實(可以拿來當音響示範片)。從演奏者彈出音符中表達出寂靜、跳躍的情緒,另外多首柔性曲目卻又表現出高度的情感柔性張力,Ulli更將單曲的樂譜放在本片中,您可以將本片放入電腦,透過螢光幕的樂譜來和大師練習(麥金塔版可以,PC版我不知道)。

 本片雖然是吉他獨奏,但以吉他技巧、錄音水準、吉他的音色質感、曲目的安排.......等都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我相信這一張只有一把吉他卻很考演奏功力的簡單之美,絕大部份的樂友都會喜歡,因為在Ulli高超技巧及傑出的詮釋之下,絕不會流於單調之流,即使是最單純的曲目也有著留白之美,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這位Ulli桑長得有點像艾力克•萊普頓,難道是長得像他才會彈吉他嗎(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