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森克勞絲-我找到你-精選1
Alison Krauss /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 A Collection

製造商:Rounder
CD編號:610-3252/ 售價:42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450元

 

☆全美銷售超過兩百萬張創造紀錄電影「新娘百分百」主題曲原主唱
☆榮獲美國鄉村音樂獎四項獎座

 當一位鄉村電台DJ某天在節目中播放Alison這張精選專輯主打歌「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後,每天如浪潮般的點歌頻率,開啟了鄉村音樂的一個新傳奇。

 1971年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的Alison Krauss,是當代鄉村天后,更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Bluegrass藝人,甜美的嗓音加上精湛的小提琴演奏技巧,使她跨越了鄉村的領域,在世界各地皆受到歡迎!

 1985年與美國鄉村民謠大廠Rounder唱片簽約,當時的Alison Krauss不過才14歲,87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Too Late to Cry》;後來應邀加入多位鄉村好手組成的Union Station樂團,A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 (簡稱為AKUS) 在89年發行首張專輯《Two Highways》,從此成為鄉村界不敗的超級組合,更成為Rounder唱片的鎮山之寶!

 除了個人的錄音室作品,Alison Krauss也勤於跟各種領域的音樂人合作,鄉村界的天后Dolly Parton、天王Vince Gill、新生代才子Brad Paisley;流行界的巨星Sting;搖滾界的傳奇Elvis Costello、重量級製作人T Bone Burnett等,都是她合作的對象。

 07年更與搖滾之神Led Zeppelin的主唱Robert Plant合錄了大碟《Raising Sand》,這張經典專輯橫跨流行、鄉村、民謠三大領域,一舉囊獲了包括「年度專輯」、「年度唱片」、「最佳流行對唱」、「最佳鄉村對唱」及「最佳當代民謠專輯」六項葛萊美獎,在今年的葛萊美以百分百的得獎率成為最大贏家!而Alison Krauss生涯至今累積26座葛萊美獎,紀錄無人能及,穩坐史上最多葛萊美加冕的女歌手寶座!

 這張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 A Collection,是Alison她在1995年與Union Station合作的精選大碟,可說是將Alison Krauss 本人與AKUS前期的經典一網打盡的必收大碟!AMG及Rolling Stone皆給予四顆星絕讚評價,北美銷量高達兩百萬張,曾是鄉村音樂排行榜第2名、流行音樂專輯第15名,全美銷量達二百萬張, 以Bluegrass領域的藝人而言,是非常驚人的銷售成績!不過與其說專輯得到如此多的成功是個意外,不如承認Alison無可否認十分甜美的歌喉,及用心演唱的態度,才是讓她長久以來受歌迷肯定的主要原因。

 本張專輯收錄了Alison歌唱10年的代表作品。包括電影「新娘百分百」主題曲「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與羅南詮釋方式不同,Alison溫柔舒服的唱腔,搭配著吉他和鋼琴伴奏,簡單又令人感動不已;改編至披頭四的名曲「I Will」改以斑鳩琴為主奏樂器,風格完全不同;有些福音歌曲味道的「當愛意由心生起」;及兩首改編至老歌但從未發表過的作品:「人海中遇見你」及帶點藍調的「喔!亞特蘭大」。

 樂評家均認為AKUS(Alison Krauss and Union Station)從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將草根藍調音樂從地方性音樂帶領成為全國均能接受的樂風,這張「人海中遇見你」精選輯,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ALISON KRAUSS原廠網頁
 

1.

人海中遇見你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2.

喔!亞特蘭大 Oh, Atlanta

3.

百老匯 Broadway

4.

每次你說再見 Every Time You Say Goodbye

5.

今晚我將與你一起寂寞Tonight I'll Be Lonely Too

6.

流淚至天明 Teardrops Will Kiss The Morning Dew 

7.

睡吧!Sleep On

8.

當愛意由心生起 When God Dips His Pen Of Love In My Heart

9.

我願意 I Will 

10.

我不相信你見過我的寶貝 I Don't Believe You've Met My Baby

11.

在你手心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12.

無言以對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專輯推薦

艾莉森克勞絲-超越百哩-精選2
A Hundred Miles or More: A Collecti

製造商:Rounder
CD編
號:610-5552/ 售價:42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450元


 這張最新精選蒐羅了Alison Krauss個人近年所有的重要作品,當時曾攻佔Billboard專輯榜第十名,獲得金唱片認證!專輯收錄了Alison Krauss之前為電影「冷山」演唱的兩首歌曲〈The Scarlet Tide〉、〈You Will Be My Ain True Love〉(與Sting合唱,並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的提名)、〈Down to the River to Pray〉(原收錄於葛萊美年度專輯得主:「霹靂高手」電影原聲帶中)。

 還有與民謠巨擘James Taylor合唱的〈How's the World Treating You〉、原收錄於鄉村才子Brad Paisley專輯的〈Whiskey Lullaby〉等歌曲,Alison Krauss並與搖滾金嗓John Waite一起合唱Waite自己在80年代紅極一時的抒情金曲〈Missing You〉,作為此專輯的首發單曲,兩人迷人的嗓音,碰撞出前所未有的化學效應!

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聚沙成塔
Robert Plant & Alison Krauss–Raising Sand


製造商:Rounder
CD編
號:610-5552/ 售價:42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450元
(建議^_^,因為此專輯只有台壓,CDSI處理後,可以讓音質提昇台壓版性能最高極限)

★搖滾之神與鄉村天后破天荒的神奇組合!
★葛萊美得主、傳奇製作人T Bone Burnett跨刀!
★AMG四星絕讚評價;當代經典之作!
★專輯空降英國金榜亞軍、美國Billboard5專輯榜No. 4
★收錄Everly Brothers、Gene Clark、Tom Waits、Townes Van Zandt、Mel Tillis等民謠、鄉村巨匠之經典歌曲新詮

 一個是創造搖滾歷史的傳奇人物;一個是當代鄉村天后、Bluegrass的標竿人物,兩個跨世代的超級音樂人,展開一場不可思議的合作!

 Robert Plant,Led Zeppelin的主唱,在搖滾史上被視為如神一般的人物,其高亢神妙、收放自如的嗓音,早已成為跨世代的經典,雖然已近耳順之年,聲音的狀態與唱功卻仍保持顛峰,有進而無退!

 Alison Krauss則是史上最暢銷的Bluegrass藝人,並且是20度的葛萊美獎得主,此紀錄應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Krauss在13歲時即與Rounder唱片簽約,可說是這個美國鄉村民謠大廠的鎮山之寶。早在七年前,Robert就曾專程致電給Krauss,表達希望有合作的機會,但一直到幾年前,兩人在搖滾名人堂向藍調巨擘LeadBelly致敬的音樂會上,首度合唱,才讓這個合作計畫露出曙光。

 兩位重量級的人物合作專輯,製作人自然也不能是泛泛之輩,特別請來甫以「為你鍾情」原聲帶拿下葛萊美獎的T Bone Burnett掌舵,此君也是當代的傳奇製作人,製作過的藝人從Roy Orbison到Elvis Costello、Counting Crows;K.D. Lang、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等也都翻唱過他的作品,近年來投入電影音樂的創作,「霹靂高手」、「冷山」的插曲,分別為他獲得葛萊美與奧斯卡入圍的殊榮。「Raising Sand」這張專輯中,T Bone Burnett獨樹一幟、略帶迷幻的聲響為歌曲及Robert Plant與Alison Krauss合唱,做了最好的氛圍鋪陳。

 開場曲〈Rich Woman〉,兩人就展現極佳的默契與堪稱完美的和聲,喜好Gene Clark(The Byrds之靈魂人物)作品的Robert,在專輯中選了〈Polly Come Home〉、〈Through The Morning, Through The Night〉兩首Gene的作品,前者由他主唱,後者則由Krauss主唱,皆展現出鄉村情歌令人心醉的獨特韻味。〈Gone Gone Gone (Done, Moved On)〉是專輯中少數的快歌,兩人恣意暢快的唱和,帶出復古瑰寶的迷人音韻!Tom Waits原唱的〈Trampled Rose〉,在Krauss的詮釋下,更添蒼涼的氣勢。Krauss更在〈Please Read The Letter〉、〈Nothin'〉以小提琴加入樂團伴奏,為專輯增添豐富的聆賞性。

 兩人神乎其技的合作,可說為當代鄉村、民謠寫下了新的里程碑!

艾莉森克勞絲-超越百哩
金曲演唱會DVD

ALISON KRAUSS: A Hundred Miles or More: Live from


製造商:Rounder
DVD編
號:11661-0625-9
售價:530元


 美國鄉村樂壇的大姐大-艾莉森克勞絲,14歲就跟Rounder唱片簽約,16歲出道發行首張大碟,1989年她與Union Station合組A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 (AKUS)樂團,產出無數的道地好味歌曲。

 轉眼間 23年過去了,發行了10張專輯及一張精選,更在難以數計的原聲帶(包括”冷山”主題曲)中獻聲,抱回21座葛萊美獎(超越所有女藝人)。

 本輯收錄了超越百哩-金曲演唱會的精彩曲目,包括歷年代表作品,更邀來Union Station及鄉村天王Brad Paisley合唱"Whiskey Lullaby",搖滾歌王John Waite合唱"Sawing on the Strings",連民謠詩人James Taylor都來當神秘嘉賓,為她伴奏的更是草根藍調的大師Sam Bush 及Stuart Duncan,樂壇大師群星會,精彩程度自不在話下!

1 You're Just A Country Boy
2 Away Down The River
3 How's The World Treating You - Alison Krauss and James Taylor 
4 Sawing On The Strings
5 Shadows
6 Whiskey Lullaby - Alison Krauss and Brad Paisley
7 Jacob's Dream
8 Lay Down Beside Me - John Waite and Alison Krauss
9 Simpl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