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歡/艾莉森克勞絲與聯合車站 
New Favorite / A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

製造商:ROUNDER
CD編號:6104952/售價:42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450元
 

☆Amazon顧客票選2001年最佳鄉村專輯
☆2002年葛萊美獎提名(並獲其中三項獎項)
 最佳草根藍調音樂專輯
 最佳鄉村音樂演出 合唱與樂團組(The Lucky One) 
 最佳鄉村歌曲 (The Lucky One) 
 最佳鄉村器樂演奏(Choctaw Hayride) 
 最佳錄音工程專輯

 不論你是哪一種鄉村音樂類型的擁護者,Alison Krauss及Union Station這個組合,大概是這幾年很難忽略掉的團體,尤其是在為喬治克魯尼主演的電影「霹靂高手」錄製電影原聲帶後,他們更增加了許多非鄉村音樂的樂迷。

 主唱Alison有著既乾淨又甜美的歌聲,除此之外,還身兼製作人及音樂創作,16歲出道到現在已經獲得10項團體與個人的葛萊美獎肯定。她唱歌並不是只靠自己的歌聲,而是放了更多的感情來演唱,Union Station在專輯中,則是負責挑選Alison歌曲及編曲工作。四位團員中,除了主要演奏樂器之外,歌聲表現也是一流。

 2002年葛萊美獎提名的最佳鄉村歌曲「幸運的人」,是首有著傳統草根藍調元素的抒情歌曲,在Alison的乾淨歌聲與Union Station的演奏下,讓這首歌曲更顯超凡脫俗;「騎馬車狂歡」這首演奏曲讓Union Station為我們解釋何謂草根藍調音樂斑鳩琴、杜布羅吉他、小提琴之間的合作,就像是幾個老朋友間互相較技,默契十足又淋漓盡致,難怪獲器樂演奏類提名;Dan Tyminski不僅是及他與曼陀林演奏的高手,低沉具磁性的嗓音,讓他成為喬治克魯尼在電影「霹靂高手」中的幕後代唱,在這張新專輯中,也主唱兩首曲子「媽媽哭了」及「陽光普照的南方」,頗能說盡南方男孩的沉重心事。

 同名專輯「新歡」談的是男朋友另結新歡,愈離開舊情人的故事,調子緩慢,氣氛靜謐,極適合獨處時聆聽。13軌全部播放結束後不要趕著將CD拿出來,等一下子,你會聽到他們在錄音時凸垂的片段,相當的有意思,卻也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除了鄉村音樂的愛好者會喜歡之外,這張綜合了Alison現代鄉村及Union Station傳統草根藍調的專輯,相信享受抒情歌曲浪漫情調的人也會喜歡才是。

◎ALISON KRAUSS原廠網頁

1.讓我安慰你Let Me Touch You for a While 
2.不願採收玉米的男孩The Boy Who Wouldn't Hoe Corn
3.幸運的人The Lucky One
4.騎馬車狂歡Choctaw Hayride 
5.瘋狂信仰Crazy Faith 
6.媽媽哭了Momma Cried 
7.我走了I'm Gone 
8.日光Daylight 
9.陽光普照的南方Bright Sunny South 
10.星辰Stars 
11.都是為了你It All Comes Down to You 
12.真心愛我Take Me for Longing 
13.新歡New Favo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