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達/夢
AMANDA McBROOM / DREAMING

製造商:GECKO
CD編號:020663-0001-2/售價:420元•NEWCDSI處理版/售價:450元
xrcd編號:MAGXR-001/售價:900元

☆全美音樂評鑑雜誌四星半星名盤
☆全球百萬張銷售記錄

【 樂音小林補筆】:2003/11/02

 阿曼達「夢」終於出XRCD和180克LP了,據云阿曼達因財務出現危機,已把這專輯的版權賣給台灣的代理商。

 也因此最新出版的XRCD和LP,是用阿曼達自己收藏從來沒有使用的原始類比母帶(非製版用的母帶)。

【本 文】:

 說實在的,我很難相信台灣聽女聲的樂友沒有買這一張,這一句話不是在嚇大家,您可以去聽音樂&玩音響的資歷有一段時間,好女聲的樂友、發燒友中看看,這一張CD應在他們的收藏之中,而且台灣在絕大多數的音響店中絕對有這一張CD供顧客聆聽及測試之用。

 阿曼達在1986年所推出的「夢」專輯,由她自行找來一流製作人和樂手,和經理Garry George在自家的錄音室所完成的(自己的公司,又當老闆,事事自己來是一些蚊級唱片公司的特色)。

 專輯中所有的歌曲全出自阿曼達之手,整張專輯有著她一貫的風格,充滿敘事張力及感傷委婉氣氛。同名歌曲Dreaming輕快明淨的節奏,敘述21歲荳蔻少女對於未來愛情、家庭、生命的憧憬,Easy以微帶藍調的慵及諷刺,陳述愛情的不易經營;From Time To Time之中,阿曼達擅長的情歌功力再度展現,低吟情人分離後的懷念情絲;The Portrait述說女兒對未謀面母親照片的孺慕相思,悲淒動人。至於阿曼達最有名的成品曲The Rose同樣收錄在這張暢銷大碟之中。

 阿曼達在這一張專輯發行之後,在拉斯維加斯Consumer Electronic Show舉行一張傑出的現場演唱會,結果更讓這一張「夢」的銷售數字更為可觀,可以說是阿曼達所有專輯之中銷售成績最好者,更獲得AMG全美音樂評鑑4顆半星佳評。

 阿曼達這張「夢」是她的顛峰之作,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暢銷的發燒女聲專輯之一,在港台的知名度可說是「發燒友身份証」級的CD之一,非常值得喜歡人聲專輯的樂友收藏一張。

 

阿曼達 夢--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AMANDA McBROOM
Midnignt MATINEE
XRCD版

製造商:JVC
XRCD編號:XRCD24-NT005
售價:1080元
(XRCD24編碼處理)

◎業界推薦文:高傳真353 AMANDA介紹

阿曼達/發燒友最愛全紀錄
AMANDA McBROOM/Protraits

製造商:GECKO
CD編號:GR-005
售 價:450元

 阿曼達在樂界素有「The Queen of  High End」的稱號,所以「理論上」會上本站看此篇短評的您,應都知道此姬才對。

 說實在的,我很難相信台灣聽女聲的樂友沒有買她任何一張CD,這一句話不是在嚇大家,您可以去聽音樂 & 玩音響的資歷有一段時間、好女聲的樂友以及到音響發燒友家中看看,阿曼達的CD應在他們的收藏之中,而且台灣在絕大多數的音響店中絕對有一張阿曼達的專輯供顧客聆聽及測試之用。

 我個人常常說年輕的樂友實在最有福氣,本片已將阿曼達歷年來最暢銷並包含已絕版的專輯共六張全部收錄在此片之中(也感謝Gecko Records將某些歌曲的版權釋出,大家才有福氣在同一張專輯之中聽到),本專輯之中收錄她14首歷年代表作(如The Rose),再外加四首全新創作歌曲,而且最令人高興的是附有完整英文歌詞,這可以稍解以前樂友的一些遺撼。

 讓您一次完整擁有阿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