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笛名家克利斯諾曼藝術精華錄
CHRIS NORMAN•PORTRAITS

製造商:DORIAN
CD
編號:DOR-90011
售 價:460
 

 長笛擁有激揚清越、富延展性的高貴音色,是木管家族中最具表現力的樂器。「吹木笛的人」克利斯•諾曼身為古樂與民謠採集暨演出者巴爾的摩合奏團成員之一,擁有一只黃楊玫瑰木製的珍貴古長笛,其質感溫潤淳厚,吹奏民謠作品自然更能恰如其分貼近其精神。

 本店曾推薦了他得到Stereophle 1995年「R2D4」拼死以求榜單推薦「北方的木笛美聲/加拿大魁北克省與沿海地區傳統曲輯」,他還有另外一張CD也很值得推薦「吹奏木笛的人(CD編號:DOR-90166/英國CBC'93年Disk Drive獎/售價:420元)」。在本專輯之中,收錄了不列顛群島、美國南方、加拿大魁北克傳統的古長笛音樂。聽著他的古長笛聲,彷彿思緒被帶到倫敦的大學城及美國、加拿大的鄉村純樸風光一樣,所以我一直很喜歡克利斯•諾曼的專輯。

  本集是克利斯•諾曼於美國Dorian公司所發行專輯之集成,其中並包括四首諾曼已錄製完成但未發行的錄音作品。諾曼曾在接受專訪時坦言不喜歡金屬長笛,他以古長笛演奏多年後已全然深得其精要,不僅中低音域穩厚、高音域兼具亮度及穿透力,更重要的是他吹奏出的音符散放空氣感與獨特氣質,即使樂曲為民間歌謠作品也不庸俗,加以Dorian素有口碑的優秀錄音,著實令人心曠神怡。

 推薦好音樂給樂友是一件愉快的事,只要您不是不爆不歡的樂友,我相信這張風格純樸帶著鄉野風情、錄音水準很高的古典音樂精選集,您一定會喜歡。

 本片目前新的代理並沒有進口,因前任代理時期,本片一直是本店一些內行樂友常購買的專輯,所以本店要求唱片公司進口的,每次到貨的數量絕不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