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ox--樂音唱片行唱片公司
樂音唱片行 製

 有時候喜歡一個唱片公司的理由也是沒有理由,就是喜歡而已。

 一個來自瑞士,一位醫生所創立,結果在台灣因認識者不多,代理權消失 了好長一陣子的唱片公司(當初本店還吃下所有庫存以特價販售^_^),所幸如今已有新代理再接手進口,讓大家可以再重新和這家「可愛」的唱片公司,有了認識的機會。

有關DIVOX的故事:

 屬於音樂缶子的故事(I)/作者:默默

 屬於音樂的愛情故事(II)/作者:默默

2010/06/04 小編按:目前Divox已由新代理正式進口。

◎原廠網站:http://www.divox.com/

維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劉漢盛100張榜單
☆本世紀最偉大的十張唱片之一

CD編號:CDX-79404
台壓版特價:350元/
NEWCDSI處理版/特價:380元
進口版售價:500元/
NEWCDSI處理版/特價:530元

◎原廠網頁:http://www.divox.com/records/le-quattro-stagioni/?searchterm=CDX-79404

 

韋瓦第六首小提琴協奏曲

CD編號:CDX-79605
售價:500元

  維瓦弟一生共寫了四百五十首的協奏曲,諅中為弦樂器所寫的就佔了七成以上,比較著名如作品三「和諧的靈感」,作品四「奇異」與協奏曲集「和聲與創意的實驗」等,經常都有聽到的機會。

 來自歷史名城Treviso的「快樂的馬卡音樂家合奏團」已經替Divox唱片公司錄製了中多首維瓦弟的協奏曲,尤其是維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被法國權威音樂雜誌舉為世界十大名片 。

 本片收錄的提維瓦第晚期六首小提琴協奏曲,這時候他的技巧更臻圓熟,音樂中散發出迷人的豐采,經過快樂馬卡音樂家合奏團嘆為觀止的演出 ,你不得不承認音樂竟是如此動人。

◎原廠網頁:http://www.divox.com/records/concerti-per-le-solennita

克利斯汀•勞森/合唱音樂作品集

製造商:DIVOX
CD
編號:CDX-25225-2
售 價:500
(紙盒裝)

☆媲美「麥田之歌」之合唱音樂作品集☆

 很少有現代作曲家能像克利斯汀•勞森一樣,放棄大膽的音樂實驗而回到單純的古典音樂風格,一生致力於合唱音樂創作與推廣的克利斯汀•勞森,恰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本片收錄了他一生中最主要的合唱作品,包括了宇宙創造之歌、深夜返家、新的聖誕歌曲、小詩篇、靈歌卡農、聖母頌、聖誕節的故事等。由於錄音時間不一,參加的團體也包含了慕尼黑、法蘭克福、科隆等地的合唱團與管弦樂團,使得內容更加多彩豐富。

 克利斯汀•勞森的作品洋溢著宗教虔誠,詞曲輕柔,但旋律有如民歌一樣美麗動聽,其中有幾首歌您一定聽過,只是不知道作者是誰而已。

 現代作曲家所作的曲子一定很前衛嗎?請聽看看這張克利斯汀•勞森/合唱音樂作品集,這是一張很動聽而且錄音非常好的一張合唱專輯,推薦給您。

 北歐有「麥田之歌」來讚美上帝,德國則有克利斯汀•勞森歌詠上帝。

◎原廠網頁:http://www.divox.com/records/composer-portrait

十七世紀義大利弦樂作品集

CD編號:CDX-79603
售價:500元

  成立於1983年,共有六名團員的「快樂的馬卡音樂家合奏團」,如今已成為義大利最重要的室內樂團之一,他們尤其擅長巴洛克時期作品,所灌錄的維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被法國權威音樂雜誌舉為世界十大名片 。

 本專輯共收錄了六位十七世紀義利大音樂家的作品,包含有舞曲、奇想曲等不同的音樂形式,這些作曲家雖然知名度不高,但他們的作品卻處處有驚奇、充滿創意與華麗的氣息。

 以26首歌謠為例,除了絲弦動人的旋律之外,還加上舞會臨場感的效果,讓人宛若置身於威尼斯王宮中,喜歡巴洛克音樂的朋友,歡迎一起來到十七世紀,享受富麗堂皇的義大利藝術饗宴。

◎原廠網頁:http://www.divox.com/records/balli-capricci-e-stravaganze

拉丁四季-古典吉他四重奏的震撼

CD編號:CDX-25221
售價:500元

 成立於1985年的EOS吉他四重奏便是一代表團體。他們所收集演奏的曲目,除了帶有現代新鮮的感受外,其中 “A furiosa”以及 “Baiao de gude”更是加入了當時的世界音樂浪潮之一--爵士,形成了未有的聽覺感受。

◎原廠網頁:http://www.divox.com/records/4-seasons-4-guitars/?searchterm=CDX-25221

 

浪漫古典吉他-致命的溫柔

CD編號:CDX-29701
售價:500元

 專輯收錄Francisco Tarrega以及Miguel Llobet師徒的作品。

 以十九世紀後浪漫時期的吉他音樂而言,Tarrega的創作算是相當新穎,尤以「21首序曲」為其畢生精華,而在Tarrega過世徵,其徒弟Llobet承其衣缽,創造了許多充滿感情的曲子,浪漫至極,至今仍令人陶醉不已。

 擔任演出的是來自義大利的Stefano Grondona。1958年出生,在義大利完成音樂學業,曾師事西班牙吉他權威塞戈維亞,並開始參加各項國際性比賽贏得音樂界大師的注目。Grondona目前是敦倫獨奏家弦樂團成員,塞戈維亞曾公開表示,Grondona是他教過的學生之中,最優秀的三位學生之一。

◎原廠網頁:http://www.divox.com/records/la-guitarra-de-torres/?searchterm=CDX-2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