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微風/雷•布朗三重奏
聖塔摩尼加 羅亞俱樂部現場演奏會

Summer wind - Live at the Loa - Ray Trio Brown

製造商:Concord Jazz
SACD編號:1027-6
售價:600元
(CD可以讀取)

☆香港CD/DVD聖經推薦

 本片俗稱「窗簾」,是爵士界非常有名的一張發燒級的現現場演奏專輯,在Concord Jazz的專輯當中,這一張是台灣的暢銷盤之一,可惜因Concord的版權在台灣前幾年有些問題,因此已在台灣消失了很久,但是新任代理再度代理了Concord的專輯時,這一張榮列香港CD聖經推薦的爵士專輯,他們-竟-然-不-敢-進.........,還是我「求」了好幾個月,要求下「專單」才進口的,這段日子費了好幾個月,結果我要求進的普通版是進來了沒有錯,sacd版也順便進口了。

 什麼叫「專單」呢?就是台灣代理不敢進的專輯,而我們唱片行認為值得推薦,所以用我們唱片行微薄的經費,請唱片公司幫我們叫「一堆」來庫存。意思也就是說唱片公司不負責庫存,現叫貨他們現賺之意^_^,而大量庫存的壓力呢?就降在我們這些資金薄弱的小唱片行上面啦,於是「早安古典」要專單、 喬治溫斯頓/12月紀念版要專單、「國家公園3D交響樂系列(進口版)」(30張/一套)共要30套要專單、KIKU、TACET、RR一些唱片公司平日不敢進的都要專單.......,光這些專單就耗掉了小店我每月很大的經費和庫存空間,而進一大批又要賣很久很久,只要庫存超過三個月,以目前銀行存款利息3%來算,也等於沒有賺了.......。

 好了,苦水吐完了^_^,Ray Brown在發燒友之中絕對知道的(除非您的音響系統不能撥放低音提琴),Ray Brown他超過半個世紀的演藝生涯,可以說是一部「二次大戰後的美國爵士樂史」。值得一提的是他曾與爵士女伶Ella Fitzgerald結婚,可惜兩人年紀相差九歲,讓這段「男小女大」的婚姻只維持了四年。喜歡爵士樂的樂友或者發燒友,絕對常在一些爵士專輯之中,看到Ray Brown這個名字,而且很多發燒級錄音的爵士專輯之中都有他的份,而他同時也是爵士樂壇中人緣最佳的,也因此很多爵士巨星甚至古典跨界的爵士專輯,都會找他來「參一腳」,同時他也是爵士界Acoustic upright bass 的代名詞。多年以來,也因他的彈奏功力和極佳的人緣和很多專輯「參一腳」的關係,造就了他在爵士樂界的非凡成就。 

 本張現場演出專輯是他在聖塔摩尼加,自已所投資的羅亞俱樂部的現場演奏會。當晚演奏的正是雷•布朗三重奏的標準曲風,除了有雷•布朗神乎奇技的滑奏、撥弦等演出,還有鋼琴手Gene Harris及鼓手Jeff Hamilton的即興助陣。再加上現場觀眾的喝采及掌聲,堪稱是當代最傳神的爵士現場錄音,如今這張專輯以SACD發行,此專輯被香港CD聖經評為「在Concord一系列的爵士錄音之中,以音效而言,此碟確然可以列入前十名之內.....堪稱當代爵傳真度最高的其中一個爵士現場錄音,無論聽Hi-Fi或者聽爵士,此碟必買」。一張極致的錄音,完美的演出,怎我們錯過呢?

1.Summer Wind 夏日微風  

2.The Real Blues 原汁藍調

3.Li’l Darling 小親親

4.It Don’t Mean A Thing If It Ain’t Got That Swing 如果不這麼搖擺,就什麼都不是了 

5. Mona Lisa 蒙娜麗莎 

 6. Buhaina Buhaina 布哈那 布哈那  

 7. Can’t Help Loving Dat Man 情不自禁愛上你 

8. Bluesology 藍調學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