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未眠/蘿絲瑪麗
ROSEMARY CLOONEY / BRAZIL

CD編號:CCD-4884-2
售 價:460元


 每個偉大歌手的最大願望,都是能夠永遠站在舞台上演唱。法蘭克辛納屈如此、鮑伯霍伯如此,現年72歲,仍然有著甜美舒服歌聲的蘿絲瑪麗亦是如此。蘿絲瑪麗是位全能的表演藝人,從大樂團時期出道,當時是與姐姐貝蒂共組合唱團,由於演出出色而被喻為當紅的玉女歌手之一,至今演唱生涯超過50年,還是保持在巔峰狀態,美國流行樂界則尊稱她為「傳統流行音樂之后」。

 她也曾在電視及電影中擔綱演出過,其中最著名的是在姪子喬治克魯尼的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中客串演出一位患老年癡呆症的歌手,並得到當年艾美獎提名。95年美國作曲家、作家暨出版商協會(ASCAP)頒發「吹笛人」獎給蘿絲瑪麗,讚揚她的聲音已是美國的音樂至寶,同時也是歌曲的最佳詮釋藝人。最近,蘿絲瑪麗則入選成為美國國家廣播名人堂的一員。

 在這張「巴西夜未眠」專輯中,選錄了BassaNova音樂天王作曲家Jobim及Bonfa的多首經典作品,如「寂靜的夜」、「從依帕內瑪來的男孩」、「新浪潮」、「變調」、「甜美生活」等,加上蘿絲瑪麗柔美舒服的歌聲,完整的呈現出巴西音樂迷人慵懶的特色。

 當然,老將出馬,新一代備受矚目的爵士好手也爭相與之合作。能唱也能彈的吉他手 約翰皮薩瑞里從頭到尾為這張專輯演奏也配唱,精彩的吉他演奏,為整張專輯加分不少。近來最紅的爵士女歌手 戴安娜克瑞兒及資深重量級的古巴吉他演奏家Oscar Castro-Neves則在「從依帕內瑪來的男孩」做了最佳的即興演出。而巴西籍的打擊樂手Paulinho da Costa也在多首曲子中將巴西音樂的愉快節奏表現的淋漓盡致。從參與演出的人員來看,這是一張集合了演唱與演奏巴西音樂的一時人選的專輯,從選曲來看,也是一張聆聽BassaNova的必選作品。

1. Brazil 巴西狂想
2. Corcovado(Quiet Night) 寂靜的夜
3. Boy From Ipanema 從依帕內瑪來的男孩(合唱:戴安娜克瑞兒)
4. Wave 新浪潮
5. Once I Loved 我曾愛過
6. Desafinado 變調
7. I Concentrate on You我只在乎你
8. One Note Samba單音森巴
9. How Insensitive遲鈍、沒反應的
10. Let Go 放手吧!
11. Dindi 叮笛
12. Waters of March三月的雨
13. Meditation沈思
14. Sweet Happy Life甜美生活
15. A Day in the Life of a Fool 笨人的一天
16. Brazil(Reprise)巴西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