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天空下/卡琳艾莉森

CD編號:CCD-4865-2
售價:460元

☆All-Music Guide鄭重推薦

 影「新龍鳳配」中,女主角最著名的台詞就是:「如果美國是我的家,巴黎便是我的故鄉。」這句話,真不知說出了多少人對巴黎這個城市的鄉愁。

 Concord力捧的新一代爵士歌手卡琳艾莉森,生在肯薩斯州,和許多人一樣,從未到過巴黎,卻對浪漫之都有著無以名之的嚮往,甚至為了唱法文歌,還加選法文做為副修。過去幾年,卡琳和專屬樂團也經常在公演時演唱Piaf、Brel、Porter等人的作品,吸引許多專門聽他們唱法語歌的歌迷們。專輯中以法文、英文及葡萄牙文演唱,不僅展現她的語言才華,也挑選了包含法國香頌,及巴西的森巴和BassaNova音樂,以表現在唱腔和音樂的多變性。

 專輯第一首「巴黎天空下」,抒情的歌詞完美的呈現了巴黎這個浪漫之都;坎城影展得獎影片「男歡女愛」的主題曲「沙拉梵森巴」說的是法國人對森巴音樂的迷戀;「別離開我」是香頌大師Brel最著名的作品,卡琳重新詮釋讓我們的心又再度心碎;「巴西詠歎」是巴西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Heitor Villa Lobos,將歐洲曲調與巴西傳統旋律結合而成的重要作品「獻給巴哈的巴西式敬禮」的前奏曲,卡琳將之與另一首描寫幾位孕育巴西重要音樂家的地方「美景小鎮」編寫在一起,賦予了森巴音樂一種新的感官。專輯最後選擇電影「新天堂樂園」主題曲唯一演唱版「那天」做結尾。為什麼會選擇義大利式曲調的音樂作結束呢?卡琳說:「這首歌隱含了整張專輯的主題—不要怕失去愛,即使你必須有所付出。」

 整張專輯聽下來,我們時而感受到巴黎的浪漫多情,又領略到巴西的熱情洋溢。就像卡琳所說,不要怕失去愛,你也不要怕聽完這張專輯,因為多聆聽幾次卡琳的聲音,你也會有午限回味在心頭。

1.Sous Le Ciel de Paris  巴黎天空下

2.Samba Saravah 沙拉梵森巴

3.Te Amo 我愛你

4.O Pato 鴨子

5.Ne Me Quitte Pas 別離開我

6.Plasir d'Amour 愛的喜悅

7.O Barquinho 我的小船

8.Coracao Vagabundo 我那流浪的心

9.Parisian Thoroughfare 巴黎大道

10.Des Histoires 歷史

11.Inutil Paisagem無用的景色

12.Catavento e Girasol風車與向日葵

13.Aria/Belo Horizonte巴西詠歎(取自獻給巴哈的巴西式敬禮)/ 美景小鎮

14.That Day(Cinema Paradiso) 那天 /「新天堂樂園」演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