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琴的饗宴

製造商:START
CD編號:SCD-13
售 價:420元

☆香港CD聖經推薦、音響論壇「文心雕樂」推薦☆

 只要您喜歡聽古典音樂的話,本店認為這張CD您無論如何一定要買。在本店尚未在網站上推薦本片的以前,有些眼尖的樂友應會發現這一張專輯應常在市面上看到,那麼本店在本站上為何都不曾推薦這張專輯呢?

 其實很簡單--因為連本店都搞不清楚市面上到底那一張是「正版」?那一張是所謂的「白版」?如今這一批200張是真正原裝進口的,本店當然火速向曾在眾前輩、音響店及發燒友處看到,但一直不能擁有的樂友推薦此片,至於上文中小店以為何沒有賣此片的意思,各位樂友應知道了吧。

 本片之中收錄韋瓦弟最著名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這一首人類錄音史上版本最多的古典音樂,為什麼本店還要再推薦呢?因為這張充滿真正音樂之美的頂級錄音,是紀念小提琴製作大師「史特拉瓦底」逝世250年週年而舉行的,這一場音樂會全部以史特拉底瓦利所製作的13把名琴演出,所以也可說是最為昂貴的一場現場音樂會,以目前這些絕世名琴價值日益增值的今天,這一場音樂會不但是空前,也可以說是絕後了

 這一場於1987年由皇家大學音樂學院贊助,英國室內樂團演出的音樂會,能夠順利演出要感謝敦倫的收藏家Peter Biddulph(本片封面那一隻1736年的名琴是由他收藏的),因為他極力推薦皇家音樂協會舉辦這場以名琴演奏的饗宴。在這一張專輯之中,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的春、夏、秋、冬各個樂章之中,春的樂章由Manoug Parikian拉奏1720年的名琴,夏的樂章Maurice Hasson主奏,他拉一隻1727年的名琴,拉奏秋的樂章是由Jose-Luis Garcia使用1704年The Hirt名琴,冬的樂章由Daniel Phillips拉奏他使用的1702年名琴。

 其他伴奏的名琴有1717年的夜鶯、1708的Regent,1686年的Rosenheim,1737年的D'Almaille,1691年的The Hilton等共九隻名琴。弦樂之美可說弦樂示範的典範,現場錄音竟能把十三把史特拉瓦底名琴錄得那麼逼真,弦樂音色如此迷人,錄音之佳也是參考級的水準,真可稱為現場音樂再生的最高典範!絕對絕對是喜愛小提琴曲和發燒友參考的古典CD

 您想要調整音響?除了本片中四季各樂章四把主奏的小提琴音色不同之外,只要把優美的第一首舒伯特/「慢板與輪旋曲」那隻小提琴調整到嬌艷動聽就行了,第二首海頓的C大調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也是古典音樂中非常好聽的曲子,在這張專輯之中可以聽到每一把小中大提琴音色優美,而且是屬於音響很好播放的那一種,如果這張「名琴的饗宴」在您的音響呈現出來的是不會感動的話,那麼.......還是一句老話:趕快調整您的音響吧,不管您的音響是貴還是便宜。

 本片絕對是您音響史及音樂史上必聽的一張名盤,本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