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天空
The Sky, The Flower and lark/ Gustaf Sjokvists Chamber Choir,Sweden

演唱者:瑞典 古斯塔夫•賀維斯特室內合唱團


製造商:proprius
CD編號:PRCD-2011
售 價:480元

 【心靈天空】這張專輯名稱為The sky, the flower and a lark,專輯的名稱很美,是proprius最新進口的專輯,收錄著瑞典最傳奇的作曲家尼爾斯•林柏格所改編與創作。內容有改編自Hugo Alfven作品及瑞典古曲,兼有古典、民謠和爵士。

 專輯中歌曲由瑞典近三十年來最傳奇的作曲家尼爾斯•林柏格所改編與創作。林柏格早年在瑞典皇家音樂學院接受正統音樂訓練,70至80年代間浸淫於民謠與爵士領域,自90年代起方以傳統古合唱曲作為他的創作靈魂,'93年轟動樂壇的【安魂曲】即是代表作。

 【心靈天空】改編自Hugo Alfven作品及瑞典古曲,兼有古典、民謠與爵士的精神,是賦予傳統合唱新靈魂的現代經典。演唱的古斯塔夫•賀維斯特室內合唱團為瑞典境內首區一指的合唱團體,其細膩而層次豐富的演唱,北方雪國傳來的絕美天籟之聲,是繁華落盡見純真的人聲逸品。

 值得一提的是「古斯塔夫•賀維斯特室內合唱團」曾在2002年為台北愛樂合唱節來台演出,在此推波助瀾之下,更是讓許多已經聽過他們現場演唱的台灣合唱樂迷,對這個優秀的團體產生非常高的詢問度,而他們專輯更是所有參加合唱節團體中最炙手可熱的一張。

 瑞典發燒名廠Proprius所發行的合唱專輯擁有一貫甜 美的人聲、飽滿的音質及滿溢的活生感,如今在最新24位元88.2kHz SawStudio硬碟錄音系統的支持下,原廠認為人聲質感之精進比以前優異。

 而proprius從【麥田之歌】到【教堂之音】,在整體細節、透明度,平順無扭曲的高低頻、精準定位與觸手可及的結像的錄音表現一向令人折服。但請燒友注意的是這絕非暴棚級的發燒片,但對於音響的細部處理能力上絕對是嚴苛考驗。

 繁華 落盡見醇真,此一近年僅見的人聲示範碟,絕對能征服愛樂人最挑剔的耳朵。若你尋尋覓覓,只為求一沁人肺腑的人聲,那麼這張【心靈天空】將是無可替代的首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