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mo發燒精品系列--莫札特篇
Klimo Edition Open Window--
W.A. Mozart - Concerts for Fortepiano and Orchestra Versions for Fortepiano and String Quartett • Concert No 12 in A-Major KV 414

製造商:KLIMO
CD编號:OW-005
售 價:550元

☆音響論壇 賴英智
☆唱片評鑑總編 陳國修推薦

 音樂神童莫札特,其作曲速度快得驚人。遺留後世所知的作品有六百二十六多首之多。不完整或者亡軼的作品更是不計其數。後由寇海爾(L.Van Kochel)於1862年將其作品整理編列,以寫作年代為序,其前冠上K或kochel加以編號,並廣為音樂界所接受。

 此張唱片收錄了其編號為K414及K415的作品,是莫札特婚後於1783年其妻康斯坦姿懷孕時所作,其時他因生活艱難,阮囊羞澀,莫札特為了增加知名度,籌措其妻分娩費用及生活所需,故此期間做了作品編號K413∼415三首輕快的協奏曲。

 唱片中二首協奏曲原是為古鋼琴及管弦樂團所作。後由莫札特親自改編成由古鋼琴及弦樂四重奏的方式來演奏,所以此片中的樂器結構非常特殊,即以室內樂弦樂四重奏的方式表現出管弦樂團的風貌。雖然樂器不多,卻不會給人格局狹小的感覺,反而另有一清新的感受。

 本片演奏家所使用的提琴,絕大部份為巴洛克時製琴名師所製的名琴,聲音較為清亮,在音色的和諧及音量平衡上,確有其不得不然的道理。而演奏家們頗能掌握曲子的神韻,把輕快、活潑、愉悅、俏皮的特質充分表達出來。

 本片的錄音,中頻溫暖、高頻清脆,各樂器間的分離度極佳,發音位置清晰可辨,使聽者有如置身現場。喜愛古典的樂友,衷心的推薦您這張不可多得的佳片。

W.A. Mozart - Concerts for Fortepiano and Orchestra Versions for Fortepiano and String Quartett • Concert No 12 in A-Major KV 414

1. Allegro: [10:35]
2. Andante: [7:10]
3. Rondeau-Allegretto: [3:20]
Total: [24:10]
• Concert No 13 in C-Major KV 415
4. Allegro: [10:55]
5. Andante: [7:15]
6. Rondeau-Allegro: [8:25]
Total: [26:55]
• Anthony Spiri: Fortepiano Ensemble Frankfurt Concertant

專輯推薦


 

Klimo
發燒精品系列

 Klimo公司出版了著名的Edition Open Window系列,以巴洛克音樂為主的唱片,全部使用真空管器材錄製,其音效之卓越甚稱錄音之最。

 Edition Open Window系列不僅音色絕美,樂曲本身尤其悅耳動聽而不俗,猶如樂海雋品。 不僅值得推薦給喜歡優秀錄音的發燒友,其音樂內涵是值得推薦給喜好古典和資深的古典樂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