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歐依斯特拉夫的最後一場演奏會

The Last Recital - David Oistrakh & Paul Badura-Skoda

製造商:Genuin
CD編號:GEN85050
售價:750元(2CD)

德國原裝進口。

這是俄國小提琴家大衛.歐伊斯特拉夫(David Oistrakh)的最後一場獨奏會,1974年5月29日在維也納音樂廳(Musikverein Concert Hall in Vienna)的錄音,伴奏是鋼琴家保羅巴杜拉-史科達(Paul Badura-Skoda)。

2006年唱片公司Genuin就已經出版這場音樂會錄音, 這場1974的音樂會錄音,裡面很多首樂曲都可以聽不厭倦,兩位音樂家合作無間的默契令人神往∼小提琴與鋼琴之間的唱和應答、比肩而行、相互競逐將這些音樂表達得多麼動人。

莫札特K.377的第一樂章很意氣風發,舒伯特與貝多芬作品的演奏也很好聽,大體上就如這篇介紹中所言:「小提琴與鋼琴訴說的是同一種語言,由速度、進入的時機、力度與調性的明暗所呈現出的複雜交織,無論多麼短暫的片刻,總是估計到連最小的細節都搭配得恰到好處。」

小提琴與鋼琴籠罩在巨大的寧靜氛圍裡傾訴、對答,真摯的情感動人心弦;這唱片的最後,好似夕陽餘暉,溫暖、平靜地閃耀著光芒。

DISK 1 CD
1. Molto allegro 06:06
2. Adagio 09:08
3. Allegretto 06:10
4. Allegro moderato 09:08
5. Scherzo.Presto-Trio 04:35
6. Andantino 03:59
7. Allegro vivace 06:05
   
DISK 2 CD
1. Allegro con brio 07:56
2. Adagio cantabile 09:27
3. Scherzo: Allegro 03:18
4. Finale: Allegro 05:39
5. W. A. Mozart (1756-1791) 6 Variations in G minor KV 360 05:23
6. Allegro giusto 03:53
7. cherzo: Allegro molto 01:52
8. Adagio 04:32

 

 

專輯推薦

布魯赫:蘇格蘭幻想曲
大衛.歐伊斯特拉夫 / 霍倫斯坦 / 興德密特 / 倫敦交響樂團

製造商:環球
CD編號:480698-0
售價:750元(K2HD編碼處理)


 此片曾於1992年由英國企鵝唱片指南(Penguin Stereo Record & Cassette Guide)評鑑為三星帶花之佳片。

大衛•歐伊斯特拉夫的詮釋為此曲(Hindemith:Concerto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打開了新的視野。從未有任何一位小提琴家像他一樣表現出如此令人激賞的旋律。

這位偉大的小提琴大師讓聆聽者陶醉在音樂的波濤中,而作曲家Hindemith本人在他如此精彩的表現下也激動的指揮出熱情的協奏。一九六二年的錄音每一處的表現都淋漓盡致的呈現。

此片於絕版已久的今天由UNIVERSAL再版發行,少了Hindemith的作品Mathis der Maler(Kletzki指揮瑞士羅曼德管弦樂團)及Symphonic metamorphosis on themes of Weber(阿巴多指揮倫敦交響樂團)為稍嫌美中不足之處,不過UNIVERSAL很聰明,加上了也是失傳已久由大衛•歐伊斯特拉夫演奏的Bruch:Scottish Fantasia, op.46,馬上讓消費者值回票價!此片為值得我們永久珍藏的超值佳片!

 K2HD母帶處理是依照母帶音源內容分別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例如面對像類比母帶原始音源音質優良的母帶音源而言,K2HD MASTERING的聲音製作可以做到如同原始音源一般,音源資料不流失的原音重現。CD的母帶處理將192kHz 24bit的資料存入44.1kHz 16bit的CD母帶中。實現了前所未有的CD音質。K2HD母帶處理的主要目的是在可能的範圍內將母帶內的音源內容完美呈現。整體的柔軟度及高音伸展度幾近於類比聲音。

劃時代頂級發燒母版處理,將100KHz寬頻帶/24bit音頻信息載入,音色更接近模擬(Analogue)聲效,強勁動態音效中橫溢出細緻韻味。

曲目:
1.MAX BRUCH (1838-1920) Scottish Fantasy, Op. 46*
I Grave - Adagio cantabile
2. II Scherzo: Allegro -
3. III Andante sostenuto
4. IV Finale: Allegro guerriero
5. PAUL HINDEMITH (1895-1963) Violin Concerto (1939)**
Massig Bewegte Halbe
6. Langsam
7. Lebha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