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出和吉他有關的--


西班牙EMEC唱片公司
樂音唱片行 製

 EMCE這家來自西班牙的古典小廠,對一些古典樂迷來說可能有點不太熟悉,EMEC所發行的專輯特色在於--專出西班牙本國的音樂和一二百年前的古典音樂,大部份是和吉他有關的古典音樂,比如吉他和小提琴合奏,或者大提琴、長笛...等,而且曲目常常是世界首度錄音的。

 說到這裡有些樂友可能對這些專輯的可聽性有所疑慮,偏偏EMEC找出來的曲子就是好聽,而且每一張專輯的錄音成就都很高,小店聽到現在可說張張都滿意。

 曾有樂友詢問本店,如果要送CD給音樂老師,那麼要送那些CD比較好?本店就推薦這廠牌的專輯。原因在於封面典雅(都是名畫)、曲目實在好聽,有聽古典音樂的樂友都能接受;況且這些專輯絕大部份都是世界首度錄音,那位音樂老師應沒有買過類似的專輯,如此一來降低了他可能也重覆購買的機率。比如您送一張「慕特/卡門幻想曲」給喜歡古典音樂的朋友,這一張CD當然很棒,但難保您送他之後,加上他自己可能有的一張變成擁有二張,這樣就失去送CD給朋友的意義了。

 最後一點就是這種古典音樂廠牌是一般樂友較不熟悉的,所以又降低了您要送禮對象擁有相同專輯的機會,再加上這來自西班牙的小廠錄音非常好,樂器的音色及質感,以及圍繞在樂器四周的空氣感都非常傑出(小店用的二萬多元AMP及三萬多元的喇叭所播放出來的音色就很美了),就如同您在現場親自看他們演奏一樣。

 所以除了自己聆聽之外,這些古典專輯送給喜愛古典音樂的樂友也非常適合的,喜歡吉他音樂及喜歡輕鬆愉快的古典音樂的樂友,更不能錯過這些您可能沒有聽過的曲子,但就是好聽的古典音樂,因為這些的音色和旋律實在優美得可以,而且也非常適合做背景音樂及精品店播放之用。

 今天一位老樂友聆聽了之後,他最建議氣氛優雅的小咖啡店(要自家獨立經營的喔)播放,因為味道很對味的。

EMEC原廠網站:http://www.emecdiscos.com/index.htm

Hi Fi吉他四重奏
LEONHARD VON CALL•QUATUORS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33
售 價:480元
 小提琴的典雅高貴,中提琴的沈實,大提琴的穩重,吉他的靈巧奔放,在弦樂四大名師Gilles Colliard、Bruce Whitson,Michael Kevin Jones和Agustin Maruri彈奏十八世紀作曲家Leonhard  Von Call的四個作品裡,充份表露得淋漓盡至。四種弦樂器互相協調,各自輝映著,把這曲譜演繹得如繁星璀璨,不可多得。

 這一張專輯是世界首度原作錄音,加上各樂器定位精確,像真度如在眼前,只要是弦樂的典雅愛好者,又怎以錯過本片?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33.htm

深情對話/吉他與大提琴的羅曼史

製造商:EMEC
CD
編號:E-024
 價:480
售完

☆音響論壇94年度CD推薦

 這張是由大提琴名家Michael Kevin Jones及吉他演奏家Agustin Maruri兩人所灌錄的二張專輯再精選而成。

 本片15曲目中收錄了四位古典大師(Burgmuller,VonCall,Matiegka及Dotzauer的創作)專為吉他與大提琴而作的原創曲,而且多首曲目均是世界首度錄音的版本,透過二位名家的演奏及非常優異的錄音技術,成功的將大提琴穩重雄渾的音色,成熟中展現一股渾然忘我的力與美;而吉他明澈精純的音質,有其自樹一格的特質。二者合而為一、相互搭配,典雅的旋律散發羅曼蒂克的氣氛。很多首曲目雖然都是世界首度錄音之作,但是旋律非常好聽通俗,有一種清新細膩及充滿靈性與優雅的品味。

 本片中內附作曲家、演奏家及本專輯簡介的中文解說,讓聆聽者更能對本專輯有所體會與了解,這一點值得本店在此推薦,也希望每一張古典音樂專輯都能夠內附中文解說,如此一來,對吸引樂友深入古典音樂實有莫大幫助。

 大提琴的柔、吉他的美,如此稀有的音樂組合出來之不同美感經驗,一定會讓您愛不釋手,是一張絕對值得您聆聽的古典室內樂小品。也請您放心,這一張傑出的世界首度錄音的室內樂專輯,不僅錄音效果優異,而且音樂內容不會咬人的哦。

發燒長笛•吉他
Original romantic msuic for flute and guitar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40

售 價:480元

 這是一張不可多得的佳作。

 在聆聽Sabine和Agustin兩位大師用長笛和吉他演奏十八世紀作曲家Leonhard Von Call的四首作品時,就彷彿隨著長笛和吉他弦動發出的音韻,感受到從俗世藩籬釋放了自己,朝著大自然奔去,除了清風送爽之外,耳邊還傳來一陣陣逍自在的樂韻,自由、愜意、浪漫,滌盡煩囂。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40.htm

原音發燒--小提琴•吉他/浪漫情話
Original romantic music for violin and guitar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27
售 價:480元

 西班牙古典吉他大師奧吉斯丁•馬魯尼聯同女小提琴家精彩合奏兩位十七世紀作曲名家之吉他小提琴二重奏名作,碟內全是「世界性首度錄音作品」。

 三首浪漫樂章均以十七世紀製造的古董樂器演奏,小提琴音色優美細緻,哀怨纏綿;木吉他的音色清脆動人,溫馨綺麗,配合天衣無縫,六十七分鐘無敵發燒級享受。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27.htm

發燒西班牙吉他專輯
Spanish Album

☆十八世紀古董吉他演奏•典雅浪漫的鏗鏘美樂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42
售 價:480元

 古典吉他大師Agustin Marurl以一隻十八世紀古董吉他演繹多首西班牙吉他作品,典雅浪漫,散發著無窮貴氣,在輕快的吉他演奏下,一段段美樂及熟悉的調子深深地吸引著樂迷,高超的吉他技巧更具感染力。

 EMEC的天碟錄音師匠心獨運,以傳真的錄音手法,把這支名琴獨有的音色發揮至極,空間感一流,細緻得如在現場,無懈可擊。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42.htm

西班牙吉他精品--吉他的浪漫
Spanish Romance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49
售 價:480元

 西班牙吉他大師Agustin Marurl繼多張暢銷專輯後,再推出其獨奏西班牙作品專輯,以高超及具深度的吉他技巧,演繹多首浪漫感性作品,讓音符來觸動樂迷心靈,在平和舒暢聆聽回憶空間中細意品嘗這醉人妙韻,湧現出許賞心樂事,幾片美麗回憶。

 EMEC出色的錄音,精彩絕倫的空間感,帶出了無限通透,指尖的擦弦聲等細節皆一一呈現耳邊。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49.htm

浪漫發燒--大提琴•吉他/綿綿情話
Original romantic music for cello and guitar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21
售 價:480元

 想不到古典音樂有如此優美好聽的作品!

 西班牙古典吉他大師奧吉斯丁•馬魯尼聯同大提琴大師米高•鐘斯,演奏三位古典名家之浪漫著作,音色優美細緻,吉他聲粒粒清脆,神髓盡現。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21.htm

著名弦樂作品--四季弦韻
Vivaldi 4 seasons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55
售 價:480元

 瑞士著名小提琴家Gilles Colliard聯同四位音樂名家,演繹韋瓦弟著名巴洛克作品「四季」,細緻的弦樂中,管風琴、手風琴、低音提琴及德西瑪琴等傳統樂器與小提琴奏和出令人難忘、氣派央然的深情韻律,享受著這樂韻柔揚的四季變化,珍惜那開懷忘憂的美妙時份。

 著名古典發廠牌EMEC頂級錄製,如現場般的真實動人琴韻,如此超然的四季天碟怎能錯過?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55.htm

浪漫小提琴小品--歡愉時刻
Guillemain Amusement op 18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54
售 價:480元

 瑞士著名小提琴家Gilles Colliard演繹法國作曲家Louis Gabriel Guillenmain多首歡愉小品,在演繹這些以技巧見著之小提琴小品裡,Colliard的處理可謂恰到好處,在樂章緩緩的滲透出當時法國社會的歡樂情懷,純如清泉的琴韻幽幽地把情懷放送,把每段樂章緊緊地手扣連在一起。

 EMEC絕頂通透的音色,把西班牙著名之Santa Eufemia de Cozollos教堂內寬闊的堂音完全收錄在內,將巴洛克的醉人情懷,小提琴的真緻音色,讓樂迷深切體會。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54.htm

原音發燒--大提琴•吉他/深情對話
Original music for cello and guitar

製造商:EMEC
CD編號:E-001
售 價:480元
售完

 西班牙古典吉他大師Agustin Maruri和大提琴名家Michael Kevin Jones精湛彈奏八大古典名家著作。

 醇厚大提琴音色與通透玲瓏的吉他聲配合得天衣無,錄音更是發燒級品質。

 本片15曲目中收錄了八位古典大師專為吉他與大提琴而作的原創曲,而且多首曲目均是世界首度錄音的版本,透過二位名家的演奏及非常優異的錄音技術,成功的將大提琴穩重雄渾的音色,成熟中展現一股渾然忘我的力與美;而吉他明澈精純的音質,有其自樹一格的特質。二者合而為一、相互搭配,典雅的旋律散發羅曼蒂克的氣氛。很多首曲目雖然都是世界首度錄音之作,但是旋律非常好聽通俗,有一種清新細膩及充滿靈性與優雅的品味。

  大提琴的柔、吉他的美,如此稀有的音樂組合出來之不同美感經驗,一定會讓您愛不釋手,是一張絕對值得您聆聽的古典室內樂小品。也請您放心,這一張傑出的世界首度錄音的室內樂專輯,不僅錄音效果優異,而且音樂內容不會咬人的哦。

原廠解說 & 曲目:http://www.emecdiscos.com/home%20pages/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