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絲達•拉如的敘事歌謠集
CUSTER LARUE BALLADS

製造商:Dorian
CD編號:DOR-90014
售價:460元 

 歌謠的歷史源遠流長,為民間藝術的重要部分,其深入民間代代傳承,具可精緻可通俗的自然樸素特質,而在眾多致力推廣民間歌謠的歌者中,柯絲達•拉如(Custer LaRue)無疑為佼佼典範。

 雖不以聲樂家繁複美聲技巧是尚,但拉如早年於培巴第音樂學院主修聲樂,以及長期與巴爾的摩合奏團共同投入民間歌謠採集與考證工作的經歷,使她唱起歌謠情感特別豐潤、澄澈且純淨,展現人聲溫柔婉約變化萬千的風采與民謠的精緻面。

 柯絲達•拉如是Dorian旗下我最喜歡的女歌手之一,專輯曾得美國CD Review雜誌推薦為最佳人聲專輯,而且我也發現很多樂友購買她在Dorian所發行的專輯之後,都會再購買她其他的專輯來聆聽,最後只要有她的名字的專輯就會購買,由此可見她歌喉和嗓音的魅力。

 拉如的歌喉如果演唱嚴肅的歌劇之類的曲目,可能會有所缺失,但拉如深知她自己歌喉及詮釋曲目的優缺點,轉而專攻古樂及這來自美國阿帕拉契山區傳統歌謠或者其他英格蘭、蘇格蘭、美國等地的傳統民謠。

 本集為拉如近年藝術成就的一次總回顧,由她親自挑選在Dorian的三張個人專輯與及她與巴爾的摩合奏團合作錄製的專輯中的精華,更加收錄五首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法語民謠。在Dorian的傑出錄音之下,輕易捕捉拉如歌聲中的纖巧柔美富有靈氣,並營造出適切不迫促的空間感,典韻美音相得益彰,是一張雅俗共賞的女聲專輯,如果您喜歡搜集世界各地好聽的民謠,那麼拉如的專輯更是值得您注意。

 本片目前新的代理並沒有進口,因前任代理時期,本片一直是本店一些內行樂友常購買的專輯,所以本店要求唱片公司進口的,每次到貨的數量絕不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