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雀飛翔
The Lark in the Clear Air

 

製造商:Collegiuim
CD編號:COLCD-120

售 價:460元

 我從小到大對英國的種種就一直充滿著幻想(除了食物之外),從童年時期聽到亞瑟王及圓桌武士的故事,到現在因為職業關係,常欣賞到很多來自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悠美的音樂,所以我個人對英國有一份特別的感覺。

 一個擁有著歷史悠久的古老民族,也曾在全世界擁有著極大版圖的國家,一定有會流傳下來很多很多的故事,從當年號稱日不落國到殖民地紛紛獨立,英國雖然已經沒落了,但是大英帝國還是保有她過去輝煌歷史的榮光。

 大家都知道英國的天氣常年都在陰雨之中,而且沒有德瑞奧那阿爾卑斯山高聳壯麗的山脈。但英國有著茂密翠綠的山林、崎嶇山丘、綠野平疇,也有起伏丘陵、陡峭斷崖、及密佈的湖泊,在這絕美的風景之中,有著多年歷史悠久的古堡及鄉村點綴其中。

 在擁有優美的風光及光榮的歷史之下,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這三個地方曾孕育出無數流傳世界的民謠,俗語說:音樂是了解一個國家最好的方法,而民謠是了解一個民族最好的方法。所以想了解大英國協光榮的過去,聆聽他們流傳下來的民謠最能反應當地色彩,尤其我個人認為全世界會將歷史故事帶進民謠之中,而且旋律好聽的還是以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所流傳下來的為最多。

 本片是由Collegium發行的,他們是一家專出合唱曲著名的蚊級唱片公司,所出的專輯的數量和大廠牌相比並不算多,但是他們的專輯幾乎都獲得音樂界極高的評價,是欣賞合唱音樂的樂友絕對要注意的一家廠牌。

 這張專輯中劍橋合唱團以完美無暇的合聲為您所演唱24首膾炙人口的英國經典民謠,並將24首民謠分成四個主題,曲子的起承轉合都有其連貫性,比如說第一段「愛與求愛」,從待嫁女兒心的猶豫不決、情人之間所說的承諾、對愛人無以復加的感情.....,第二段「士兵與水手」,述說著年輕的士兵和少女們所發生的戀情、第三段「逝去的愛之歌」形容著男女之間不定的情愛,到第四段「歡樂之歌」。這些和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長久以來生活有關的事情都化為24首悠美動聽已極的旋律,而且我相信這些歌曲曾陪伴很多人成長的過程,保証都是您曾經聽過的曲子。另外平衡優美的錄音效果,穿插著迷人的雙簧管、單簧管、豎琴伴奏,讓本片生色不少。

 在晚上時分泡上一壺上好的蘇格蘭紅茶,再配上英式的小甜點,如果這時再伴著窗外的白雪(在台灣請想像一下^_^),欣賞著月光從窗外灑進來,這時候熄了電燈,聆聽這張流傳著古老愛情故事的合唱曲,氣氛實在非常優美。

 如果您的英文程度不錯的話,那麼可以隨著本片有如愛情小說情節的歌曲編排,那麼您對這充滿故事的古老民族,體會更加深刻。

 近來開始流行到英國去深度旅遊,去英國之前不要忘記聆聽這一張很值得收藏的民謠合唱專輯哦。

【曲目 & 原廠試聽檔】:

☆專輯推薦☆


劍橋合唱團演唱精華

CD編號:COLCD-500
售 價:460元

 劍橋合唱團結合了28位年輕的歌者,以男女四部的混聲合唱團,成軍於1981年,由指揮家約翰•膚特領軍。

 合唱團的成員來自劍橋大學的合唱團和劍橋教堂合唱團。他們的合音及完美性獲得了全球音樂界的讚譽。

 在這一張專輯裡收錄了他們最著名的20首歌曲,可以說將他們在Collegium唱片公司所發行的專輯精華收在裡面了,有聖樂有民謠,非常值得愛好合唱音樂的樂友收藏。

【曲目 & 原廠試聽檔】:

英國最甜美的歌聲
There is sweet music
20 English part-songs and folk-song arrangements
The Cambridge Singers
directed by John Rutter

CD編號:CSCD-505
售 價:460元

☆企鵝三星帶花

 本片收錄20首英國著名的和聲歌曲與民謠,當您聽到第一首史丹福的--青鳥時,我想您應會喜歡上這一張優美的民謠合唱集。

 專輯之中都是英國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如佛漢威廉斯、布里頓、艾爾加的作品,甜美的合唱引領您進入英國傳統的鄉村小鎮風光,是一張錄音優秀而且合唱技巧非常好的合唱曲作品,更榮獲企鵝雜誌三星帶花的最高榮譽。

【曲目 & 原廠試聽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