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愉兒童的音樂作品集
MERRY MUSIC FOR CHILDREN

布達佩斯李斯特室內樂團&兒童合唱團等

Liszt Ferenc Chamber Orchestra, Budapest
Leader: Janos Rolla (1-3)

Hungarian Radio Children's Chorus and Soloists
Budapest Symphony Orchestra, conducted by Laszlo Csanyi (4)

製造商:HUNGAROTON
CD編號:CLD-4042/售價:46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490元

 本站又找到一張值得給小朋友聆聽的古典音樂。

 在莫札特的音樂之中,音樂不只是一堆枯燥的音符;幽默天真的氣息時常在他的筆下出現,至於莫札特的父親Leopold Mozart傳世下來也有一首很有名的作品,就是以模仿各式各樣玩具所發出的聲響,做成有趣的「玩具交響曲」,以及童話故事般的嬉遊曲--騎著雪橇。

 莫札特適合小朋友聆聽的曲子,在本張專輯裡面有一部甜美的芭蕾音樂--Les petits riens。20-30首是由莫札特的學生蘇斯梅爾所作的,他就是提筆完成莫札特最後遺作「安魂曲」最後幾小時的那位仁兄,至於他在這首為童聲獨唱及合唱的「命名日」清唱劇中,以清新的筆調寫下了孩子們命名日時的純真喜悅,潔如璞玉的歌聲似又喚起大人心底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各位樂友應可以看出這一張專輯不但適合小朋友聆聽,而且可以說是一脈相承的,從老莫札特、莫札特最後到莫札特的學生蘇斯梅爾各自選出一部適合小朋友的作品,實在為HUNGAROTON的巧思讚嘆不已。

 本片的錄音優美而典雅華麗,除了曲子動聽之外,各種音效如小鳥的叫聲、小鈴噹的響聲........,實在非常適合小朋友欣賞的古典音樂。

Leopold Mozart
 1. Toy Symphony
 2. Sleigh Ride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3. Les petit riens K.299b - excerpts

Franz Xaver Süssmayr
 4. Das Namenfest (The Name Day)

歡愉兒童的音樂作品集 MERRY MUSIC FOR CHILDREN--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森林中的水車--快樂的寫景音樂--樂音唱片行

森林中的水車--快樂的寫景音樂

製造商:BMG
CD編號:R30-C3001/售價:300元
售完
NEWCDSI處理版/售價:320元
售完

 本專輯不是絕頂的發燒錄音,而且又不是名家名盤,但是我為何會推薦這一張CD呢?

 原因就在於這一張CD實在適合一家大小一起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