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小提琴與吉他奏鳴曲Ⅰ

製造商:Dynamic
 CD編號:CDS-43/1-2 / 售價:900元(2CD)
◎老虎魚處理版:
 SACD編號:CDS043SA / 售價:950元(2SACD)
 LP編號:CDS043LP / 售價:1800元(2LP/180克)

 

 各位樂友要是資歷稍微老一點的話(十年), 應知道二十幾年剛有CD出版時,盜版CD可以算是非常囂張,那時一些大熱門片統統中獎,比如:TELAEC的1812序曲、西部大趕集、史特勞斯的音樂慶典、阿曼達、Esther.....。暢銷片被盜版是不會太奇怪,可是有一「套」名不見經傳的古典CD竟也「中獎」,可就跌破眾專家的眼鏡啦。為什麼有被「盜版」的價值呢?

 因為 據樂音小林多年來到很多樂友家聆聽音樂時,也常會在「唱片堆」中發現有這套CD(音響狂除外)。但是這套CD的錄音,雖說不錯,也未到頂級的地步呀,況且曲目也不是非常出名,但是為何有那麼多樂友經「口耳相傳」而擁有呢?就因為----好聽嘛!

 義大利DYNAMIC唱片公司所出品的一系列帕格尼尼作品集,公認是目前收曲最廣博,演奏最傑出的帕格尼尼曲集,這些帕格尼尼早期的傑作在1982年才被發現,本套也是世界首度錄音,除了第四部外,其餘全部都是呈獻給女性的,曲調非常的輕鬆愉悅、百聽不厭,聽著聽著, 樂音小林常在幻想:難道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難道都充滿「松香味」不成?怎麼那時期的音樂,都是如此的輕鬆、如此的優雅?

 其實這些曲子可以說帕格尼尼當年用來「 把馬子」用的,因此曲子裡沒有很高難度的演奏技巧,純以歡樂暢快為著眼點,這一點可以從吉他的伴奏之中聽得出來,如果帕格尼尼把吉他伴奏的難度增高了,那麼有那一位佳人會陪他玩這種暗送款曲的遊戲呢?

 本片所用的史特拉瓦底小提琴,琴音非常優美,更能把那種「滿室生香」的感覺描繪出來,本片的錄音如何?放心,即使再不好, 專輯裡的音樂旋律也會讓您忘了那些音場、解析力...,那學生或用隨身聽的樂友呢?樂音小林也敢保証您會對隨身聽產生滿足感!我覺得當初的唱片盜版商也真的有眼光,敢「盜」二張一套的古典音樂,各位樂友,要是曲目不好聽,他們會盜版嗎?因為盜版是以好賣為目的呀!

 本套只要是喜歡室內樂的樂友,幾乎是人手一套,各位樂友有女朋友來訪的話,應很適合播放本片,為何?因為這些「小提琴與吉他奏鳴曲」就是帕格尼尼當年用來對心儀的佳人暗送款曲用的嘛!相信「對付」以前的女人有效,目前 二十一世紀的女人也應該有效吧,除非這個女人是「音癡」。

 沒效?把樂音小林寫的這段小故事說給她聽,保証這位女生再也不敢說沒效了,因為沒效就是沒氣質嘛,呵呵。

 

帕格尼尼/小提琴與吉他奏鳴曲Ⅰ--樂音唱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