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ry of Cremona15把名琴的現代名琴版
小提琴故鄉--格里摩那的傳奇

 

製造商:Dynamic
CD編號:CDS-373
售 價:800元(大型精美紙盒包裝)

 

CD+書(內附:1.黎奇三大選琴秘技 2.格里摩那及提琴製造家族簡史 3. 18位現代製琴師原文介紹)。

小提琴大師--魯吉諾•黎奇 演奏集合18把大師推薦及琴師間莘莘相惜的現代名琴。
一個義大利北方小城和他的人民 努力成為舉世皆知音樂重鎮的傳奇。

一個從天才神童歷練成大師的小提琴演奏家 傳達對四百年來偉大製琴師的敬意。

 歷經四百多年,義大利古城格里摩那所傳承下來的小提琴製作技術,依然是個為人津津樂道的傳奇。但,當世人們還在歌頌史特拉瓦底里或是阿瑪蒂或是瓜奈里的數百萬美金身價時,有一群從格里摩那小提琴製造學校或是世界各地其他專業製琴學校畢業的現代製琴師們,也在為製作出絕色琴音的小提琴而努力著。

 現年已經83歲的小提琴家黎奇,從小便被認為是個天才型的音樂神童,10歲便舉行第一次個人演奏會一直到82歲時才告退休,最常和他作伴的便是一把1734年的瓜奈里小提琴。黎奇當年也是世界上第一位(1964年)同時演奏15把名琴的音樂家,1964年他配合一項教育活動,錄製一張古代格里摩製琴師所作的15把名琴(含史特拉底里、瓜奈里、阿瑪蒂等名琴)專輯The Glory of Cremona,這一張專輯不但獲得很多音樂 & 音響雜誌的推薦,在老一輩樂友中可以說是人手一張,如今絕版多時還有眾多樂友在找尋

 擁有多年的世界演奏及教學經驗,黎奇瞭解演奏者對名琴的渴望,但他也認為有些現代製琴師的作品已經臻至完美,應該受到每個人的重視。去年2000年,黎奇在奧地利的某次大師班課程中,已經退休的他接受了一位西班牙製琴師的建議,於今年再度錄製名琴的專輯,只不過這一次是用現代製琴師的作品來演奏,鄭重向世人介紹現代製琴師的優秀作品,並証明現代人的製作琴技已經可以與400年前的名家相比,專輯最後並以18把琴演奏同一段裝飾奏,讓聽者更能清楚每把琴的特色,足見黎奇對於現代優秀製琴師的信心十足。

 當年黎奇是以15把名琴來演奏,如今是以格里摩那現代製琴師所製作的18把名琴演奏,傳承之意在這一張專輯之中就可以體會到,專輯中有著彩色詳盡的小提琴、製琴師照片及解說,並附有中文說明,是一張非常值得收藏的小提琴專輯及文獻

【曲 目】:

1. 納丁尼:D大調奏鳴曲甚緩版
2. 德弗札克:浪漫小品作品75之一
3. 舒伯特/普里霍達改編:萬勝節連禱
4. 西貝流士:浪漫作品78之二
5. 李斯特/米爾斯坦改編:安慰
6. 舒伯特/黎奇改編:磨坊與小河
7. 蕭邦/黎奇改編:c小調夜曲
8. 阿赫龍:希伯來的旋律作品33
9. 葛拉那多斯/克萊斯勒改編:西班牙舞曲
10. 薩拉薩堤:馬拉加女郎
11.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克萊斯勒改編:印度之歌
12. 杜南尼:吉普賽舞蹈
13. 帕格尼尼:D大調如歌行版
14. 華格納/威爾海密改編:冊葉
15. 史考特/克萊斯勒改編:蓮花落
16. 薩拉薩堤:浮士德幻想曲
17. 威尼奧夫斯基:浮士德幻想曲之花園景色
18. 柴可夫斯基/葛魯尼斯:多愁善感圓舞曲
19-36.李奧納得:貝多芬協奏曲第二樂章裝飾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