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倫羅桑/無伴奏小提琴的藝術
Aaron Rosand /
Unaccompanied Violin

發燒名碟重現江湖 被遺忘的大師畢生顛峰之作

巴哈:G小調第一號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第二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
泰雷曼:第四號及第七號幻想曲
以沙易:第二號及第六號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

製造商:Audiofun
CD編號:CD-72012/售價:480元
NEWCDSI處理版/售價:510元

 本片屬於常斷市的小提琴名片。

 「無伴奏小提琴」,對今日一味以華麗取勝的新音樂家來說已是個陌生名詞,「無伴奏小提琴」對演奏家是一種很高的考驗(就和清唱一樣),惟小提琴名家亞倫•羅桑,繼克萊斯勒、艾爾曼及海飛茲之後,費盡窮年累月,獨自在琴房磨礪,將其雕琢馥郁馨芳的瑰木,散發著誘人的清香。

 羅桑雖不曾躍登媒體頭版,但卻在樂界長年高居十大名家之列,可謂被遺忘的小提琴大師。專輯中收錄了三位名家巴哈、泰雷曼及以沙易等六首無伴奏小提琴作品,在亞倫•羅桑從容優雅之姿與浸透多年的純青技藝之下,成功的攀上演繹的顛峰,無論是樂句的塑造、技巧的穩定度、音樂表情及張力均完美呈現,氣韻渾然天成。

 亞倫羅桑不但做到了讓聆聽者和小提琴真正的「裸裎相見」,也真正的體會到小提琴的魅力與情感。誠如紐約時報名樂評人荀柏格讚道:「羅森之演奏風格無懈可擊」。

 本片為AUDIOFUN唱片公司歷來最佳錄音之一,不僅輕易捕捉演奏每一細節,且弦音延伸良好並兼具細緻與飽滿度,更襯出亞倫•羅桑演奏技藝之卓然出眾及藝術性之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