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蘿伊~漫步在雲端
Chloë -
Walking in the Air

製造商:Celtic Collections Ltd.
CD編號: CCCD-645
售價:350元

 詩人愛蜜莉狄更斯說:「希望,是長著翅膀的東西」。在這個紛擾的世間,您有多久沒聽到完全純淨的嗓音?像是羽毛覆蓋在耳上,帶領你飛翔天堂邊際?

 繼夏綠蒂以稚齡美聲炫風席捲全球之後,很多樂評皆表遺憾再也沒有像是夏綠蒂如此嗓音的新生代美少女了。

 然而就在去年,樂壇悄悄地誕生一顆璀璨的小明星,年僅13歲的克蘿伊•安格紐(Chloe Agnew),得天獨厚地擁有乾淨而清亮的嗓音,但是最令人驚艷的是,年紀輕輕的克蘿伊,感受度卻出奇敏銳,詮釋歌曲的方式竟是如此真摯細膩,清新甜美的歌聲在起承轉合之中流露出豐富的情感,聽到她嗓音,像是聽到希望般,令人感到一種溫柔的力量,將聆聽者的心逐漸融化,真的很難聯想到聲音是出自一位區區八年級的稚齡美少女。

 誕生於愛爾蘭音樂世家的克蘿伊,父親與母親分別是知名度極高的雙簧管演奏家與電視明星,遺傳自父親大衛•安格紐( David Agnew)的音樂細胞,六歲就上電視展歌藝。

 專輯收錄Walking In The Air讓克蘿伊以她獨特的嗓音詮釋此首輕柔甘甜的歌曲,能讓人自然而然的從內心深處湧起一股溫暖的懷舊感。

Walking In The Air 漫步在雲端
我們,漫步在雲端 
沐浴在月光下
遠方的人們在我們腳下沉睡
我緊握著
在藍色的星空中全速前進
原來,我們能夠飛得這麼高
飛過這個世界
村莊猶如樹木般在眼前飛過
河流與小山、森林與小溪
轉眼即逝
孩子們張著嘴凝視
讚嘆著
不可置信地望著我們
我們,在星空中自在遨遊 
在寒冷的星空中游泳
穿梭在凍結的山峰之間
剎那間墜入深深的海底
喚醒了沉睡的怪物
我們,漫步在雲端
跳舞在月光下
人們歡聲為我們慶賀


 很美不是嗎?這是本專輯第一首歌Walking In The Air的中譯(不是我譯的^_^,是唱片公司翻譯的)。這一首歌有被翻唱成中文歌,您絕對聽過。把本片歸類在「古典音樂區」是怕有一些樂友會不敢買,其實本專輯在國外還是被歸類在Celtic(居爾特音樂)。11首曲子雖然很多都是古典曲,但旋律通俗度我想很多樂友在平日所聆聽的背景音樂中應都熟悉才對。金髮、美少女、天使般的歌聲、通俗好聽的曲目.....,就像CD側標說的:如此純品天籟,如同天堂製造的天使之音,純淨而毫無瑕疵,聆聽她,感覺像是音符長了翅膀,令人忘卻塵囂,溫柔飛入心神嚮往已久的秘密花園。

 我們可以稱呼克蘿伊是天使的代言人嗎?毫無疑問地,absolutely!

曲目
  1. 漫步在雲端   試聽
    Walking In The Air    
  2. 祈禱者    
    The Prayer    
  3. 幻想曲    
    Nella Fantasia featuring David Agnew    
  4. 梵谷之歌.星光之夜   試聽
    Vincent - Starry, Starry Night    
  5. 韋瓦第的雨 –改編自四季    
    Vivaldi's - from The Four Seasons    
  6. 有一天   試聽
    Someday    
  7. 耶穌.人類的喜樂    
    Jesus Joy of Man's Desiring    
  8. 你往何處去    
    To Where You Are    
  9. 天使之糧    
    panis angelicus    
  10. 冬之光-密祕花園主題曲    
    Winter Light    
  11. 漫步在雲端 (特別版)    
    Walking In The Air    
  12. 誧B瑞的雙簧管 –教會主題曲(雙簧管演奏)    
    Gabriel's Ob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