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史特勞斯名曲
WIENER SANGERKNABEN EIN FEST FUR STRAUSS

製造商:KOCH
CD編號:34039-2
售  價:460元

 代表歐洲教堂音樂的維也納合唱團,在五百年的1498年就開始創立,這個專為聖樂及宗教的合唱團,延續五個世紀下來,許多大作曲家在童年均曾參加過這個有名的合唱團,包括:葛洛克、海頓兄弟、莫札特、舒伯特及布魯克納等名家;出名的指揮家也有多位指揮如李希特、莫特、克勞斯等。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有自己的學校,將二十五位最優秀的兒童入選為正選,其他的皆為第二隊,同時也到世界各國演唱,但在童聲變嗓後均要自動離開。1998年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成立500週年慶,所以他們選擇維也納最具代表性的前輩作曲家史特勞斯的圓舞曲演唱,是的,您沒有看錯,是演唱的史特勞斯圓舞曲。CD封面上是維也納市民公園中的史特勞斯紀念銅像,日本人將銅像表面鍍一層薄金,曾到過奧地利維也納旅遊的遊客,應該都欣賞過在音樂廳裡演唱版的圓舞曲。

 曲目中有最著名的圓舞曲和波卡舞曲如藍色多瑙河、凱撒華爾滋、多瑙河之波等,並由維也納史特勞斯交響樂團伴奏,在旋律中並加入適時的音效,更讓這些曲子顯得熱鬧又有趣。

 本專輯在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歷年專輯裡面,以曲目旋律好聽的程度和記念性都非常值得愛好合唱音樂的樂友收藏。

【參考資料】: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網址:http://www.wsk.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