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卡門」改編之芭蕾舞曲配樂
費德勒指揮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

製造商:BMG
CD編號:09026-63308-2/售價:320元
(美國版)
NEWCDSI處理版/售價:350元

☆發燒音響157期「只講靚CD」主編當月最佳推薦  

 世紀末(樂音小林按:介紹此CD時是1999年),CD已發行了十餘年,可說已達到CD制式技術規格最成熟的時期,而且眾家唱片公司以各種新開發的數位解碼科技來提昇CD音質,其實這些技術您也可以說是要騙過我們的耳朵,以及讓數位聲達到類比聲的感覺,也可以下一個簡單的結論:這些數位科技就是要讓CD的聲音向類比的聲音靠齊,唉!

 前幾年都是一些發燒小廠在搞這些數位科技,以提昇錄音的品質,至於本站在這裡要推薦的這張CD,看來唱片大廠也發現這是一種很好的賣點及商機,樂友有福了。「高傳真名盤(High Performance)」系列目前剛出五張,個人認為其中這一張專輯以音樂性及音響性及通俗性來說,很適合絕大部份的樂迷聆聽,而且音樂內容比較有新意,可聽性最高。據CD解說上述說,本系列是以最新的24/96技術,母帶製版全部用CelloStuder器材所量身訂作的UV22超級CD訊號重錄系統。

 本片曲目是歌劇「卡門」改編的芭蕾舞曲及蕭斯塔高維契 電影「哈姆雷特」電影配樂為主,樂器編制以弦樂及47種敲擊樂器演奏,本片的錄音是RCA在60-70年代黃金時期的錄音,經過「UV22超級CD訊號重錄系統」轉錄以後,優異、驚人+ 爆棚的音響效果得香港 發燒音響主編形容:本片的擦弦音色、空氣感以及音場深闊度是他聽過最佳的典範.....,而低頻及動態之猛勁更是世界之最........

 充滿活力和色彩,有點西班牙味道的歌劇「卡門」可說是公認古典音樂最佳的入門曲,改編成演奏曲後更適合絕大部份樂迷聆聽,我小時候就是聽了一曲「鬥牛士之歌」從此對古典音樂有興趣的。本片傑出的錄音效果,真實自然的音樂廳空間感更將本色增色不少,嗯.....再加上「中價版」,喜好古典音樂及音響發燒友實在找不出不買的理由。

 至於最後要注意什麼事情呢??音響發燒友請注意您擴大機的出力及環境吸音的處理方面,至於愛樂者及床頭音響族,就讓本片爆到七彩的音響效果及豪放好聽的旋律,讓身處於現代飽受壓力的您,渲洩一些生活上的壓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