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竹管弦  

製造商:FIM
黑膠CD版/CD編號:FIM019VD/售價:550元(HDCD解碼)缺貨中
XRCD版/XRCD編號:XRCD-019/售價:1080(XRCD2處理)缺貨中

☆發燒音響13年特刊 主編「當月最佳推薦」
☆音響技術為最佳國樂試音碟之一
☆音響天地評為中樂有史以來最佳
☆在美、加、新華人音響圈中成為最熱門話題
☆在日本成為首張中國音樂最暢銷CD

 本片已發行一段時間,在本店門市部裡頭創下不錯的暢銷記錄。這張CD是由二張 近二十多年前CD剛推出的初期的國樂名盤「大浪淘沙」及「夜曲」二張專輯之中,再挑出十四首最精華的曲子再重新製版而成的。

 記得那時國樂的錄音能好到如此地步的實在不多,所以很多樂友及音響店都拿來當示範片,我自己也留有那張舊CD及一卷「盈昇(老樂友就知道啦)」出版的盜版卡帶,目前已絕版多時。

 一個企業家對其早年助其創業成功的任何東西一定有其念舊之情,我想FIM馬老闆在其經營理念上也一定有這種感覺,所以除了這一片「絲竹管弦」之外,大家可以看到他花重資重刻很多早年著名的CD,比如花15萬美金購買母帶重刻成XRCD版的「當鋪爵士」及「藍調風情」、「仙樂悠揚」......等,您說他商業化也好,實現早年的夢想也好。

 如果我有一天能達到FIM馬老闆在唱片界成就的話,我一定會花重金買下「麥田之歌」、「黑教堂」的第一手母帶,再以最先進的數位科技及舉世最好的錄音師及錄音室做母帶重刻工程,盡量再現母帶中一點一滴的音樂訊息,這也 是我從業多年的夢想

 舊的母帶經過FIM老闆 馬濬先生使用最先進的XRCD2處理後,音效能回春到什麼地步呢?這張CD的的確確已屬當今最佳的頂級錄音之一,音色、樂器質感、定位、動態,我想都可以滿足音響發燒友的要求,不信的話試一試第三首「夜深沈」一首便知。其他14首子均是中國最著名的傳統樂曲,比如「漁舟唱晚」、「大浪淘沙」、「鴨子伴嘴」、「草原情歌」、「江河水」可說是中國音樂中經典的經典,凡是愛好國樂的樂友及音響發燒友均要擁有--除非您不聽中國音樂。

樂音小林2006年補述:

 FIM馬老闆在2006年初,再度發行「Black Vinyl黑膠CD系列」,除了再將本片母帶重新Re-Mastering,最後以FIM最新的「黑魔法」乙烯基材質製作成CD,成就這張音質細膩溫厚的國樂錄音傑作。

原廠網頁

絲竹管弦--樂音唱片行

專輯推薦

雨果LPCD系列

 當今武林,錄音最好的國樂在那裡?在這裡--雨果LPCD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