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宴

製造商:太平洋影音
CD編號:PCD-6392
售 價:460元
缺貨中

☆香港發燒音響18年週刊
 「過去一年聽過最靚聲的三張CD推薦」

 

 由大陸著名錄音師 李小沛所錄製的專輯,李小沛就是「炎黃第一鼓」和近來熱賣的「鼓動天地XRCD版」的錄音師。

 本專輯以傳承竹樂器文化為緣起,從亞洲民族音樂出發,用記錄最真實的竹樂為手段,還原最原始自然的聲音,透過竹林聲響,聆聽亞洲風情。

竹宴之成功,在於音樂內容豐富(有刺激變化,有溫情的質感),而像真度、定位、立體感,以致動態及低頻表現亦相當出色,部份環節更勝SACD,過去一年最佳錄音,當之無愧。

 對於筆者而言,以竹製樂器(部份更是非常稀有)去演奏幾個最古樸家的民謠,也是筆者推舉它之另一主因,而樂器之新穎(例如巨龍鼓,竹相等),配合當地特有的民族氣息,令氣氛更佳,音樂感更強,旋律更優美,這亦是我最愛本碟之處。

☆香港發燒音響18年週刊/過去一年聽過最靚聲的三張CD推薦--王惠祺

01 哎喲媽媽(印尼)
02 迪遞馬車(日本)
03 阿里山的姑娘(中國台灣)
04 星星索(船歌印尼)
05 阿里郎(朝鮮)
06 紅蜻蜓(日本)
07 劃船歌(印尼)
08 海鷗(緬甸) 
09 椰島之歌(印尼) 
10 彌渡山歌(中國) 
11 竹田搖籃曲(祈禱日本)
12 繡荷包(中國)

參考資料:http://www.avphile.com/2004_02/fiels/CDhz.htm